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就像一片海,时不时涌出几朵小小的浪花,有的大,有的小。蓦然回首,或许还能清晰的看见几个故事。
放假了,作业写完了,闲着没事干,不知怎么的,想起了书房——想起了那一堆一直伴随我到现在的日记本。匆匆走上楼去,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跑得这么急。打开了柜子,从书中抽出了那本日记本,翻开——第一页——似乎有点像二年级笔记,
“今天,我许了个愿——这是第67个:我希望我和家人可以一直快乐”。我看着,嘴边荡起了一丝不明显的笑。我继续往后翻,也全是愿望,可是,似乎是越往后面,就越显得成熟了。到最后,是一篇文章:我长大了。是个好消息吧,可我却笑不起来。我又从书堆里选了一本四年级的日记。翻开——是作文,而不是三年级时的愿望。从作文的语气,也可以清晰的看出:三年级时是天真,到了四年级,就变得有一点冷傲了。
看了两本日记,渐渐明白:我变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天真单纯的女孩了。现在,我只能在她身后静静地看着她,却不能和她合为一体。她,只能成为我回忆中的一部分。
今天——这似乎是一个女巫对我特定的时间。今天,在这个时间里,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天真、单纯。
也许,这就是成长吧。在拥有一样珍贵事物的同时,也失去了更为美妙的东西。以过去的天真换现在的长大——这,就是成长道路上的买卖。
那天,我笑了——尴尬的笑了。笑自己,现在已经不那么天真了;笑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