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挫折作文
面对困难和挫折,你的选择是什么?是放弃、逃避还是勇敢的接受挑战并战胜它呢?歌德曾经说过: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当然,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困难和挫折也一直与我相伴。还记得小的时候,有一次我自告奋勇的洗衣服。看着几件脏衣服,心中暗想:不就是几件衣服么?小菜一碟!于是我拿来小板凳、倒水、加洗衣粉,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洗了起来。我用手揉了一会儿,就以为已经洗好了。我信心十足的把衣服拿给妈妈看,谁知妈妈说根本没洗干净。
我仔细一看,那些小污点竟然没有屈服——没有洗掉!看着我焦急的样子,妈妈开始教我洗衣服的要领并演示给我看:先把衣服在放入洗衣粉的水里泡一会儿,然后开始搓衣服。衣服领子和袖口要反复搓好多遍,把汗渍和污点都洗掉… … 妈妈演示完后,我便开始真正的洗衣服了。我脑子里一直想着妈妈刚才教的要领,努力的搓来搓去。这回我就不信脏东西还不屈服?但是,没有坚持多久,我那双粉嫩的小白手就开始变红变烫!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头上也出了一层细汗。
我心里想:平时看妈妈洗衣服很简单啊,就是这么洗了一会儿衣服就干干净净了,为什么我洗就会这样呢?真想把衣服放到一边不去管它们了,真后悔自告奋勇干这累活。我摸着自己的手,犹豫着。可是,一想起平时爸爸妈妈总说我吃不了苦,不能干家务活,便又鼓起勇气,要与衣服战斗到底!
于是,我又倔强的搓了起来。可是没有搓几下,我的胳膊开始发酸,手也用不上劲了。还不水溅到了身上!洗衣服怎么这么难啊?我赌气把衣服摔到盆里,头扭到一边。自己开始生闷气。这时,妈妈出来了,看着我的样子,鼓励我说:“好孩子,你知道做什么事都不是容易的了吧?生活中你该学的东西太多了,也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失败的,这点儿困难算什么呢?
你要坚持下去,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面对挫折的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不要放弃啊!”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觉得浑身有劲多了。这点困难不会难倒我的——我对自己说。我又认真地、仔细地洗了起来。最终,看着干净的衣服,我和妈妈欣慰的笑了。困难和挫折是什么?它们是能让我们变的坚强和自信的试金石;是我们成功的铺垫,是我们成长的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