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次200字作文
星期日,爸爸妈妈很忙,所以爸爸就让我一个人去遂昌喝喜酒,并且告诉我到了车站再坐黄包车到“八仟客”。
早上9点30分,我来到路边,扶着一棵树,耐心地等待着石练到遂昌的客车。一辆客车来了,我连忙走上车。
由于是第一次一个人坐车,到了车上,我心跳加速,坐在座位上忐忑不安。我看见旁边的一位阿姨付了车票,我也拿出爸爸给我的7元钱准备付钱。可是我的手怎么也不听使唤,刚想把钱递过去,可又把手缩了回来。过了一会儿,那位售票员阿姨走了过来,亲切地问:“小朋友,你要到那儿呀?”我壮了壮胆子说:“我要到遂昌。”阿姨接着说:“你还是个小学生吧,那就收你半票4元。”我心里默默地想,这个阿姨真好,平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都要全票,而这次才要半票。我连忙拿出5元纸币递给阿姨。阿姨把5元放进口袋,还拿出1元找给我。
下了车,我还想着刚才的那一位阿姨,心中无比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