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生命作文
暑假里,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叫《水》。
这篇文章说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东西,中国的水资源虽然很丰富,但是大部分水都是海水,而海水是咸的不能直接饮用;再加上大部分淡水分布在寒冷的南、北两极和终年积雪的高山上,这样淡水资源就所剩无几了。当时我想,水龙头里的水不是流不停的吗?爸爸常常对我说:哪些地方最近又闹干旱了。我想:爸爸的话我总觉得不可想象,水不是地球上最多的东西吗?大江、大河、大湖、大海不是有那么多吗?怎么会缺水呢?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弄明白了。资料上说: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泉,地球上的水总量为18万亿亿升,这么多的水量似乎能满足全球人口对水资源的需求,但实际情况并不能满足全球人口对水资源的需求,现存水储备的99%是不宜人类利用的海水和极地冰,其余1%还大都在800米以下的地层,人们生存所依赖的河流湖泊的水仅占总量的0。01%,世界上已有18个国家的人均可再生水资源拥有量不到1000立方米,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一项报告表明,世界上有34亿人口平均每年只能得到50升水,这标志着人类正面临着淡水短缺的危机,人们在享受现代工业文明,同时也受到了自己痛苦的结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遭受着各种病痛的折磨。
让我们记住这句话: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去珍惜水资源吧!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的话,将来地球上没有水的时候,你将痛苦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