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桥500字作文
当空气肆虐的咆哮,污秽的云儿猖獗的翻涌,孤魂被押到奈何桥上,魍魉撕扯,魑魅牵绊,无法超生的魂魄凄厉的哭泣与挣脱锁链声,滴滴灼伤着孤魂的心。一步一步,我终是挪到桥的尽头。是个小土台,传说中的望乡台,台边坐着位老婆婆,眼中的失望晶莹剔透。婆婆手中捧着汤,热气尚存。‘孟婆汤吧’我想。土台像普通的坟墓,墓边立着碑,‘三生石’隐约可见。在这里,我将失去对今生所有的记忆,那些我爱的人,伤我的人。
舍得么?
辉煌的殿上,那女子轻起袖,微提步,红艳的袖摆半遮着羞涩的脸庞,点点明眸,浅浅颔首,和着乐,舞着青春的韶华,彩带牵着幸福,灵动飘逸,一线红唇低吟着美好的希冀。
薄命的人儿,忘了吧
那人,多少个午后,看风任意的雕刻着他的脸庞,额前的发肆意的舞着,阳光斑驳的跳跃,眉宇间的几道皱暴露出少有的成熟,眼中的柔情水一般漾开,一晕一晕。倔强立着的鼻,平的出奇的嘴,昭示着果敢与坚毅。
是谁说红颜便是祸水?美人就要与江山对立?
要如何忘记被推入水井的一刹,女子回眸,熟悉的那张脸,写着不舍与无奈。
‘姑娘,快喝了吧。多少年,我见过的痴情人儿还少么,既然记忆是苦涩的,就放弃吧’老婆婆劝着。
孤魂欲散,香消玉殒,,只因青春作难。
忘了吧,我想。
伸出的手,在空中,顿了顿,收回来,又伸了出去,一仰头,看似温暖的汤却如此冰冷,身体被渐渐抽空,喘息伴着泪水、原来,忘记的过程也很痛苦。
我转过身,那个曾经,那个他,愿你能像先王一样,统治好国家。当我作为起义的首领,亲自攻破京城的大门,定要将你带入曾经的水井。
走下奈何桥,我微笑着,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