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比如有第一次爬山,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坐飞机……但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还是第一次走夜路。
小时候,我总以为有各式各样的鬼:有的鬼会将你吃了;有的鬼会将你的灵魂吸走;有的鬼会让你遭遇史上最不幸的事……所以,我总不敢一个人走夜路。
但是在一个冬天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公园里散步,但不幸的是:爷爷奶奶被人叫走打扑克牌,爸爸妈妈单位加班,让我一个人回家。当时我就惊慌失措了,惊讶的嘴巴形成一个“O”形,可妈妈塞给我钥匙就走了。
我打算先走为妙。于是,我紧握钥匙,走了起来。可是,风呼呼地吹着,似乎发狂了,不顾一切,只是大口大口凶恶的吹着万物,就像要硬生生的剥了你的皮。它不会停歇,嚎叫着,呼啸着,让人胆战心惊。我心想:妖风已经来了,那么鬼就一定不远了。
于是,我吊着一颗心走啊走。果然,有一双绿莹莹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我浑身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家离我是那么的遥远,我害怕极了,忽然鼓起勇气,大喊一声:“鬼,你出来吧!我看到你了!”这时,有一个人从我身边走过,听到我这一句话,诧异地自言自语道:“这小孩有病吧!”我心中愤愤的,突然勇气十足,大步走了起来,一不小心踢到了“鬼”,“喵”一个声音从我脚底下响起。原来是只猫啊!这回我可以放心大胆的回家了。
第一次走夜路成为了我难忘的经历,但是也锻炼了我的胆量,让我变得不再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