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总是对上海有一种近乎迷恋的喜欢,不是因为她昔日醉生梦死的颜色,不是因为她昔日枪战的斑驳,不是因为她今日繁华迤逦的衣衫,林立的高楼大厦;也不是因为她昔日今时冷艳妩媚的表情。她是我一个无由的梦,不凭什么,不靠什么,就这么痴痴的喜欢遥遥的守候。复旦,如是。
我不清楚我是因为喜欢复旦而喜欢上海,还是因为喜欢上海而喜欢复旦,又或许这两者本没有什么联系,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原因。
昔日今时
昔日的我们慷慨激昂,梦想着清华北大,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可今天的我们却不得不屈服给了现实。今年的结果颇为悲惨,超走的河北科技,玲是廊坊师范学院,娟子还在等结果。那么多昔日的朋友,曾经的我们信誓旦旦,曾经的我们不相信命运,如今……或许这才是现实,“梦想与现实的距离约等于咫尺与天涯”。
在路上
今年的高考来的轰轰烈烈,走的无声无息,不是辉煌也不太平凡,可我却没来由的放弃迈入高四,难以摆脱平凡却又不甘平凡,于是,我义无反顾。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这样选择,或许是因为我至今没有认清现实,仍然痴痴守候我最初的梦想,或许这又叫做自不量力。
可是我不相信命运,我不甘心那么平凡一生,我不愿意同我的朋友那样,那么轻易的放弃,放弃我最初的梦想。不管是飞蛾扑火也好,螳臂当车也罢,我想我会坚持,坚持我最初的梦想,坚持等到雨后的太阳,坚持等到梦想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