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一天中午,我做完作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中有一个“鸡蛋浮起来了”的小实验,深深地吸引了我。
我决定亲手做一做,看一看能否成功。我按照书里说的找来了实验材料:一只杯子、一个鸡蛋、一袋盐、一根筷子和一把勺子。实验开始了,我先往杯里倒上大半杯清水,然后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清水里,那鸡蛋就像一块石头似的沉到了杯底。我舀了几勺盐放进杯里,用筷子搅拌了几下,那鸡蛋随着筷子的搅拌像跳起了芭蕾舞似的摇摆,却浮不起来。
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了:“鸡蛋怎么浮不起来呀?是不是盐放得太少了?”于是,我又放了三勺盐,并用筷子继续搅拌,只见蛋壳周围开始出现了无数小气泡,而且气泡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鸡蛋动了,慢悠悠地浮起来又慢慢往下沉,在离开杯底约一厘米的地方不动了。嘿!有希望了,我一下子又往杯里添了四勺盐,咦?还没等我搅拌,鸡蛋就慢慢悠悠地摆动着肥胖的身子从水中露出了脸蛋,像一个在游泳的小娃娃。“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欢呼着,跳跃着。这次实验,我既得到了欢乐,又懂得了一个道理:清水的浮力小,鸡蛋就会往下沉;浓度大的盐水浮力大,鸡蛋就浮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