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童年回忆作文
翻开相册,看着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蛋,不禁又回忆起了自己自由愉快的纯真童年。
回想起头一次来到向往的海边。换上泳衣,望着眼前的这一片美丽景色,那种激动、兴奋的愉快心情油然而生。踏在松松软软的沙滩上,细小的贝壳、沙粒“按摩”着脚掌,时而令人感到舒适,时而又挠得人直痒痒。看着这片从未接触过的蔚蓝大海,胆小的我却突然对这片陌生海域望而生畏。热风带着丝丝凉意卷起细小的海浪将它们越吹越高,“刷”地重重拍打在海边奇形怪状的大礁石上。
我又开始在脑子里不停地胡思乱想:这么大的海浪会不会把我卷走呢?我是只“旱鸭子”,无情的大浪一定会把我卷到大海中央的。。。。。。可看着弟弟在水中自由地玩耍、嬉戏着,心中始终犹豫不决,妈妈见我对大海如此“恐惧”,走上来开始对我进行唐僧式唠叨、劝说,让我下海同小伙伴一起玩耍,可我说什么都消除不了我心中的害怕。终于,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三番五次的“软磨硬泡”之下好不容易的让我极不情愿地走向了大海的怀抱。后来才逐渐明白,大海并不如想象中的恐怖,只是多余的幻想击退了我的勇气。
现在回忆起童年时代,不禁令人发笑,居然胆小到连大海都对它充满恐惧。童年有欢笑也有泪水,这颗充满童趣的心,天真无邪的幻想却不会轻易忘却,只是深埋在记忆深处,永不被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