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享作文
像是被谁打翻了墨水瓶,把天空晕染成了无边无际的黑,突兀的霓虹灯在黑夜里放肆地炫耀着,任谁也不能对它视而不见。 我背起书包,看了看我的手表,它清清楚楚地告诉我,现在已经二十时十分了,数学老师又拖堂十分钟。东奔西跑了一整天,突然感觉到脖子一阵酸痛,我转了转好像已经僵化的脖子,偶然发现天空中有微弱的光亮。那是星星!虽然被霓虹灯遮去了大部分的光芒,但我如获至宝。
一路狂奔,我很快来到了我家楼下。在对讲门上按下了一个特殊的门牌号。很快有人接起。“喵!”我对着对讲机叫了一声。“喵!”里面很快有人给了答复。那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暗号。关上对讲机,我依靠在门上,急切地等她。她是我的邻居兼同学、死党。很多年来,陪我吃喝玩乐的是她,陪我用功读书的人也是她…… 我们坐在小花园的台阶上,在漆黑的世界中抬头仰望,夜空的繁星仿佛伸手可及。我伸手指向夏日的夜空中的大三角。
“那是天鹅座主星、那个大的是织女星,那个是牛郎星……”那一刻,我们竟不约而同地吟起了杜牧的诗句“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我闭上眼睛,体会着与她一同分享的快乐和幸福。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请用发现美的眼睛适时分享一切美好,哪怕是一片星空。
夏日夜空中的大三角,耀眼、美丽,烙在我的记忆里,点亮我的生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