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奶奶给我拿来一双崭新的溜冰鞋。
我一看,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于是就穿上一只鞋,准备穿另一只鞋时,我大哥走了过来,说:“你忽着溜冰很容易吗?我看你还是玩一只鞋吧!”
我不服气的说:“玩就玩,有什么了不起的!”说玩就玩了起来……
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溜得很顺当了,心里就想:难?这就叫难吗?真是笑死我了。
于是我就向大哥伸了一只手,大哥便把另一只鞋给了我,嘴角边还偷偷地挂了一丝笑意,好像在说:小子,我等着你的笑话。
我穿好鞋,刚溜了一步就摔着了,好在摔得不痛,于是我揉了揉屁股,站了起来,大哥说:“你先溜吧!我上去了!”
我一开始溜时和一两岁的小孩学走路那样不好看,不过我也不会摔倒了。
下午了,我也留得很好了,于是在院子里留了起来。
正当我自我陶醉时,前面的路凹凸不平,我摔了个鼻青脸肿,我哎哟、哎哟的叫了起来。
突然楼上传来笑声,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大哥笑的,他边笑边说:“喂,我说下面那个大能豆,我不知道哪个大傻瓜说溜冰特别简单?是吧大能豆!”
从溜冰这件事上,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能骄傲,要脚踏实步地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