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观察作文
国庆节七十周年的一天,我去阳台浇花,在花盆下发现了一群不速之客蚂蚁,我很好奇,便饶有兴趣的观察起来。
我看到蚂蚁的身体是分为三个部分的:头、腹部和尾巴。我想看他们是怎样搬运食物的,便拿来一小块饼干,轻轻地放在地上,细心地观察起来。一开始并没有蚂蚁来碰饼干,但我还是沉住气静观其变,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一只棕色的小蚂蚁用它的触角碰了碰饼干,但马上走了。棕色的小蚂蚁一走,另一只黑色的小蚂蚁就快速爬过来,尝了一口,便回到了大部队里。接着我又看到很多蚂蚁相继用触角触碰这块饼干。这时突然有一只蚂蚁站在饼干上,把触角往下一挥,所有蚂蚁排成一字形,把触角往上一挥,蚂蚁们就开始搬运这块饼干。我想这只在指挥的蚂蚁一定是他们的首领。看着它们把饼干一只传递给一只,就像接力赛一样。等饼干到了最后一只蚂蚁的手上时,所有蚂蚁都跑上来帮忙把饼干搬回家。在这过程中,我发现蚂蚁做什么事情都会跟随大部队,服从指挥,从来都不私自行动。
那天过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是只要团结起来,力量就会变大,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