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包饺子作文
啊哈!今天我们家要包饺子了。每次看到爷爷、奶奶包饺子,我都想:不就把馅放到饺子皮儿里捏一下吗?这次,看我的。不过,我还没有包过一个饺子呢。
奶奶把包饺子要用的东西拿来,分别是:和好的面团呀、案板呀、菜刀呀、擀面杖呀,对了,还有调好的饺子馅呀等等。
奶奶开始做饺子皮儿,先把和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用手搓成圆柱形的和大拇指粗细的长条,然后用刀把它切成一个个小面团,再用手掌按一下,这些小家伙就变成了一个个小面饼。然后用擀面仗把它们擀成圆而薄的皮儿。我拿起一张皮,学着爷爷包饺子的样子,用饺子铲从馅盘里铲出一点馅,放在皮儿的中间,然后动脑筋手捏一下。怎么,我一捏,“哧”---饺子馅出来了?我做的没错呀!这时,爷爷对我说:“是捏皮儿的边,不是捏中间的馅。还有,馅不要一次放的太多,太多了,皮就包不住馅了。”说着,拿起一张皮儿,给我做起了示范。先将饺子馅放在皮的中央,两边对折,把皮周围的面捏在一起就好了。我盯着爷爷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了一点。“看仔细了!”爷爷对我说:“要这样子!”“好,我包一个看看。”我又包了一个,一捏,耶!成功了!馅没有出来。不边咋看怎么都像个“太极图”。再包一个,哈哈!是个“大象”。呵呵!这次又换成了一个“水壶”。终于,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啦!再回头看看我之前包的,和这个相比,真是差远了。
好了,上笼蒸出来了,看看我包的“大象”、“水壶”、“太极图”,馅都调皮地探出头来了。唯有那个像模像样的还“存活”着。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尽管看着不怎么样,但吃到嘴里却是格外的香。
通过这次包饺子,不仅锻炼了我的自理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人不能眼高手低,有些事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知道如何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