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生命作文
每当我漫步在公园,看见小池塘那清澈见底的水波时;每当我和妈妈在小溪边散步,看见那淙淙流淌的水流时;我总会入神的想:西南灾区的人们,是什么时候见过清澈见底的小池塘?又是什么时候听到过这叮叮咚咚的流水声?没有。
抬头凝望,我仿佛看见那本应该绿波荡漾的水库,现在却干枯的不仅见了底,还裂开了一个个小口子。绿油油的土地,现在却一片枯黄,那本应该在田间劳作的农民,现在却只能坐在田头,手捧干枯的禾苗,无声的哭泣······
还记得网上的一个报道:西南有所学校,一个星期发五瓶矿泉水给每个孩子,可大部分孩子到周五回家时却还留着三瓶水。当记者问他们渴不渴,为什么不喝时,他们说 , 这样做是为了留水给爸爸妈妈喝,因为家里太缺水了。
是啊,春天,应该是播种的季节,万物生长的季节,可万万没想到,一百天过去了,没有下一场雨,两百天过去了,这里还是没有一滴雨 ! 一颗颗播下的种子全都干枯了,河流干了,水库干了,池塘干了,井干了,山上的清泉不再流淌,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干燥了!
水,水,生命之水啊!水,植物需要它!动物需要它!人们需要它!地球上的每样东西都需要它!没有水,植物如何生存?动物如何生存 ? 人们如何生活 ?
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水 ! 爱护水 ! 保护水!让我们的生活如水一样滋润常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