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沙沙沙”的足音在黑漆漆的夜晚显得更加清脆,我和同学走在夜间的路上,我的心“砰砰砰”直跳,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天越来越黑,我们的步伐越来越沉重,越来越小心。我抓紧了同学的手,生怕踩了空。两边的杨柳随风摇摆着,我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同学说:“怕什么?五年级了还这么怕?胆小鬼!”“拜托!我很怕耶!别闹了好不好?!”我抱怨地说了几句,“可是,你不觉得这几棵树很像鬼么?好可怕啊!”“是么?我看看啊……”同学望了望杨柳,磨磨叽叽地说:“是有点像啊~你搞得我都有些害怕了呢。怎么办,我好怕!”同学抓紧了我,把我当成挡箭牌,我颤抖着,不敢迈出一步,我说:“啊!你觉不觉得那些草像刺猬么?那发光的绿眼睛……”同学捂住我的嘴,说:“再听你说我就别想回家了。想象力害人啊~好了,那么你在我前面走吧。”“不要啊!我很害怕的!凭什么我在前面呢?!不要啊!”我不顾一切地反抗,可是同学已经将我推向前面。我走投无路了,只好轻轻迈脚,探探虚实了。过了一会儿,我走到了院子旁,同学挨在我的旁边,说:“你陪我回家吧。我好怕哦。”我摇了摇头,同学失望地离开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