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今天,我们要去干一件你听了准会流口水的事——摘酸枣。因为是第一次去,我心里说不出的兴奋。
约定的时间一到,我和伙伴们便上路了,大家边走边玩。一会儿,一片酸枣林映入眼帘。只见红彤彤的小圆珠挂满枝头,这简直是一片玛瑙世界啊!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伸手就摘。哎哟,我的手被酸枣刺毫不客气地扎了一下,钻心地痛。再看看小伙伴们,人家的动作是:左手小心翼翼地捏住枣树没刺的地方,右手则小心灵活地避开刺,轻轻地摘下一颗又一颗“小精灵”。小兰一扭头,见我举着一只右手,站着不动,便猜到是我的手被扎了。她走过来,先给了我一颗红酸枣。我把它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酸溜溜、甜丝丝的味道直往肠胃里钻,顿时勾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直到小兰又让我吃了一颗才暂时解了馋。我急切地让小兰教给我摘酸枣的方法,不一会儿我就出师了。摘了好久,我们把酸枣大把大把地收进衣袋,直到所有的口袋都被撑得鼓鼓的才住了手。
走在回家的路上,尝一颗劳动的果实,酸中带甜,香脆可口,简直是世上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