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自古以来,拥有“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美誉的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它有着3000多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说到常熟,我就不得不说起虞山。虞山半麓入城,它坐落在繁华的城市之地,既有城市的喧嚣,又有山野的宁静,它倒映在尚湖与琴川河之中,相映成趣。雅园幽巷点缀其中,构成了山、水、城、园融为一体的独特风情。
尚湖,也是这“鱼米之乡”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山水相依,一仰头,一群群活泼可爱的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鱼跃水面的声响,向湖里一望,清澈的湖水中的鱼儿同样在快活的嬉戏玩耍着,好一幅鸟翔鱼跃图呀!明镜般的尚湖和葱翠的虞山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在这幅山水画中,点缀着一丛丛姹紫嫣红的牡丹花,它们雍容华贵、国色天香,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绿的似玉,或仰、或俯、或倚、或卧,有的豪迈热烈、有的小巧玲珑,还有的静似明月。真令人赏心悦目,如痴如醉。
离开了美丽的景区,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幢幢具有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在繁华的背后,是特有的小桥流水,这是古典与现代的有机融合。让家乡有了一种特有的风韵。
生活在小城的人们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不会只像以前为了生计终日忙碌,四处奔波。相反,他们在节假日还会带着家人在沙家浜芦苇荡中荡舟,在宝岩翠竹林中徜徉......领略着家乡的风貌,感受着自然的美好。
“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常熟,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古城,一个风景秀丽、经济发达,有着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它像一颗明珠一样在江南大地上熠熠生辉,让所有常熟人为它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