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作文
我会成功,因为我能正视挫折如果将成功比喻成一朵花,那么挫折则是最浓郁的花香;如果将成功比喻成一杯酒,那么挫折则是最诱人的香醇;如成功是一幅画,那么挫折则是最令人向往的风景;总之挫折与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挫折让很多人闻风丧胆,也让很多人一蹶不振,但我很勇敢,因为我能正视挫折。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也不例外。但挫折给了我经验,让我成长。在上次的期中考试中我由于没有好好复习,测验是没有用心,致使测验失败,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我很快便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鼓励自己这只是一次小失误,以后我一定会考的很好的,所以我怀着平静的心情对待这一份失败的试卷,并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进行了自我检讨,并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我相信这次失败是我学习中的一个很好的经验,以后只要想到它,我在学习上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因为我不想停在原地,我要进步!
小时候也有过很多的挫折,但正是错这才是我成熟懂事。五年级学校举行长跑比赛,每个班级选几名代表参加,我也代表我所在的班级体参赛。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以为自己准备得很充分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但事与愿违,比赛比想象中的更激烈,我由于比赛受伤并没取得好成绩,虽然这次比赛我失败了,但我比任何人在这次比赛中收获的都多,我明白了很多……并不是胜利才是最好的,我们往往可以从失败中收获更多,the setback made us more brave。
挫折是人生中必然经历的历练,但正视挫折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正确对待挫折,从挫折中有所收获,有所获得。挫折只是生活的一段小插曲,有了挫折才会使生活更加丰富,而正视挫折的人才能愈挫愈勇,从而获得经验,打开成功的大门。打开历史的画卷,追溯历史人物,历史上很多名人不也是这样的吗?李白才高八斗但怀才不遇,没有得到唐玄宗的重用,他的人生也算得上是波澜不平了,但他不正是在这种历史背景下创作出了《蜀道难》《将进酒》等一系列佳世名作,他的诗、才华被千古传颂,正是由于怀才不遇等挫折才使李白创作出如此的诗篇,如果没有这些挫折,或许李白就不会创作出这样的诗篇了,与其说李白拥有满腹才华,倒不如说是挫折造就了李白!
挫折让我更勇敢,因为我明白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当我们正视挫折我们就离成功更近一步,我坚信:If we can face of setback, we will succ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