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两个动物朋友-乌龟,你想了解我的动物朋友吗?那就听我说一说吧。
我的两只小乌龟,它是我3年级时去南宁买的,当时是上去看病的,看完病后说带我到处看看。我们就去花鸟市场,逛了一圈后决定去买两只巴西龟,买完后就回来了。
这两只乌龟一个叫“小闷”一个叫“小闲”这两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小闲”经常压在“小闷”背上“环视世界”,而“小闷”却不怎么好奇,只是整天定在那里,所以叫“小闷”,后来,骆芊树同学说是在做它们的游戏?
他们的壳像个八字形的,可上面是扁圆的,还有一条条的痕,同学说:“这是它们祖先摔成这样,遗传的。”
后来,由于食物搭配的方法不对,有一只公龟悄悄弃它的同伴而去了。
我就去请教同学骆芊树怎样给乌龟食物搭配的方法,芊树告诉我:“喂乌龟不能只喂它肉食,还要喂它点青菜。我就按他的方法,结果乌龟比原来大了。
乌龟的吃法很有趣,你把肉放到它旁边的时候,它就会把头和脚缩进去,要等周围都没有响声的时候才伸出头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