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第一次,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第一次帮忙洗碗,第一次自己上学。。。。。。而印象中难忘的那个第一次,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星期天的那个中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想我从来没有帮妈妈做过家务活,这回可是一个好机会,就煮一锅饭吧,给爸妈露一手,让他们高兴高兴。
说干就干,我先掏了一锅米。听妈妈说过,煮饭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我就学着妈**样子洗起米来。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小淘气”顺着水“逃走”,因此,洗完米,米就少了三分之一。我把洗好的米倒进了电饭锅,插上电源,自个儿去网上冲浪了。
正在我冲得起劲时,不知从哪儿传来了“劈里啪啦”的声音。我循声找去,发现是从厨房间里传来的,我立马想到了那锅饭,揭开锅盖一看,啊,天哪,这是我煮的饭吗?颜色又黑又黄,尝了一下,“呸”硬的像一些小石子。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正当我发愁时,爸妈回来了。妈妈问我:“行健你在干什么呀?”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做……做……”“咦,什么味道啊?”妈妈警觉地问,边问边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厨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把本来就爱笑得妈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爸爸也被笑得弯下了腰。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我煮饭之前忘了给锅里加水,才会烧成这样。
都怪我自己太自大了,太急于求成。以后做事都要仔细观察,虚心学习,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