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到了,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的欢度中秋佳节。瞧,茶几上有香喷喷的月饼,鲜甜的葡萄,还有美味的烤鸡。。。。。真是诱人呐!
爸爸笑眯眯的说:“咱们快吃吧。”我心想:就这么吃,也太没有意思。我大声说:"我们讲一个故事,才能吃月饼》”
爷爷一听笑呵呵的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嘛》”
“错。是歌名,不是故事。”
奶奶笑盈盈地说:"月亮像月饼。”
“错。这也不是故事。”
妈妈摇头晃脑的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该到爸爸了,爸爸说:“嫦娥奔月。”
我突然发现了,爸爸拿了一本故事书。我说:"爸爸不算。”我要大显身手了。于是我开讲了,大讲猴子是如何自作聪明,去井水中捞月,结果是一无所获。于是大家就开始夸我聪明。我的心情大好,顺手拿了一个月饼吃了一口觉得不对,别人都还没吃呢,我怎么先吃,于是我就先从爷爷开始给全家人分发月饼,爷爷直夸我不仅聪明还很孝顺,真是个学生呢。
我们一家过了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