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开学第一课》有三个主题,都以“梦想”为圆心,每课都有两到三个“老师”讲述他们从萌发“梦想”到实现“梦想”的经过。
其中有两位“老师”最值得让我学习。他们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身上的不足,同时也激励着我。我想说,人生就像一粒种子,受到的压力越多,钻出泥土的小芽就越粗壮。可是有的种子却在艰苦的时候,就烂在了泥土里。而廖智挺过了艰难,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绽放了美丽的花朵。
钢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何种音乐都能演奏。郎朗三岁起,为他的梦付出了十九年的时间,终于走出国门,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钢琴家,他让钢琴的美在自己身上绽放。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我欠缺的顽强和坚持。
看到这里我想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的小梦,一个一个集成中国的大梦。我们应该有梦想就要坚持,坚持,梦想就能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