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勇气作文
留不住岁月的脚步,留不住儿时的童真,我跟着似水流年的岁月慢慢长大。一路收获,一路成长……
还记得小时候跌倒的情景吗?
那天风和日丽,我在家门口玩耍,突然不小心摔了一跤,头破血流。妈妈闻讯赶来,左看右看没有找到可以打骂的东西,因为门前土平没有树枝,小石子。妈妈说“坏风儿,坏风儿害得宝贝摔跟头”我扑哧一声笑了“妈妈,今天没有风。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妈妈抬头看看天,是呀天气闷热的连丝风都没有。妈妈没有说什么她只是抚摸着我的头笑了。
“风中跌倒不为风”从那天起我开始明白,当我不在已任何形式当借口的时候,那也就是一种长大的表现。
成长,需要勇气。是面对挫折有勇气站起,勇于承担错误的勇气。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是的,童年的影子渐渐模糊,那曾经的调皮。顽固。倔强也随着风儿渐远,飘去。朋友,往事的影子却萦绕眼前,那是忘却不了的。
我已经小学毕业了。面对往事,面对母校,面对那儿的一草一木。那些熟悉的风景呀,却又让我留恋,我知道,我应坦然面对。
成长,需要勇气。“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面对分别,我们该用勇气与乐观承担,那将是我们走向成熟的标识。
在人生前行的路上,我们或许迷茫,不知所措。被一个个岔路口所迷惑,那将是对我们的考验。选择一条荆棘丛生崎岖不平的小路,还是选择一条通往光明之路的康庄大道?有勇气去选择,就要有勇气服输。不过没有彻底的失败,也没有完全的成功。一切还是需要一种坚持与坚强。我们还是要经过无数的黎明,无数的黑暗。但黎明之后是光明,黑暗之后是光明。
成长,需要勇气。面对挫折一笑而过,“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成长的路上,充满挑战,充满刺激与惊险。你是否能化险为夷?前方的路是未知的,或许黑暗但我们不要为之放弃,在生死涅??的岔道口,有勇气把握自己的人生,有勇气挑战自己。
成长,需要勇气。磕磕绊绊的经历会让我们的阅历更加丰富精彩。
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系上黄金的鸟翼飞不高”学会拿起,更要学会放下。放弃或许比拿起更困难,但身上的包袱愈重,身体也愈加沉重。若不会放弃怎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成长,需要勇气。需要用真诚,乐观……去点缀我们的人生。
成长还需要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