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平凉市,这里的风景优美,南北青山环抱,新建的几条公路四通八达,街道的高楼大厦非常壮观,使人感到爽心悦目。
座落在郊区的纸纺沟是平凉的一道风景线,非常引人注目。当春风送暖,大地开始新的生活时,站在大坝上面眺望远方,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养牛场,养鸡场,有峻谷山庄,有冷库。还有农家小院。
这里的春天很美。一片绿油油的田野映入你的眼帘,那嫩绿的麦苗一望无垠,它们在春风的拂拭下摇头摆尾;柳树长出了新芽,黄澄澄的油菜花引来了可爱的蝴蝶和蜜蜂,使大自然变的生机勃勃。
这里的夏天富有生机。蝉儿放开了歌喉唱着优美动听的山歌,人们的生活也有了紧张的节奏感。麦田里金浪翻滚,望着一望无际的麦穗,人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里的秋天更美,它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比夏天更绚丽多彩。秋风送爽,遍野铺金,满树硕果累累。如:苹果、桃子、红枣、葡萄、梨都挂满了枝头。此时,家乡的人们更忙,开始了一天的紧张的劳动,虽然他们劳累了一天,但党的富民政策却时时温暖着人们的心。
这里的冬天别有一番景致。大雪将山川、田野扮成一个雪白的世界,人们如同生活在水晶般的天地里,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千树万树开满白花,成了一个雪的世界。这时,大人们有的在休息,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畅谈今年的丰收情况,有的在畅谈党的富民政策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和变化,还有的在策划来年的发展和想法。小孩却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快乐急了。
啊!我的家乡太美了,我爱我的家乡平凉,爱家乡四季美丽的景象,更爱这里勤劳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