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秋天的400字作文
在我的心里,秋天的雨就像一个小姑娘似的,会唱歌,爱发火,有爱心……她用自已善良的心改变着这个世界。
秋天的雨是一串儿动听的音符。你听,“啪啪啪”,秋雨落在绿色的树叶上,唱黄了叶子;“咚咚咚”,秋雨砸在瓜果的脑袋上,唱香了果实;“哗啦啦”,秋雨落在街道上,唱来了凉爽;“滴答滴答”,秋雨落进菊花瓣里,唱开了美丽的花朵。
秋天的雨是一个爱发火的家伙。她一来到这个世界,就赶走了一群群大雁,赶走了大树额头上的翠绿,赶走了炎热的太阳公公,赶走了活蹦乱跳的昆虫,赶走了生机勃勃的夏天哥哥。秋天的雨只把清凉留下,只把果实留下。
秋天的雨又是一个好心的姑娘。她打击了蚊虫的猖狂,把它们一个个全给消灭掉了;打败了夏天的炎热,秋天的雨一来,天地之间一片舒爽清凉。
秋天的雨是一个小喇叭,吹响了冬天到来的号角,告诉大家要做好过冬的准备。大熊猫开始吃大餐,准备好好地睡一大觉;小鸟有的飞往遥远的南方过冬,有的开始加固房子,抵抗北风的侵袭;小松鼠开始储存食物,人们把大树套上了冬衣。
秋天的雨带给人们丰收与快乐,秋天的雨扮演着很多的角色,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与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