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们的经历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你也许(我们)能从中不断的(地)互获得启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记得我第一次煎蛋,也在妈妈面前出了许多洋相。那天,我起得很早,心想今天的早饭就由我自己做。我把煤气开着,往锅里倒了点油。油热了,我就把鸡蛋倒了进去,顿时,油噼哩哗啦地往外“跳”好想(像)在叫:“太热了,太热了!”我看见油在不停地往外“跳”就直往后退,唉!人算不如天算,这场面竟被我妈妈看到了,我的脸立刻涨得通红,但是我立刻鼓足了勇气往前走。在妈妈的面前我还是显得非常从容,先放盐,再搅拌,顿时我又觉得煎蛋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就不再那么紧张了。我把背面的蛋翻了过来,看见焦糊糊,立刻又慌张了起来,我手忙脚乱,大汗淋漓。我立刻又把煤气关了,把蛋放到盘子上,心里暗暗地想:“这蛋一定不会好吃。”我让妈妈尝了尝,妈妈顿时双眉紧锁,但立刻又露出了动人的微笑。我也尝了一口,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次,我是真真正正感受到了,“第一次”的滋味是甜的,虽然你的“第一次”在别人的眼里不怎么样,但是对于你来说,它是可贵的。因为你只有一个“第一次”,其中的意义是不可言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