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命作文
地球上的水储量很充足,也许你会问:“地球上的水那么充足,为什么还要再三强调要节约水资源呢?”我有时也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但事实不容我们忽视,我通过查阅报纸、电视、网络等资料发现很多地方因为人为的或是工业医药等污染造成很多关于水的疾病。很多原先可以使用的水资源现在不得不暂停使用。我家乡的那条小河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奶奶说那曾是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夏天的夜晚,小孩子在水里嬉戏,大人们在岸边乘凉。
奶奶记忆中的小河令人神往。而现在原先小河虽然还在,但不再清澈了,再也没有鱼和虾了,更没有人来洗衣洗菜了,河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还不时的发出阵阵臭味,人们经过时都要捂住鼻子,怕呼吸了这肮脏的味道而生病……
以前那条惹人喜爱的小河哪去了?它怎么变得这么脏、这么臭?以前那些有爱心的居民到哪里去了?他们怎么变得那么冷漠、那么自私了?
人类都自以为是大自然的主宰,随心所欲的改变着,数不知要经历多少年才能演变到如今的世界,是几十年,几百年,还是几亿年?而如今却用了几天时间,却轻而易举的把它毁于一旦。
当你们缺水时,大自然还会拯救你吗?你想想,大自然给了你们多少好处,你们却恩将仇报。当你们有了新家之后,把垃圾乱倒,有没有想过你应该做点好事回报大自然,而不是这么无情的去破坏大自然。你们为什么不能为大自然做出贡献,哪怕是一点点也可以。
我要告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所有的居民,“你们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请为大自然做出一点儿贡献吧,好好保护水资源,请珍惜每一滴水,--水是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