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绿野仙踪》这本书,它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在1900年写的童话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西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的中部,有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把多萝西和她的小狗托托连同她家的小木屋一同挂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过度——奥芝国。非常巧的是,那间小木屋降落时,把东方恶女巫压死了,她穿上恶女巫的一双具有魔力的银鞋子。北方善女巫听了她的来龙去脉后,告诉她到翡翠城去找奥芝国大术士帮忙送她回家。于是多萝西带着小狗托托前往翡翠城。在途中,她陆续认识了几个新朋友:渴望得到一副脑子的稻草人;渴望得到一颗善良而仁慈之心的铁皮人;渴望拥有胆量的小胆狮。
她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共同向翡翠城前进,经历了心惊肉跳的一幕幕,她们终于来到了木基地——翡翠城,见到了大术士奥芝,奥芝要让她们杀死西方恶女巫,作为交易。她们来到了西方恶女巫的地盘,恶女巫发现后,派来种种猎物来对付她们,她们齐心协力把它们打败了,恶女巫看情况不妙,亲自出马,把她们抓了回去,恶女巫发现多萝西脚上穿了一双东方恶女巫的银鞋,想方设法要把这双鞋子弄到手,在多萝西洗澡时,恶女巫抢走了一只银鞋,多萝西气坏了,拎起身边的一桶水,朝恶女巫泼去,把她从头到脚浇了个湿透。恶女巫立刻惊慌失色地大叫了一声便融化了。
她们来到翡翠城找奥芝要自己的东西,她们意外的发现这个奥芝是个大骗子,他是被大气球带过来的,不过这个大骗子没让她们失望,他给了稻草人一个聪明的脑子,在铁皮人的肚子里装了一颗善良的心,给狮子喝了一杯能给他胆量的水,奥芝让多萝西去找北方好女巫格林达送她回家,在格林达的帮助下,多萝西重返了家乡!
其中的假魔法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假魔法师的骗人技能终究会被识破的。但是他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帮助多萝西回家,尽管没有成功,但是他有这颗心,不在执迷不悟,我们应该也要懂得,如果错了,就要想办法弥补。
并且,恶女巫也给了我们一个深厚的教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邪不胜正,恶女巫还是会被打败的。
看着小女孩她们靠着团结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奇迹,使我想到了小蚂蚁的团结精神。蚂蚁们每天都靠着这种团队精神搬运粮食,有时甚至搬比自生重几千倍的大虫子。它们在虫子面前毫不惧怕,而是努力地将一条条虫子所征服。也就是有了这股团队的力量才使得这些蚂蚁家族在充满危机的世界里,代代繁殖生息。
打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正是需要用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