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桥500字作文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杨绛的那篇《老王》,我印象深刻,一个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而且还有生理缺陷的人,他却从没有怨天尤人,不会埋怨人生的不公,而是继续勤恳的工作,是极其淳朴的好人。想到这里,我都深深敬佩老王和他那淳朴善良的作风。
现在的社会上有许多特殊人群,如,残疾人。他们现在所面对的不仅是生理上的痛楚和资金问题,还忍受着别人的歧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当是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那每一个运动员奋勇为国争荣的场面,你会想到正在为残奥会做准备的运动员吗?他们所要付出的,都是常人的2倍,他们也有梦想,虽然他们生理残缺,但他们也不愿被人看扁,他们正无时无刻的准备为国争光的目标而不停奋斗着。
我奶奶家楼下有一个报亭,而那位报亭的主人正是一位残疾人,他是个驼背,而且有支腿还是残废。我每次买《故事会》和《青年文摘》都在他那买,一二回我们也熟了很多,有时他会对我说一些他的往事。他说,他以前出了一场事故,家里没多少钱给他医治,所以也就废了。本来也对生活失去希望,可有次看到了一篇文章里的一句话,让他重燃起了对生命认识的火花,“对啊,少了条腿有什么关系,只不过行动慢了点,有什么关系呢?”他坚定的说。“所以我就干起了买书的职业,让人在书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他又笑笑说。每次我到奶奶家,看到他书亭前围满了借书看的孩子和青年和他的微笑,我的心有了不知的暖意。
是啊!人和人之间必须架起一座桥,才能打开人和人心中的隔膜,消除异样的目光才能让你,我,他充满爱,才能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