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观察作文
我家小区的地上满是蚂蚁。
一天,我带了一点面包到小区里看蚂蚁。我发现了几只小蚂蚁,我把面包给了一点它们,只见他们根本搬不动,因为它们的力气太小了,突然一只蚂蚁走开了,我以为它们放弃了,没想到这只小蚂蚁和另一只小蚂蚁的触角碰了碰,我想:这是在传递信息吧!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对着另一只小蚂蚁的触角碰了碰,这样一次下去,不一会儿就有许许多多的蚂蚁来了,它们齐心协力地把面包搬回了洞。
第二天我又来到楼下,这次我带了一个没吃完的苹果,这苹果很大,我觉得蚂蚁搬不动,我到楼下找了半天也才找到几只小蚂蚁,我放下苹果,仔细观察,只见这几只小蚂蚁到处跑,也找不到一只蚂蚁。我又看见蚂蚁咬一口往洞里放一口,这样一次下来,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已经下午了,爸爸叫我回家吃饭了,我吃完饭下来发现,蚂蚁已经把苹果搬完了,蚂蚁可真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