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理想2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而我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想当医生,是因为最疼爱我的外公在年轻的时候因车祸而导致双目失明,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所以,从那时候,我就立下了志愿,长大后要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治好像外公一样的病人。
在古时候,人们认为医生是卑微的职业,而现在,也有许多人瞧不起医生这个职业,可我并不是这样想,我觉得医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有多少病人是医生从鬼门关里拉回来。古代的李时珍,为了写一部完整的医书,尝遍百草,终于写成了一部完整的医书《本草纲目》。像他一样的医生还有很多人,难道他们不受世人敬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