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勇气作文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从我带上红领巾那天起,它时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
时间过的飞快,已临中秋,但是天气闷热,好像时间仍然停留在炎热的夏天。新的一学期开始了!这时的我高兴极了!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刚进入一年级的时候。刚跨进教室,一位老师向我走来,问我叫什么名字和我的年龄。我告诉那位老师我叫朱雪莹,8岁了。渐渐地我和这位老师也熟悉了,她是我们的班主任俞老师。
不久,老师在选少先队员的时候,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隆重的入队仪式开始了,那些四、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上来给我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然后向我们敬队礼。从那时起,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下定决心,不给这胸前的红领巾丢脸。
那时的我,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风一吹,它便用力扭动自己的身体,努力配合着风儿,那样子又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记得有个星期天,我要坐公交车到外婆家去玩,到了车站,等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等来了公交车。上车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车子缓缓行驶,我美滋滋地嘴里哼着少先队歌。这时我发现一位叔叔正在东张西望,眼睛不住的盯着其他叔叔阿姨的背包。于是我怀疑这位叔叔就是我们人人都讨厌的小偷。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位叔叔正准备把手伸向在我前面站着的一位阿姨背上的包。这时,我心想“去帮帮那位阿姨吧,可是我又有一点害怕”。一阵微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要勇敢点啊!”终于我鼓起勇气走向前面的阿姨并对她说:“阿姨请坐到我的位置上去。”在送那位阿姨到我的位置上的过程中,我悄悄告诉她:“你后面有个小偷。”阿姨瞧瞧我胸前的红领巾,对我说:“小红领巾,你真棒。”然后把目光投向她身后的小偷。也许是做贼心虚吧!小偷赶忙躲的远远的。车子行驶了不一会,外婆家到了,我也下车那位阿姨下车后还不住地向我道谢。这真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
这件事至今让我感到自豪,这一切也应该归功于我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是它给我勇气,让我做一个敢做敢为的人。发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