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是由美国的著名童话作家EB怀特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被弗恩收养。在它一个月大时,被卖到了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就在威尔伯寂寞之时,一只叫夏洛的蜘蛛和它成了朋友。它们非常快乐。就在此时威尔伯突然得知自己要被做成火腿。夏洛在网上织了“王牌猪”几个字救了威尔伯。人们看见这几个字,认为威尔伯是神猪,就没杀它。后来,威尔伯参加了评比会。得了冠军。夏洛产下卵后死了。威尔伯精心呵护着夏洛产的卵,直到它们成为了小蜘蛛。
这个故事既感人又有趣,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