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中秋节快到了,这可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由于它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节。
中秋节始于宋代,在中国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主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古代人过中秋节是非常讲究的,在这一天,他们吃月饼、燃灯、观潮、玩兔儿爷、熬夜、偷葱偷菜、吃鸭、吃田螺、吃芋头、饮桂花酒。现代人在中秋夜会欢聚一堂,一起吃月饼、赏月、吃水果、看电视。在电视中,能看到舞龙灯、放烟花、猜灯谜、踩高跷、咏月诗文朗诵等一系列传统的娱乐活动。
虽然不同年代,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人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和风俗过着这个传统、重要的节日—中秋节,但是我们渴望团圆,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是相同的。在这一天,所有的中国人都会抬起头凝视天空中的满月,吃着香甜的月饼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的夜晚。在我的心中,中秋这个日子便是由月、夜、家组成的。
中秋是一个圆,月亮的圆,月饼的圆,以及每个人心中追求的团圆。团圆是中秋的主题,无论是寄托于满月,还是依托于各种有趣的风俗,最终都在家人的笑脸中凝成永恒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