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作文
当你遇上挫折,你会怎么办?
或许,你选择逃避,找个避风港。
回首时才发现,大海迷茫,小舟已经失去方向,我的避风港湾消失于迷雾之中。
或许,你选择哭泣,用泪水清洗伤心欲绝的心灵。
就算哭干了泪水,把七大洲都淹没了,也无法弥补挫折给予心灵的伤痕。
或许,你选择求救,寻求可以依靠的独木舟,抑或只是一根树枝。
寻找,双眼目睹的只是满天的大雾,带着灰黑色的气息,笼罩在四周,看不到一丝明媚的阳光。
绝望,却发现自己依旧的活着,等待自己的挫折,等待自己的梦想,不甘堕落的灵魂。带着空虚的躯壳,挣扎着~努力着去活着。
不甚明白,同是一胩结果,却要不同的心态面对。难道说:挫折因为顽强而退却。
曾记否?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主人公―――老人桑提亚哥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不可以被打败。”
老人桑提亚哥,凭借心中的信念,不逃避~不哭泣~不放弃的精神,独自一个人在大海里航行了几天几夜,克服了缺少饮食的问题,征服了庞大的鱼,更击败了凶残的鲨鱼,最终带着大鱼的骨架回到了小村庄。
挫折来临的时,我们不必害怕,记得有一句话:“当死神露出他的尖牙对我笑时,我能做的就是报以一笑。”可是,笑过之后,你想过结局是什么?没有,当他降临时,脑中一片空白,根本顾不及未来或从前有过的那一意念,也在那一霎那间变成烟云―飞灰烟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