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梅花作文
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用傲雪开放的梅来激励自己。我爱梅,梅给我留下了许多印象。
梅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美丽。淡雅的瓣、娇嫩的蕊,暗香疏影,洁白的雪更让她更加妖娆。古人云:“暗香浮动月黄昏。”她那清幽的香不知醉了多少人的心田。
梅给我的第二印象便是铁骨铮铮。人们都说:“春日桃花,夏月荷花,秋风菊花,冬雪梅花。”在姹紫嫣红中,唯有梅肯在冬日开发,她屹立在风雪中,昂首于严寒间。她敢于离开温暖的季节,同寒风朔雪作斗争。
梅不怕风吹雨打、不畏风欺雪压,凌寒独放。在同严寒的斗争中,她剪雪裁冰、迎风斗雪,她昂首挺胸,终于,梅笑傲冰雪。她那冰清玉洁、伟岸脱俗的精神感化了多少心灵,激励了多少人!
梅的气节更是让人惊叹。正如陆游说的那样:“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梅花开在枯燥的冬天,因为她追求挑战,愿与冬日斗争;而不是如百花一样,只是同艳花做着无谓的争夺。所以梅花“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哪怕凋谢了,暗香也永存于世。而那些争春的“美丽”花朵,只是因畏惧寒冷离开,离开的懦弱而没骨气。
我爱梅,也羡梅。不是羡她的冰肌玉骨、清幽淡雅;而是羡她的超凡脱俗、经霜傲雪。
在这个喧哗的社会中,我多么希望,世间的浮躁与我无关,做一枝朴实无华、不屈不挠的雪中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