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每次包饺子,爸爸总是两手轻轻地一捏,一个小贝壳似的饺子便呈现在眼前了。我真是打心眼里羡慕,真想让那“小贝壳”在我手中诞生。所以,我特别想包饺子,练练手艺。
这一天,终于要包饺子了。我高兴地对爸妈说:“你们给我打下手,今天,瞧我的了!”
他们瞧着我,笑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抄起一片饺子皮,放了好多馅,双手使劲一捏,心里叽咕:“啊,‘贝壳’就要诞生了!”
咦,怎么黏糊糊的!我松开手一看,“哎呀!不好!”馅太多了,饺子皮破了,活像一个吃得太多撑破了肚皮的娃娃。我慌忙拿起另一片饺子皮,像贴膏药一样贴到破口上去。
第一次失败了,不过没关系,吃一堑长一智,下一次少放些馅。——我暗暗给自己鼓劲。
第二次,我只放了一点儿馅,两手轻轻一捏,这次没破。“哎呀,馅又少了!”它根本站不稳,一松手就趴下了,真像一个发育不良、十分瘦弱的孩子,没精打采地瘫在那里,别提多难看了。
我连着包了好几个,不是胖了就是瘦了,有的还“负了伤”,像残兵败将一样,真叫人伤心。
实在忍不住了,我便赌气地把饺子皮扔在桌上。“包个饺子也这么难,不包了!”
爸爸看我这样,便风趣地开导我:“取他人之长,补自身之短,是丰收的肥料;半途而废,是一事无成的起跑线。”
听完爸爸的话,我又仔细看爸爸是怎么包的,想自己为什么包不好。学着爸爸的样儿,我又开始包,终于,一个漂亮的“小贝壳”在我手中诞生了!
不一会儿,“小贝壳”排成了一个方阵,十分的整齐,像一队精神抖擞的士兵正在操练。
第一次包饺子,我不但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取长补短,坚持不懈,才会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