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200字作文
一年级上学的第一天,我看见很多的哥哥姐姐都戴着一条红领巾,后来我才知道这叫红领巾。到了能带红领巾的年级了,我们没有一份合格申请书就无法当上少先队员,老师的要求很高,也很严格,休现出她们是多么想,教育好我们热爱祖国的心。
那一次,多么庄严的一个场面,全校师生在大礼堂里坐下。入队的一年级的学生们都坐在第一排,那位大姐姐在台上宣读那一段段令我难忘的台词。到了时间,我们这些入队的小队员一个个站成三排,很多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鲜红的红领巾,过了一会儿那个大姐姐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红领巾的意义: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珍惜它。
这就是我第一次戴红领巾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