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什么?_勇气为话题的议论文450字
勇气是什么?”勇气就像一艘小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宽阔的海洋,勇气像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水,让我们痛快畅饮。
“我以前是个性格内向、不敢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的孩子,但现在我也不知怎地,好像喜欢上了积极回答问题,每次老师一提出问题,我总是争先恐后的回答,以前的我生怕回答错问题。”
记得有一次,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回答错问题了,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心里有些犹豫,到底是举手呢?还是不举手?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说:回答错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不敢回答,听了老师的话,我渐渐地敢举手了。
一晃就是五年啊!在这五年里,我都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如果现在让我改掉举手的“习惯”,那是不可能了,因为我已把它当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古罗马西塞罗曾说过:有勇气的人心中必然充满信念。(罗赫里克)曾说过:要想办成事,就得丢开胆怯,谁畏于启口请教,谁就得不到指教。这几首名言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到最后,我想对那些没有勇气的人说,大胆天下去得,小心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