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梅花到冬季才开花,与许多花不同,她十分圣洁,不畏惧严寒,不畏惧风吹雨打,烈日暴晒。也许在冰雪覆盖的地上,会有一些梅花。“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句诗正讲的是梅花。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在冰雪覆盖的悬崖上,多么冷的天啊,印入眼帘的只有茫茫白色。仿佛无穷无尽。
但在悬崖边上,有一点不起眼的紫色,那是一枝梅花,正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美丽而腼腆。这点紫,成了严寒中唯一的色调了。为什么梅花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呢?答案就是毅力。她经历过风霜,经历过暴晒。当然就能经受住大自然的考验,成为严冬里的一枝独特的花。因为有耐力,不畏惧风寒,所以梅花被称为“岁寒三友“之一。她是岁寒三友中体积最小的,也是唯一的一种花。
是啊,做人也是一样,要经得住大自然的考验,经历过风霜,才更能顽强,更加有韧性。不畏惧生活上的一些风雨。
又一年的冬天到了,在白雪覆盖的地上,出现了那么一点紫色。虽然不起眼,但在我的眼中,她闪耀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