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观察作文
今天上午,我在写数学和科学的暑假作业本。里面有一道科学题是观察小蚂蚁,看小蚂蚁喜欢吃甜的,米饭,还是死昆虫。中午我吃完饭,缠着妈妈要糖和米饭,妈妈问我:“你要这些东西干什么,”我说:“有一道科学题是观察小蚂蚁看小蚂蚁喜欢吃甜的,米饭还是死昆虫。”妈妈给了我一些米饭和白糖,还帮我打了一只苍蝇。
我兴高采烈的跑到楼下,在墙脚边发现了一只小蚂蚁,我小心翼翼的食物放在它的旁边,小蚂蚁看见了,急急忙忙的爬了过去,先看了看米饭,再看了看白糖,最后看见了苍蝇,它迫不及待的爬过去咬着苍蝇的翅膀又拉又推,苍蝇还是纹丝不动。然后它回到家里叫来了它的爸爸妈妈,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蚂蚁。
大蚂蚁咬着苍蝇的头在前面拉,小蚂蚁有的咬着苍蝇的翅膀在拉,有的咬着苍蝇的腹部在拖,还有的在后面用力推,终于把苍蝇搬回了家。我观察完小蚂蚁后,我终于知道小蚂蚁最喜欢吃死昆虫。它们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觉得我们同学之间也应该像小蚂蚁一样互相帮助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