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挫折作文
在四大名著中《红楼梦》被看作是最具价值的书,从书中每一细节都可以探出不同东西和个中玄机。就说贾府四位小姐:元春、迎春、探春、惜春,暗喻“原应叹息”。但在我领会了《红楼梦》教给我面对挫折的。
林黛玉在潇湘馆宝玉葬花、焚诗、撕绢。她抑郁寡欢,于花样年华赔上了珍贵的生命。她总以悲切的眼光看待一切,以冷漠的心情对待万物,对贾宝玉多次的“你死了,我当和尚去”的表白猜测不定,在宁静凄清的潇湘馆含泪离开人世。
这位潇湘妃子那么悲观,以悲苦的心态看待事物,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她能够笑对人生挫折,也许就不会心目中无法释怀的遗憾了。
笑对人生的挫折,古人告诉你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李白,仕途受挫,他退缩也消沉,而是勇敢面对现实,毅然上天对他的考验,挥袖而去,而后访遍名山,才在诗歌史上的显赫地位,这位浪漫主义的诗仙倘若笑对挫折,那么那些脍炙人口的诗篇也不会萌生。这源于笑对挫折。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苏轼,因仕途失意而流浪四方,面对挫折,他并怨天尤人,更放大自身的痛苦,反而用的寻求寄托,于是,“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的渴望,“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哲思,他向挫折低头,降临在他头上。
反之,承受挫折的后果,古人同样告诉——
刘备,这位“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君主,在失去二弟时,节哀顺变,满腔仇恨释怀,了冲动而错误的致命决定——,贸然出兵伐吴,成了“白帝孤托”的千古悲剧。
刘备笑对挫折,与他擦肩而过!
同样,的潇湘妃子承受上天给好的考验,乐观豁达地面对生活,才会悲剧。
其实人随随便便,人生道路上布满荆棘,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会让你锐气全失,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总会让你充满希望,在挫折来临时,请想一想,的机会在前面等着我!你能可以战胜挫折。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是挫折使骨头变硬,是挫折让意志坚强,是挫折令人不可征服!这挫折的强量。
笑对挫折,在走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