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我按照学校的要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
到了八点半,我打开了电视机调到CCTV1频道,“欧耶!正好开始!”我看见三位主持人走到台前来,说了句话:“由请宇航员王亚平上台。”镜头对准了大屏幕。从大屏幕上看,“神十”的三位宇航员在太空中行走,之后,就看见神十和天宫交会对接完的场面。从天宫中放下了一个楼梯,王亚平从“楼梯”上走了下来。主持人问她:“你感觉你训练的时候什么是最苦的?”“离心机训练。”“因为一般人可以承受自己的身体的两倍重量。而我们宇航员要承受自己重量的八到九倍,相当于800公斤的东西压在你身上。”王亚平说。
这让我知道了:当宇航员很不容易,要承受自己重量的八到九倍。我一定好好学习,当一名宇航员,完成自己的梦想:飞向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