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活作文
时间的河流,流过春天,流过夏秋,穿越寒冬。转眼间我已在这所校园内度过了几个春秋,它与我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初升的朝阳 启明星揉着惺忪的睡眼升上天空,天还是灰蒙蒙的,就听见一声刺耳的喊声,“起来,起来,快点儿。”原来是寝室长在喊我们起床。同学们迅速起床,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仪容,然后跑到操场集合,进行晨锻炼。同学们都跑得飞快,充满了活力。回来后,就在教室里大声朗读课文,书声响彻校园。我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着青春与活力。在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中,太阳公公扬起笑脸,升得更高了。
正午的太阳 晴空中没有一朵白云,只有太阳公公和一望无际的蓝,整个大地都被金黄覆盖着。教室里传来同学们激烈的争论声,他们此时正在为一道数学难题而争得面红耳赤,声音响遍每个角落,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就像正午的骄阳,红得像火一样。 绚丽的夕阳 天边泛着点点红光,与白云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教室里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做着作业,这时,只听见一位同学对同桌说着,“你还好吧,要不要紧?”。寻声看去,原来有一位同学很不舒服地趴在桌子上,同学们立刻拢去,班长立刻摸了摸她的额头,“呀,这么烫,你们谁有感冒药啊?”“我有,给你,快让她喝下。”照顾她喝完药后,又把她送到了老师那儿,让老师带她去打针。
虽然黄昏给人的感觉总是萧索的,冷漠的,但教室的一幕却温暖了每个人的心,使它成为了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 丰富多彩的画面构成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感谢学校,让我明白人生道理,促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