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某一天晚上,我睡觉时,想摸摸妈妈的手,可是我一摸才发觉,妈妈原本柔嫩的手,不知何时变得这么粗糙。原来妈妈为了照顾我们,把工作推掉,整天除了做家事,还是做家事,就这样,妈妈的手愈变愈粗,让我心疼不已。
妈妈每天都会帮我们洗衣、做饭、整理房间……等,有时还会趁空档教我们功课。虽然妈妈把工作推掉,但她做完家事后,还是会去公司帮忙,赚一点钱买我们的日用品,妈妈是如此的辛苦啊!
妈妈每天一躺在床上,就会马上睡着,我时常问妈妈:“您做这么多事,都不累吗?”妈妈总是笑着对我说:“当然会累,但是一定要照顾你们呀!”每次我听到这句话,眼泪就会在眼睛里打转。
妈妈的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我受到欺负时,妈妈的手会给我勇气;当我无助时,妈妈的手会带给我安慰;当我没信心时,妈妈的手会帮我加油打气。妈妈,谢谢您时时刻刻的帮助我,现在您伸出温暖的手牵着我,带着我成长,等我长大后,换我照顾您,我会永远陪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