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勇气作文
生活像甜蜜蜜的果汁,沁人心脾;生活像酸溜溜的话梅,令人生津;生活又像淡淡的绿茶,令人回味。生活的味道多种多样,有的可以激人奋进;有的可以让你增添信心。可当面临挫折,你鼓起勇气了吗?
期中考试过后,分数便成了所有同学的“命根子”。下课,同学们无时无刻都在讨论着:有没有批改完?老师是否已拿到试卷?……
第二天,各学科老师已拿到试卷的消息使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闷闷不乐。坐在后面的我,看着这一切,心难以平静。由于这次发挥失常,所以一听到分数,心里就紧张。就在这时,突然听到:“徐欢,去老师那里看分数怎样?”我猛地抬头,拒绝道:“不,我才不去呢。”同学疑惑的问:“为什么?去看看不就知道自己的分数,省得老师在报分数时紧张……”我听她娓娓道来,似乎有一点道理。可我此时的心里,好像一黑一白再打架:去还是不去呢?去了被老师批评,怎么办?不去,就如刚才同学所说的?
“叮铃铃……”随着一阵上课铃声,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哎,这节是数学课,你说老师会不会带试卷?”又听见一些同学窃窃私语。只听见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二话不说,老师来了。“奇怪,老师没带试卷。”我庆幸地想。一节课就在那短暂的下课铃声中结束。
吃过午饭,偶尔路过老师办公室,我的朋友立即拽住我说:“许多人都看试卷了,要不……”话没说完,我便回道:“我不想去。”就这样,我在外紧张而急切地等候,因为我朋友一定会看我的分数。此时的我站在外面,偶尔将将头向办公室里探一探。
因为我也想去,可我却一直没有勇气。微风催过我的脸颊,似乎在说:“孩子,你需要勇气。勇气会改变人一生的命运。”
当我再次回首看时,只见同学们陆续地走出来,有的只是不停抱怨,而有的露出嘴角微微地笑着。看着他们,我开始有点懊悔:我又失去了一次锻炼勇气的机会!
没错,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这有限的生命中,机会无处不在。如果每一次机会都没有勇气去把握,那么一个人的生命将失去它应有的价值。经历了这件事,我的“词典”里又多了一句:分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
是的,我渴望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