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村庄座落在一个平缓的小山坡上,被一条小河环绕着,像个孤独的小岛。
通往学校的路是一座铁索吊桥连起来的,吊桥是我们上学的必经之路,走在摇摆不定的吊桥上,我们如履平地。我喜欢家乡的吊桥,我家离吊桥不远,走四五分钟就到了。我喜欢站在桥上看流水欢快地远行,同时把一些木片扔到桥下,让水流把它们送到远方。
春天来了,鲜花香飘十里。鸟儿站在河边的大树上唱歌的时候,水流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我和我的伙伴们常在河边的草坪上放风筝,风筝的图案有老鹰、小金鱼、还有大狗熊,看它们飘在高高的空中,感觉好极了。
春天过去了,红得发亮的太阳像个火球挂在天空,这就是我喜欢的夏天。我在屋里做作业时,凉爽的清风从窗外吹进来,很舒服。偶尔探出头来瞅向河边,小伙伴们正在水里嬉戏,我就无心做作业了,找个借口就直奔这个天然的游乐场。天气晴朗的时候,还会有很多外地人来这里游玩,他们在沙滩上露宿、野营。我们很好奇,就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知道了他们大部分都是从热闹繁华的大城市来,他们说我们这里的环境很清静,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秋天,果实累累,我们爬树摘橘子,有黄的,也有绿的。当看到一片片的黄叶飘到地上的时候,家乡的稻谷也成熟了。田野里到处都是收割稻谷的人们,爷爷让我拿起鎌刀和他一起到田里,忙碌了一天,我会到河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让河水冲走了我的劳累,晚上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一觉。
刚吃完各种甜美的果子,关好了谷仓,白皑皑的大雪为家乡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大人们都说明年我们还会有好收成。我们在地毯上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玩着玩着,一冬很快就过去了。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无论哪个季节,她都有一道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