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我在学校的大荧幕上看到了影片——开学第一课。这是一堂由“潜能”、“团队”、“坚持”、“生命”四节课完美结合。
潜能——每个人都有潜能,潜能需要去激发,虽然我不知道潜能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潜能能赢的生命。团队——“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句古文大家应该听到过吧,记住,大家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坚持——就算你已经绝望了,也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了,就一定还有希望。
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在汶川大地震中,安县桑枣中学2200余名学生、百余名老师在1分36秒内,都有序地撤到了操场上,无一伤亡。这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我觉得我们也应该 每学期进行一两次疏散演练,提高我们的敏捷度和反应力,能在灾难中成功的脱险。但每次决不把训练当形式。生命本身既不是祸,也不是福,而是盛载祸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将它变成什么。
《开学第一课》让每一个学生都加倍地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