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生命作文
水,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平凡。每天一拧开水龙头,清亮亮的水就流了出来,可你是否知道,在非洲,很多人因为长时间没有水喝而导致死亡。大家都知道,几天不吃饭人可以勉强度过,几天不喝水人就会死亡。大家都知道水的重要性了吗?
我记得我曾经做过这样一道计算题,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一个流水的水龙头一分钟可以流一千克的水,一天流就能流1440千克的水,一年的流水量竟达到了518400千克!当然,这仅仅是一道计算题,但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天,我从学校水房门口路过,不经意间发现一个水龙头没有拧紧,一滴一滴地往外滴水。我赶紧去把水龙头拧紧了。假如每个同学都视而不见,水一直流下去的话,那得浪费多少水啊!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条这样的广告:屏幕上有一盆花,一双手把塑料袋套在上面。几个小时后,依然是那双手,把塑料袋拿了下来,倒出一点水。屏幕上出现了这样一行字;如果你现在还不节约用水,在不久的将来,你将用这样的方法方法取水。我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吧!
我们社区也开展了这样的活动。在小区公告栏上,有一张这样的通知,就是说让我们反复利用水资源,比如淘完米的水可以洗抹布,浇花。洗完衣服的水可以冲马桶,擦地等等。只要我们能想到怎么节省,就怎么节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这个通知,启发了我们家,你看,只要一进厕所,你就会“叹为观止”地上一共摆了三个特大号的桶,一个装干净水,一个装洗完东西的水,一个装冲马桶的水。同学们,“黄金有价水无价”,没有水,不光是我们人类,就连动物与植物也是生存不下去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节约每一滴水,合理利用每一滴水,让生命之源永不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