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饺子作文
人生里,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做某件事,我们可能会充满忐忑会觉得新鲜刺激,而,最令我难以忘记的就是第一次包饺子。
记得那是今年的春节,爸爸压皮儿,妈妈包。他们分工明确。看着妈妈包的那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我觉得挺好玩,不由得也拿起一张皮儿,准备包一个。
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夹上满满一筷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把饺子皮的两端往中间一合,使劲一捏,不料,馅儿像小虫一样从饺子皮侧面钻了出去。我一看,赶紧把馅儿堵住,可皮儿仍旧“张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儿就是合不拢“嘴”,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妈妈看到我灰心丧气的样子,不禁笑了笑走过来,对我说:“不会包吧,想学吗?”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来,我教你!”说完,妈妈拿起饺子皮边包边给我讲,讲完了,我顿时悟了,觉得也没那么难呀,便振作起来。重新开始奋斗。
我按照妈妈说的,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些陷儿,小心地放在饺子皮上,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皮对折,上沿对齐,两手一挤,一只可爱的小饺子,就做好了。接下来,我又包好了许多个饺子。这时,水已烧开多时,爸爸说:“开始煮饺子啦!”说完,爸爸就把饺子一个个的放进锅里。
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此时,我真想告诉全世界的人,我是多么“伟大”啊!
其实,人生中的许多事都是这样。当你勇敢地跨出了最艰难的第一步,你就会有加倍的信心和勇气去应付更多的困难,也许这就是“天下事有难易乎?”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