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生命作文
夏天到了,天气非常炎热,最好的避暑方法莫过于游泳了。但游泳有一定的危险性,每一年,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游泳而失去了生命。
下面就有这么一则关于溺水的悲剧故事。2007年6月25日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日子,一个叫戴明明的13岁的男孩因为溺水而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天,天气特别炎热,他和两个同伴一起去鱼塘里游泳解暑,起先大家都在浅水区里游,慢慢地,水性很好的戴明明放松了警惕,他兴奋地往深水区游去。没过几分钟,两个同伴就怎么也找不到戴明明的踪影了。他们爬上岸来,四处寻找,大声呼唤,就是没有发现戴明明。不知所措中,两个同伴悄悄地收拾书包溜回家了。
回到家,戴明明的同伴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两家的家长连忙感到鱼塘边,看到戴明明的书包还在鱼塘边,知道事情不妙,急忙打110报警。等到把戴明明从鱼塘深水区大佬上来的时候,他早已没了呼吸。这件事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在这里,我提醒大家:小孩游泳一定要有家长看护,不会游泳的最好不要下水,特别不能到水深谁冷的地方,如鱼塘、水库等地方去游泳。
及时出去游泳,也要结伴同行,这样可以互相有个照应,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