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安全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春节是最高兴,最热闹的节日。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有一年过年我和爸爸去买鞭炮时的情景。
那天,爸爸贴好春联,忽然想起忘了买鞭炮。我们就决定一起去买,来到鞭炮摊前,买鞭炮的人可真多呀,里三层外三层,挤得水泄不通。鞭炮的花样可真不少啊!有冲天炮、礼花炮、旋转炮、小摔炮、等等,数都数不清。我忽然看见旁边有卖玩具狗的,就嚷嚷着让爸爸给我卖,我们刚离开炮摊几步远,就看见一个小朋友把一个炮扔到炮摊那,只见人群“嗖”的一下向四面散开,这时一声巨响,大家吓得目瞪口呆。真是太危险了,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我们要时刻牢记放鞭炮要远离人群、炮摊和下水道的井盖这些危险的地方,以免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伤害。这件事也警告我们即时在春节这快乐的日子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