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女的愿望》读书笔记_五年级读书笔记300字
我一直很喜欢看励志的书籍,因此,有一次在语文日报看到这本书的介绍。所以我就想要在阅读课时,借阅这本书,跟班上每一位同学分享。
书名:孤女的愿望
这篇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贫穷人家──美云,家中的爸爸与爷爷因为意外而死,妈妈也因为过度疲劳病死了,而家中又有四个弟、妹,因此大姐美云决定到外地工作,养活一家人,让家人不挨饿、不受冻,这是大姐美云最简单的愿望。
困苦的感受,一般人是无法体会的。现在,富有的小孩茶来伸手、饭来张口,不怕没钱吃饭;贫穷的小孩捡塑料瓶、赚钱生活。甚至有时候,根本就赚不到钱,多可怜啊!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省吃俭用,不浪费,更要好好努力读书,让家人能过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