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好多学做第一次的时候,我要学的第一次可多了,如跳绳、滑旱冰、洗衣服等等。
一天周末的早晨,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我也想为他们做一次早点。于是我起床跟爸爸妈妈说,你们再睡一会,我给你们做早点,爸爸妈妈一听,那高兴劲,直夸我。可妈妈还是担心,“你会做吗?”“当然会了,我都看你做了好多次了。”看我很坚定的这么说,可能妈妈也想让我试试,没有再说什么。我从冰箱拿了两个鸡蛋,打在碗里,再放一匙糖,倒了一袋牛奶,搅拌了一会,就放到微波炉里,按了三分钟。不一会微波炉就叫了,我打开门去拿碗,不料碗太烫,把我的手烫疼了,我大叫妈妈,爸爸妈妈吓得赶忙起床过来看,妈妈看了说,还好,只是有点红,就找烫伤药来给我涂。妈妈把早点拿出来,对我说“这样做出来不会很好吃的,要先把鸡蛋搅拌起泡,再放糖和牛奶,你以后不要做了,等你再大一点,妈妈会让你做的,不然这样太危险了,如果真把你的手烫伤了,就不好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不是每件事看看就那么容易学会的,要多学多练多观察,还必须小心电和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