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生命作文
利奥罗思顿是美国最胖的电影明星。他的腰围甚至有6.3尺。如果他走路时不小心跌倒,那就要同情一下被他挨着的那个人了,因为他已经被压扁。
1963年,他到外国演出时,因心力衰竭住进了医院,尽管医院的抢救人员用了最先进的仪器,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在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之前,利奥喃喃自语道:“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脏”在场的院长被这句话深受感动,他把这句话做成钢字镶在医院大楼上。
“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脏。”这句话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有一年,摩尔也住进了这家医院,他是个石油大亨。导致他旧病复发的原因是操劳过度。在伤好出院以后做了一个常人无法想到的举动??将公司卖掉。
后来,那家医院五十周年大庆,邀请他参加。有一位记者问他为何把公司卖掉,他指了指大楼上的那句话,说:富裕和肥胖没什么两样,都只不过超越了自己需要的东西罢了。”
“富裕和肥胖没什么两样,都只不过超越了自己所需样的东西罢了。”一般人总说放弃自己不需要的,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如果真的有人做到了,就能达到佛家的那种“得天自在,天欲无求”的境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