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当想起第一次上舞台时的情景,我总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当时我才五岁,学跳舞刚一年多点,就登上了属于我自己的舞台。“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为迎接我们小朋友的节日,老师让每个小朋友都表演个节目。
我既兴奋又紧张,回到家妈妈帮我精挑细选一个傣簇舞蹈,开始一丝不苟的跟着光碟练习着,有不懂的环节再向舞蹈老师请教。每天至少练习三个小时,就是想早日能登上梦寐以求的舞台为大家展示优美的舞姿。“六一”在期盼中终于到来,老师带着我们小演员在后台准备,当时我非常紧张,两条腿都不听使换,看看其他的小朋友镇定自若的样子,紧张情绪也就慢慢放了下来。
这时,主持人喊着我的名字,急忙跑了过去,做了个高难度的动作亮相给观众,迎来暴风雨般的掌声,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但一看座无虚席的台下,全身又发抖起来。尽快的调整情绪,就想到上台时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把台下观众看作一株株树,就不紧张了。”立即调整一下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舞曲中,不知不觉4分50秒的舞蹈在观众的掌声中结束了。离开舞台时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
时光已过去六年,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每个人都有最难忘的第一次,不妨来说说你的吧,让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