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饺子作文
这一次的国庆节,我们中午准备吃饺子,你们猜猜是谁包饺子、谁擀饺子皮呢?
其实啊!是奶奶擀饺子皮,我和妈妈包饺子。知道吗?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呢!擀饺子皮儿?我一年级就会啦!而且擀的皮中间厚边缘薄!想知道我怎样包饺子吗?听我慢慢道来!
我先拿起一个饺子皮儿,放在左手掌上。然后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捧着皮儿。右手再拿起筷子把饺子馅儿放在皮儿上。这时妈妈告诉我,要把馅儿放多点,用筷子压实,然后再把两边的皮儿捏在一起。
这有什么么难的?瞧我的!我按,我捏,哈哈!终于包成一个,不过有点像一个相公帽!哼!我就不信,重新再包……终于,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包的饺子有点像一个肥嘟嘟的小鸟了!耶!真开心!
再看妈妈包的饺子,想一排排欲飞的小鸟。我和妈妈包完,这时,锅里的水也开了,于是妈妈就把饺子放到锅里,又用勺子搅了又搅。等了好一会儿,妈妈说:“好了!开饭!”我的口水早就飞流直下三千尺喽!不好意思,真的想早点尝尝我自己包的饺子!我端过来一看,有的饺子皮竟然裂开嘴了,但我尝了尝味道还是蛮好吃的。我夹着妈妈包的尝一尝,啊!就是不一样!皮薄、馅大、好吃!我边吃饺子,心里边想:下次再包饺子的时候
,我一定要细心加耐心地包,超过妈妈,等着瞧!
小朋友们,虽然我包的饺子有的咧嘴了,但我还是学到不少包饺子的诀窍,比如,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捧着饺子皮,放馅时,用筷子怎样压实饺子馅,然后左手再轻轻扶拢着饺子,右手再捏饺子皮,这样就成了!唉!想起吃着饺子的香,包饺子的不容易。以后,可得多多帮妈妈做点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