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朋友4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乌龟,一只很喜欢爬,我就叫它“爬爬”;另一只酷爱游泳,我就叫它“游游”。
它们穿着浅绿色的毛衣外加深绿色的格子夹克,挺帅的呢。它们非常警惕,经常鼓起椭圆形的“双眼皮”眼睛,像侦察员一样四处“扫描”看看有没有敌人或是危险分子对它们构成威胁。瞧它们那炯炯有神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你可千万别被它们表面的友好和谐作风给欺骗了。接下来你就会看到,在美食的诱引下神马都是浮云。
有趣的吃食表演来了。每次我都往空中抛起一块肉,两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霎时间反目成仇。两龟相见分外眼红,怒火中烧。“啪”,随着一声轻响,肉落地了,两龟分别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拉着,就像一场拔河比赛。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两龟仍毫无劳累之色,颇有大战三百回合之势。我只好无奈地把肉分成两份,公正公平地维护两龟的和谐。这就是所谓的“鸟为食亡”吧。
我没事的时候,总喜欢逗它们玩,它们也乐意陪我玩。我摸一下它们的头,它们就会条件反射似的缩下头;碰一下它们的尾巴,它们就会来个“全速后退”,那个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每次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有时它们也会生气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为什么笑我们呀?”
“小萤,怎么回事?乌龟把鱼吃掉了,只剩下一具鱼骨头了!”什么!这两只乌龟又给我惹麻烦了。不跟你聊了,我还是赶快去给那只可怜的鱼准备后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