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团结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句话说得好:大家一条心,黄土变成金!还有一首歌曲叫做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曲也是激励大家要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蚂蚁是团结力量大的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蚂蚁通常找到食物后不向其他动物一样一下子就把食物拿走,因为他的身体实在是太小了,单单几只蚂蚁根本承受不了一些普通食物的重量,所以蚂蚁找到食物后,立刻返回,召集来更多的蚂蚁,借助团结的力量搬起了比自己体重要重上好几十倍的重量的食物,将他运送回去。团结可以使一群小小的蚂蚁搬起几斤甚至几公斤重的食物,由此可见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多么的神奇啊!再比如一支筷子,我们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它折断,而一大把筷子你就很难折断它。
一根木头,用途不大,可是如果有一大堆木头就可以做出很多东西,用途广泛。中国有一句话说道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短短几字却概括出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此外能说明团结力量大的例子是数不甚数,可以说团结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繁荣昌盛的重要砝码。
团结可以战胜任何困难。1998年我国长江流域发生了特大洪水,洪水十分凶猛,势不可挡,长江周边的县城村落全部都被无情的吞没,在这个不可阻挡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人民和解放军战士异常勇猛,他们组成了抗洪大军,来到前线与洪水做最激烈残酷的战斗,在这场与自然灾害的战斗中,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洪军民手拉手,用团结的意志用沙包和身体筑成了坚不可摧的城墙,堵住了一股又一股洪水的去路,用团结 的力量战胜了特大洪水。同样,在“非典”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同样也是依靠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依靠着依靠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才战胜了可怕的“非典”疫情,又一次取得了胜利。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会被我们打-倒,任何艰难险阻都会被我们征服!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成功,只要团结起来就可以坚不可摧,只要起来团结就可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团结起来携手共创我们这片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