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勇气作文
很多人在接受某项任务时,往往会说:“试试看。”诚然,试试看并不等于成功在握,但是不敢试或者不去试却绝对预示着成功无望。因为无论多么可喜的成功,第一步往往踏在“试试看”的跳板上。
最进,我在学习上因不敢尝试而事事不顺。我有时真想放弃人生,但是,星光却在天上给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关于尝试的故事——
两位旅行者正在风尘仆仆地赶路,他们要去一个令人幸福的花园。这时,一座大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好大一座大山,森木茂盛,高悬陡峭,割断重重阴暗昏晓。一个旅行者叹了口气:“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说完便回了。另一个人对大山凝神良久,他想:“这山虽然茂密,但是,不一定没有路。”于是他披荆带棘,终于找到了一条小路,并找到了属于他的幸福花园。
我对小星星说:“那位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花园的旅行者,是敢靠于尝试的勇气才找到的幸福花园的。如果那位旅行者知难而退,不敢去试一试,那他将永远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花园的。”星星在天空微笑着。
在乌江边上,项羽提着宝剑凝神远方。“我是谁,我还是那英勇神武的项羽吗?不,我不是。我连我最心爱的女儿都保护不住,女儿啊,我对不起你呀!”“将军,我们得赶快撤离,刘军杀上来了。”旁边的士兵催促道“不,我要剔死于乌江边,于我女儿相见。”说完,便剔死于乌江边了。
“项羽这种形式为称不上英雄,因为他没有敢于尝试的勇气。他的对手刘邦也经历过失败,但是刘邦还是胜出了,因为他有敢于尝试的勇气。星星,我说得对吗?”星星向我眨了眨眼睛。
伽利略拿着二个不同重量的铁球登上了著名的比萨斜塔。当他在一个月前宣布“两个不同重量的铁球因为引力相同所以会同时从高处落下会同时落地”的结论时,全场人都捧腹大笑,都说他是疯子。
当天,伽利略把手形成一条直线时,他的眼睛微笑了“可怜的人们呀,让我来证明给你们看吧!”说完,那两颗铁球落了下来,最后伽利略赢了。
啊!星星们,今晚请你们化为梦进入我的身体中,明天,你们将会看到一个拥有敢于尝试的勇气的我。
“是呀,真理如同恒星恒古不变,伽利略敢于挑战真理,我又怎么能在尝试面前低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