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观察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我来到了楼下的公园里,我拿着一个法式品牌的小面包,放在自己的嘴巴里,一口一口的慢慢地吃着,我一不小心掉了一点点的面包屑,在我们的眼睛里这是不起眼的东西,掉下就掉下吧,不过在小小的蚂蚁中,这也是一样非常宝贵的食物。
我忽然看见一只小小的蚂蚁在左看右瞧,似乎在挑地面上的面包屑,可是他可能不知道到底拿哪一块面包屑,终于他看到了有一块很大的面包屑。它使用自己全部力气,可是它的力气实在太小了,只好回到洞里搬大队的其他蚂蚁出来,一起去那地方,它们一块到了那里。那一只小蚂蚁叫了一声“拿起”,大队蚂蚁齐心协力搬走了,高高兴兴的回到了自己的洞里。
第二天,我再来到了昨天的地方,看见那一群小蚂蚁还在搬面包屑。我好奇的想:这些小蚂蚁为什么一丝不苟地拿着面包屑,原来它们为了储存自己的粮食。有两只蚂蚁在打架。看到了,原来这两只是工蚁,这才是我想了三下年级的科学书。
原来观察可以增加自己的发现,罗丹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一后一定要观察事物,发现更多的有趣事情。我们一后一定要观察事物,发现更多的有趣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