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生命作文
山间的青翠孕育了这眼泉水。它吐纳着天真地秀,流动着生命的意蕴。它穿过山间嶙峋的怪石,抚摸着盘绕的古木,经历过这一切神奇后,它不知不觉地来到山崖。
泉水没有想过回头,也来不及回头,它做出了痛苦的选择——跳下去!于是它汇集起所有的细流与力量,勇敢的纵身一跃,瞬间,山涧中的婉转在半空中掀起狂澜,仿佛所有的昨天都只为此时惊破山林的震撼。泉水大笑着,阳光下的它尽情的绽放着。生命的辉煌正如这一挂银瀑,哪怕是一瞬间的惊鸿,也足以抵上在山间流淌的成千上万个日日夜夜。
刹那定格了永恒,当这银瀑神飘仙离地坠落时,一汪潭水出现了,一切又重归平静,曾经山间的缠绵,半空中的骄横,全化着无言的沉重与释然。
随与人如弦,交织着今天与昨天的旋律。
我静静地凝望这一汪潭水,是什么时候,将故事搁浅到了对岸?又在何处,将隐约的灵放在心里?我无言,谭亦无言。或许把瞬间当做永恒的只有泉水吧?!经过昔日的努力与曾经的美丽,它又回归了自然,把更多的勇气聚集,去创造下一次美丽。
灯下,行人匆匆,他们寻找着;路上,星光闪烁,它们铭记着……
久久的,我的思绪颤动着。脑海里,似乎也有一汪潭水,浩浩淼淼地淹没了我的记忆,飘忽如烟。泉水虽然经历过山涧中的欢快,空中的灿烂,却最终伴随着山谷的宁静,这难道不是我们的生命?无论身在何时何地,不论欢乐还是痛苦,都要感谢生命,感谢生命的征程。
铭记泉水的容颜,清醒每一天走过的路。让生命拥有自己的山谷,让山谷不再寂寞,铭记泉水的容颜,注视着每一程的脚步,让征途指向自己的归宿,让归宿不再寂寞。
潭水依旧平静,愿每一个聆听潭水生命的人,无论欢乐还是痛苦,都感谢生命,在旅途中找到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