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教师节500字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又响了,我不得不起床了,教室里的孩子正等着我呢!我照旧翻开了日历,这才想起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心想:“今天会有人给我一个美好的一天吗?哪怕只是一句不经意的祝福也好呀!可是,孩子们似乎对老师越来越冷淡了。唉!!”
我拖着缓缓地步子来到了教室,依旧给孩子们问了声好,然后去办公室批改作业。我的办公桌在窗户前面,每天我都喜欢透过窗户和我的学生打招呼,这样让我有了一种成就感。“嗨!王艳。我老远就看到了她,她似乎也听到了,远远地朝我一笑。此时,又有一个人印入了我的眼帘,她是我们班的差等生,和她——刘梦云打招呼?我极不情愿,于是低下头批改作业,不理睬她。可她却朝我甜甜地喊了一声:“老师好——”我头也不抬,回答了声:“好!”就离开了办公室。我出去转了几圈,这样无非是为了逃避刘梦云罢了。我无意间向我的办公室撇了一眼,突然发现刘梦云在我的办公桌边站了许久才离开。“她?在干什么?偷东西吗?”我心想,于是,我在她刚走的时候,就飞奔我的办公桌。当我来到办公前,此时,办公桌上多了一束野菊花和一张小字条,我拿起字条,上面写着:
“敬爱的老师:
您好!
虽然我在班上成绩并不拔尖,但是我尊敬您,我希望您能过上一个美好的一天!
刘梦云
2006年9月10日”
看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心想:我原以为这样一个美好的一天会是象王艳这样的好学生给予我的,而事实却是刘梦云给予了我一的美好的一天。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我抱着教案走进了教室。我和刘梦云相视一笑。我心想:谢谢你,刘梦云,是你让我有了新的教学指标:“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一个人不仅要学习好,心灵好才是真正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