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读书的作文
通过这一段的读书 ,对我的感触很深。
从前,我们班的读书情况很不好。每星期都得不上纪律红旗。就在这时候,王老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派我们班的五名同学轮流每天中午管读书纪律。这其中就有我一个。刚开始,前几个星期不起效,可是通过我们五个人的努力终于把 这帮不爱读书的人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们 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学会了许多读书方法。积累了好词好句,和读书心得。比如我以前看书比较快,大有囫囵吞枣之意,每次读完一本书都有一种不求甚解的想法。可是现在呢,我 掌握了许多读书方法。比如;做读书笔记,画好词好句,遇到不懂的地方学会了从书中找到答案。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我每天都能从书中涨到新的知识和新的智慧。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鉴赏能力。
读书不仅给了我力量和知识,还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