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挫折作文
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物质上的财富,金钱,汽车,房子。但是人生还有很多看不见的财富,但是它能带给你的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那就是挫折,挫折也是一种财富。
曾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在白天,我们能看到的最远的东西是是太阳,但在夜里,我们却可以看到超过离太阳亿万倍距离以外的星体,而且不只一个,数量是多到数不清的”。是啊人生何尝不是这样,若一帆风顺的时候,终其一生,你也不过看到一个太阳。但若你的人生进入黑暗时,你却可以看到更多,更远的星星。黑暗就如人生的挫折,挫折会使一个坚强的人更加成熟起来,它能丰富人生的阅历,教会人生很多处世和奋斗的哲理。而你所获得得人生的阅历和哲理便是挫折赠予你的巨大的财富。
有这么一位赫赫有名的集团董事,在40岁前,穷困潦倒,家徒四壁,没有人看的起他他在这种情况下只身下海,从小本生意做起,在短短几年内,把一家手工作坊扩张成了资产达几亿元的私人企业,当别人问起他的成功秘诀时,他说:“我唯一成功的重要因素在于挫折,若不是以前那么多的苦难,而像其他人一样平平淡淡,那我绝不会只身下海,更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从这个意义讲,挫折是我获得今天财富的本金。”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有人一辈子都风平浪静,也不会有人一辈子都惊涛海浪。挫折是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每个人都应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