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团结作文
今天是星期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还不时吹来一阵微风,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户外活动的了。爸爸决定带我和妈妈去骑自行车。一路上,人来车往,好不热闹。我们情不自禁地吭起了歌、到了目的地-----圭峰山体育公园,那里已经有不少人。他们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跳舞、不时的传出欢快的笑声,到处都充满着假日的欢乐!我们经过一番挑选,租了一辆性能较好而且样式好看的三人自行车。
由于我是家里最小的,所以我坐后面;爸爸反应快,而且他勇敢又能干,所以他坐前面,当司机,负责把握方向;妈妈胆小,她坐中间。我们都上了车,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就开始用力骑车了。一开始,由于没有掌握好方法,我们的动作不太协调,车子好象特别重,尽管我们踩得很用力,车子只是慢吞吞的,摇摇晃晃向前走。爸爸告诉我们要注意跟他步调一致,不要盲目用力。
我们按照他说的做,果然,车子稳当了,速度也快了,我们也没那么费劲了。还是爸爸有办法!我们沿着山路向前走,阵阵凉风吹拂着,两旁的树左摇右摆,好象在跟我们打招呼;山上传来鸟的叫声,好象在为我们歌唱;看着,听着,骑着,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一个小山坡前,爸爸说:“用力啊!上坡啊!”我们团结合作,用力踩,踩啊,踩啊。
我们登上了小山坡!哇!我们开始下坡了,我们不用踩踏板,车子自动向下奔走!我放开双手,啊!多凉快啊!我感觉自己就象在蓝天飞翔!、、、、、、不久,我们又来到一个斜坡前。这个比刚才那个要陡。妈妈一看,就嚷着:“别上了,不行的,太陡了。”说着她就放下了脚,车子停下了,在往后滑。爸爸下了车,坚定地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行呢?来吧,我们一起努力。行的!”“好啊!我赞同!”我马上附和爸爸。妈妈被我们的情绪感染了,也积极起来:“好吧!试试。”“一、二、三,用力,冲啊!”
在爸爸的鼓励声中,我们团结一致,用力地踩啊,踩啊。“努力,加油,努力,加油!”我们的头上冒出汗来也顾不得抹,车子越来越上,速度也越来越慢,我们坚持着、努力着、、、、、、不知过了多久,好不容易爬上了坡。我们欢呼起来:“啊!我们胜利咯!”今天,我虽然很累,可是我很开心,很兴奋。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