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读书的作文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我很爱读书,手中一有书的话,我就可以忘了吃忘了睡。书籍是思想感情的营养品,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粮食是哺育身体的,而书籍是哺育灵魂的,一个人要想健康成长,就要充满智慧和知识。我最爱看爱的教育这本书,她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爱,因为很多人都失去了爱,很可怜。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虽然很短,但他说得非常对。因为看书可以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有时还可以积累一些关于学习的名人名言。数能提高观察能力,增长记忆力。
张海迪十分爱读书,她越是喜欢读书,就会觉得人生可爱又美妙,就会使她在生活中充满勇气和乐趣。作文
我热爱读书,我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热爱读书。因为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毕竟不至于少了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温情的安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