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朋友400字作文
小乌龟想找朋友,它慢慢悠悠的在河边走着。 小乌龟第一个见到的是小猴,小猴说:“我和你做朋友吧!”但是小乌龟嫌小猴太调皮就不想和它做朋友,于是小乌龟没有答应。 小乌龟第二个见到的是河马,河马说:“我和你做朋友吧!”但是小乌龟嫌河马模样丑,怕河马一屁股把自己给压扁了,所以小乌龟又不答应。
小乌龟第三个见到的是小青蛙,小青蛙说:“我和你做朋友吧!”小乌龟嫌小青蛙呱呱叫,怕小青蛙晚上吵它睡不着觉,所以小乌龟又不答应。 小乌龟第四个见到的是小螃蟹,小螃蟹说:“我和你做朋友吧!”小乌龟嫌小螃蟹不会叫,横着走路,总是满嘴的泡泡,所以小乌龟还是没有答应。 小乌龟找来找去没朋友,只好掉头往回走。 在回家的路上,小乌龟见到了乌龟妈妈,妈妈说:“你找朋友要热情一些,不要只看别人的缺点,要看优点。”于是小乌龟照妈妈的话去做,最后小乌龟终于找到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