7.勇气作文
有一本书,在我脑海里回荡;有一本书,在我心里头铭刻,这本书就是《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作家亚米契斯的著作。他讲述了一位四年级的学生安利柯,跟同学发生的一系列生动。形象。感人。使人敬佩的故事。
主人安利柯的想法,非常贴近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有这么一个故事,他令我感动,也令我敬佩。
一天早晨,天气不像平时那样明媚,没有阳光,仿佛要发生大事似的。
男孩 洛佩蒂走在通往学校的路上。走着走着,他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站在马路中间。,这一站不要紧,可对面的车辆快开来了,这个小孩要是再不走开的话,就会被车撞倒,还可能发生生命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洛佩蒂不顾自己的安危,扑上去一把抱住小孩,把小孩撞到路边上。此刻,周围的人都欢呼起来:孩子得救了!刚才真是太险了。可是洛佩蒂却被车子扎伤了脚
洛佩蒂这样舍己救人,难道不需要勇气吗?难道不令人敬佩吗?他需要勇气,他令人敬佩。人人都可以令人敬佩,可谁做了一件值得敬佩的事呢?我虽然不能像洛佩蒂那样舍己救人,可我跨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有一年,爸爸给我报了游泳班,刚开始我还可以应付过来,可学到漂这一关,我怎么也不适应,我怎么也学不会。我尝试了好多次,都没有成功。就当我准备放弃时来了一位新老师。
或许是我对水的恐惧吧,在这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慢慢适应了在水里的感觉,慢慢减少了恐惧,一点一点学会了游泳。
当时的我胆小,生怕在游泳时被淹死的种种原因,导致了我对游泳的排斥,现在,我跨出了第一步,努力学好游泳,像洛佩蒂一样做一个勇敢。有勇气的人。
这本《爱的教育》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举报我们大部分人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勇气。勇气像一盏指路明灯,带你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