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作文
提到挫折人们总会想到学习或生活上发生的某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同时脑海中也会浮现出自己当初是如何去克服和战胜挫折的,不过有时也会想到自己是如何去逃避挫折的,今天就来说一说挫折那些事儿------
现在身为学生自然在学习中会遇到不少的烦心事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像什么考试考差了,又和同学因为一些小事发生纠纷了-----许多许多像这样的事在学习与生活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了,那时我们应该学会的就是如何应对然后克服它们而不是逃避。比如在学习中就会遇到数不甚数的困难与挫折,在这中间使我伤痕累累,但是同时我也学会了坚强地去战胜挫折,也换回了我应得的成功。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会这么去做的,有些人遇到挫折就只会去抱怨,有些人选择逃避,他们没有想到怎么去克服挫折。在人生这条坎坷不平的路上,摔倒是常事,没有人一路顺风但是总会有人成功,这是因为有人坚强地爬起来了,有人却只会抱怨、逃避。路不好走这是必然的,但从每一次摔倒中应该学会坚强地爬起来而不是在原地哭泣。那些选择了抱怨的人,最后只能看着别人成功的欢呼雀跃,自己却还在原地一动也没动。抱怨只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不会换来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还不如去想一想该如何站起来继续前进。
有人也说挫折是个坏东西,只会阻碍人前进的步伐。但是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挫折就像物理中的摩擦力,它可以阻碍物体向前运动,但是同时它也可以为物体提供向前运动的动力。挫折就像摩擦力,关键就是看一个人是如何去对待的。有些人选择抱怨,有些人选择了坚强,同时他们也选择了放弃或前进。人就像一把剑,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会有削铁如泥的那一天。也许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也没能获得成功,这只是暂时的从中学会了坚强,这份来之不易的坚强再加上坚持,那么成功就在不远的明天了。
我现在只是一名高中生,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遇到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在学习中,一次考试没考好不要悲伤、更不要放弃,想一想自己没考好的原因,不要去抱怨、逃避,想着自己该如何把下一次考试考好就行了。遇到难题就想着去打败它不要“不懂就问”这样其实是变相的在逃避,从中自己不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遇到挫折就选择去逃避。不经历风雨,哪里会有彩虹。
话说挫折,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挫折只是人生路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石头,它会使我们摔跤。不过只要我们重新站起来,不抱怨一心向着梦想前进那么终究有一天会得到回报。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会出现有无限价值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