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美丽的盐城是我的家乡。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物产丰饶,每天都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爷爷今年80岁了。从我刚懂事的时候开始,他就经常给我讲过去的故 事。他说,建国前盐城贫穷落后。如今,新中国成立61年了,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低矮的草房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大厦;以前一望无边的田野上,建起了现代化的城市;以前那小小的油灯不见了,接班的是又结实又明亮的电灯;以前那珍贵的大米,现在却变成了每个人的家常便饭;以前的豆腐都要有票才能买,现在一块钱便可以买两块豆腐;以前肉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吃,可现在却几乎天天在我们的菜碗里出现……从爷爷那儿,我知道了家乡的变化太多了,说也说不完。而在我的眼里,盐城不但越来越富,而且越来越美。这里好玩的旅游景点太多了。如果你来盐城,有几个地方是肯定要去的。去了肯定终身难忘,现在我就给你介绍一下吧。
科技馆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这是个制造快乐的地方,里面有各种有趣的娱乐设施,让我们在快乐中学到科技知识,品尝到学习的快乐,真正体会到学习的意义,学到本领。几年前刚建成的水街也很好玩。里面的楼房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每当有重要的节庆活动,里面总要挂起灯笼,还有各种表演,让人仿佛回到了古代。来盐城还有一个地方不能不去,那就是海盐博物馆。在这里你不但能学到很多关于盐的知识,还能了解到盐城悠久的历史,知道盐城的名字就是因为古时候这里曾经是盛产海盐的地方。当然,盐城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难在这里一一介绍。如果你来盐城作客,我再带你去玩吧。怎么样?快到我美丽的家乡盐城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