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朋友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看见弟弟蹲在那里看着什么。我就想:“一定是有什么好事情了。”我连忙跑过去看。一看,我才知道原来弟弟买了一只小乌龟。
那只小乌龟淡青色,好象一个秀气的大姑娘。小乌龟背上有一只硬硬的壳。身体大小和一元硬币差不多。它的腹部是粉红色的,还有一点一点黑色的斑点。一条短小的尾巴,非常有趣。小乌龟怕陌生,刚看见我时吓得把头缩了进去。过一会儿,见没有什么危险,它就把头探出来睁大眼睛东张西望。我就在边上逗它玩。我先把它翻了一个身。让它四脚朝天。这一下,小乌龟可烦了,用力挣扎,四条腿乱划,不知道它怎么一下,竟然给它翻了过来。就这样,它不再和我陌生了。我们渐渐成了好朋友。
下午,我和弟弟到田里去摸了几个螺蛳。回到家里,我把螺蛳壳打碎,鲜美的螺蛳肉露出来了。我们就拿螺蛳肉给小乌龟吃。看着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开心得笑了。后来,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乌龟,给它喂食。渐渐地,我和小乌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小乌龟有时也非常顽皮,从脸盆里爬出来,不知去向。害得我找来找去都找不着。
后来,我到一只鞋子里面才找到它。原来,它藏在鞋子里面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呢!我很喜欢这只小乌龟。小乌龟,你是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