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挫折作文
在我们生活的过程中,经常会面对成功或失败;顺利或挫折;喜悦或悲伤;志满或沮丧。诸如此类,它们就像那无常的天气,忽而阳光明媚,忽而乌云密布;忽而风和日丽,忽而却又阴风怒号。然而,对于我来说,惟有挫折,却是那样的令人沮丧和痛苦。当挫折不期而至时,它便像一柄利刃,能瞬间洞穿人的心灵,留下难以愈合的伤痕,使人从此对它深感恐惧,甚至常常隐隐作痛。
直到那一次事件之后,我终于能从挫折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同时,也有了面对它的信心和心态。
那是我们数学单元检测后,在下午上课时,公布成绩并下发试卷,老师念着同学的名字和成绩,同时发着试卷。看到很多同学都考得不错,于是我猜想,我的成绩也不会太差吧,毕竟,这只是两个单元的检测啊。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猜想。“李祥铭,74分。”老师念到了我的成绩,我一下愣住了,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怎么会这样呢,我嘀咕着懵懂的上了台,拿到卷子,卷头鲜红的74分,就像流淌的鲜血,让人触目惊心。我机械的回到座位上,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就像一记沉重的铁锤,闷轰在心脏上,让我几乎窒息。这时,在我的四周,仿佛都是嘲讽的眼神和讥笑的面孔,走马灯似的围着我旋转着,旋转着。我无地自容的垂下了头,泪水也在不觉中,模糊了双眼。
下课铃声响了,教室里也开始热闹起来,有的同学还在讨论试题,有的同学在欢声笑语,一派欢乐的景象。然而,我觉得,这些都与我无关,快乐,是属于他们的,我只是一个失败者。
这时,忽然一只手在我肩上轻轻拍了拍,我惊愕的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和我要好的同学,他正对着我微笑,并对我说:“哎,哎。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次没考好,下次可以重新来过啊,自责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出问题并解决它才是根本啊,呵呵,好了,走,我们踢球去。”他说完,竟不等我反应过来,就连拖带拽的把我拉到了操场,那里有很多同学在嬉戏着,欢闹着。阳光也很灿烂,我几乎可以嗅到它烘焙出的香味。甚至可以把我心中的阴郁,都照得没了踪影,我深深呼了口气,从同学手里拿过足球,然后,一个大脚远远的开了出去……。
从此以后,我知道,其实每个人都必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只是,我以前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或是不敢去面对。而现在,我则会选择去面对它,去解决它。并提前作好充分的准备,以此来减少它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