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赣榆坐落一个环境优美的好地方,她南到沭河,与东海县隔河相望,东到秦山岛,西到抗日山,北到柘汪镇,与山东省接壤。
赣榆县有十八个镇,人口一百多万。抗日山原名马鞍山,因为山上有一块像马鞍的石头,后来因为抗日战争,埋葬了许多牺牲的烈士,为了纪念他们,把马鞍山改名为抗日山,建了烈士陵园,墓碑上刻着他们的名字。在抗日山北面不远处就是夹山,夹山最有名的是茶叶。夹山的茶多、山多、树多、景致多……在夹山山顶上有一个山洞,叫“老嬷奶奶洞”,这个洞还是有一段来历的……人们有时会在这个洞里烧香,祈求平安幸福。被誉为“江苏北戴河”的海州湾是家乡的又一个名片,在海边就可以看见赣榆最东端——秦山岛。
每到夏天,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纷纷来这里休闲度假。在海边的沙滩上,人们有的在捡贝壳,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嬉戏,还有许多的海鸟也来到这里,它们在天空上下盘旋,还不时的停在沙滩上休息。金色的沙滩,五颜六色的贝壳,蔚蓝的大海,美丽的小岛,穿梭的渔船,翱翔的海鸟,远处,水天一色,让游客流连忘返。我们赣榆的县城坐落在青口镇,现在又建设了新城,那里高楼大厦,马路宽广,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海滨城市将矗立在新城区。为方便人们休闲娱乐,在县城西南面建设了生态公园,那里有山、有水、有桥,有树,有花,有草,有健身器材,碰碰车,旋转木马,海盗船……不远处还有一个音乐喷泉,它随着音乐起舞,如果在夜晚,配上五颜六色的彩灯,就更壮观了。
看,这就是美丽的家乡——赣榆。欢迎你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