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通过一个星期的相处,我给老师和同学留下的印象是活泼、开朗,其实,我还是一个勇气可嘉的女孩。
勇气可嘉?是军训中不怕吃苦吗?是泪水不下落的坚强吗?都不是。答案要追溯到2008年2月27日。
那段日子,年级组长对仪容仪表的检查格外严格,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的发型大多被划入奇发异发的范畴,而且我所在的班级常常因此而扣分。班级扣分后,老师的不解,同学的嗔怪,强烈班级荣誉感的驱使令我不安。2月27日,我们班又因我的头发而扣分,晚自习,我外表出奇地安静,内心却异常地紧张——我决定剪去我的秀发。我在踌躇,我在自问,我渴望有智慧女神告诉我“对与否”,思绪被莎拉·布莱曼一曲《Go home》打乱阵脚,耳畔的放学铃声使我内心的不安加剧,脸颊带着几丝蒸发后的汗痕,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我飞快地穿梭于茫茫人海,步如疾风……
我停下脚步,看见两盏泛着红晕的路灯,蚊子成群结队地在光亮处取暖,唯独我只身一人痴呆地伫立。我内心在战斗:左边是家,右边是理发店;要么留下长发,要么剪成光头;左边是妈妈的反对,右边是自己的一意孤行。最终,我勇敢地走进了理发店。理发店的叔叔被我的要求所震惊,问我有没有经过家人的同意,我昧着良心说“有”,也许我的内心在饮泪,也许我在为自己的勇气所骄傲。理发叔叔动手了——一撮撮下落的秀发,顿时使我失去知觉。5分钟、10分钟、30分钟,在凉意依稀的二月,我作别了形影不离的发簪与丝绳,以光头女孩的形象迎接我的中考。
霎时间,我成为全校的焦点,也许他们不知道“黎秋娜”这个名字,但是他们知道,校园里有一个戴着帽子的光头女生。阳春三月,我顶着白帽游走在校园里,我听到人们的种种议论与猜想。有的人说我得了白血病,所以把头发剃光;有人说我学习压力大,用这种方式宣泄;还有的人说我为情所困,用这种方式折磨自己……纷纷的议论让我觉得可笑。其实,我的初始思想是积极向上的:我认为自己是为了班级荣誉而牺牲秀发,只要班级不再扣分,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议论,尽管妈妈的五指痕依旧刻在我的脸上。
我在qq空间里留下自己的年少轻狂,也许别人不懂我的心思,但正如桑一丹姐姐所说,“唯有少年心无寻处”。正是那颗狂野的少年心才打造出如今勇气可嘉的我——黎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