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尽碧绿的水、清澈的水,唱不够清凉的水、甘甜的水……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珍贵、最难得到的礼物。
滴滴水珠,涓涓细流,滚滚浪花,滔滔江河,我们永远也离不开水,可就在昨天那个秋高气爽的日子中,在白河这条已经混浊不堪的河边上,我看见了一件令我极其气愤而火冒三丈的事情有人往河里扔垃圾!居然有人往河里扔垃圾!当时我的心里顿时被熊熊怒火给燃烧了,手也痒痒的,巴不得狠狠地上前去揍那个扔垃圾的人一顿,为被脏水污染而死去的鱼儿们报仇;为因鱼儿们一一死去而钓不到鱼的垂钓者们泄愤;为干旱地区喝不到水的人民责骂;为中国这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惋惜。但最后看见那个乱扔垃圾的人又自觉的在旁人的声声教导下从河里将它通过罪恶之手扔下的垃圾拾了起来,我心中的怒火便被灭火器灭了许多。
当时我之所以会这么怒火冲天,是因为据我调查到我国淡水总资源为2800亿立方米,地球上的水中97%的水都是海水,而人们能够饮用的淡水却只有253%呀!在所有淡水中,687的水又储存在两极冰川与永久性雪盖中,因而,全世界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是很有限的,但尽管中国已经被下召了“病危通知书”,但人们还是聪耳不闻,继续浪费着水,我相信,总有一天,水这份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好、最珍贵、最难得的礼物将会被礼物的接受者人类毁灭!
我真诚地希望各地人民能够吸取干旱缺水地区的教训,时时刻刻做到节约水,保护水,不要浪费水,不然再过200年后,地球这个美丽文明、永远闪耀着光芒的星球将会因为缺水而干涸的缘故,从宇宙中彻底消失,永远不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