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一双洁白如净的手,每一双手都会做许许多多的事情。每当我看着妈妈的手的时候,脑子里便闪现着:妈妈如何用她勤劳的双手为我所做的一切……
妈妈的手曾经是又白又嫩,又细又巧,可是,现在妈妈的手却再也没有那么好了,抚摸妈妈的手,是又硬又粗,还长着许多的茧子。妈妈的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是因为她在外面做工很辛苦,她每天要接送我上学,回到家还要做很多的家务活。妈妈的手就是因为长期的辛苦干活,所以才变得粗的。
记得有一次,下雨了,我没有雨伞,怎么回家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妈妈来了,我马上跑过去,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还用她那粗糙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双手,渐渐地,我的手变暖了,可妈妈的手却变冷了。回到家里,妈妈又找衣服给换上,接着她又马不停蹄的煮晚饭给我吃。晚上,我在写作业,忽然听到“唰、唰、唰”的声音,那声音那么清晰,那么有节奏。我心里在想:“到底是什么声音呢?这么晚了谁还在干活呢?”我寻声走去,原来是妈妈在吃力的用她那勤劳的双手为我清洗被雨水淋湿的鞋子…。看到这样的情形,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现在,妈妈虽然一天比一天显得苍老,但是妈妈在我心中的形象却是一天比一天清晰,高大,漂亮。我爱我的妈妈!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对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