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读书的作文
我很喜欢读课外书,特别是中外名著和一些杂志。我看过《水浒传》、《 三国演义 》、《岳飞传 》 、《 论语 》 …… 我有几个读书的习惯,如果碰到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句子,我会多读几遍;如果遇到我不认识的字,我会去查字典或问家长;如果遇到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得词语或成语,我会先查一下意思,然后记在脑子里。
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本《水浒传》,我一拿到,就开始看了。由于我看得十分入迷,所以看到了十点多,后来,妈妈走了进来,说:“不要看了,会近视的。”我假装对妈妈说:“哦,知道了。”等妈妈回了自己的房间,我又开了台灯看,没想到我竟然看到了十二点半,看了一百多页。
我还知道许多有关于读书的,比如说:高尔基说过得“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说书可以使人进步;莎士比亚说得“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意思是:书籍是人类进步和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