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艺术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传授知识给学生的老师。
有人说当老师有什么好,每天要改一大堆作业,而且面对一些比较顽皮的学生,还要活受气。再加上领导什么的布置的任务,没干一个月就累得不行。可我觉得,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老师是一个十分神圣而光荣的职业,而且当老师的看到学生有了成就或学会了知识,那种幸福的感觉是别人无法体会的。也有可能是家庭原因,爸妈的教育问题,所以我对老师这个职业有着不一样的好感。当然,我并不是从小就想当一个老师,让我萌生了这个想法的人是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是一个待人十分亲切的人,所以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张老师还是一个奖罚分明的人,只要你做了对班级有贡献的事,她一定会表扬你,甚至奖励你奖品。但是如果你做错了,她一定会毫不手软的处罚你。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的教学方式。张老师每一次上我们的课都十分的认真,教科书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字,几乎没有一点空隙。而且,她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老师。每一次下课了,她都会留在教室里,帮我们解答问题。因此,我们班的成绩也在级里名列前茅。所以说,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茁壮成长。也就是这样细小的细节渐渐让我萌生做老师的想法。
虽然说这个目标离我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我终究可以成为一名渺小而又伟大的人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