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读书的作文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从古到今,书就像一架飞机,带领我们飞向知识的天空。我喜爱读书,它是我离不开的朋友,陪伴我度过每一天。
有一天,我们班去图书馆看书。我借了一本书----《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讲了一些关于海洋生物的故事。比如:金鱼身上为什么会变黑?金鱼睡觉吗?大马哈鱼如何产卵?我看着看着就看入了迷。我就像走进了书海世界----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旁边的同学们。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个极为精彩的片段,我想叫旁边的同学看,谁知她一点反应也没有,我纳闷地往她那边看去,呀,怎么只有中学生在看书?糟了,我再一看表,都一点五十分了。已开始午读了,完蛋了,我急匆匆地跑回教室,最后我还是因为迟到被老师训了一顿。
虽然书让我挨了一顿训,但这依然改变不了我对书的痴迷。我会让书永远陪伴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