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生命作文
水啊,水!”看到这个字眼儿,那幅定格在我脑海中的画面又浮现出来了:几十个孩子趴在龟裂的大地上,努力地寻找一丝水源。他们那骨瘦如柴的身体,干裂的嘴唇,尤其是一双大得出奇的眼睛,闪烁出对水的渴望。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我被深深地震憾了。原来地球上竟然有如此缺水的地方啊!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多么不懂得珍惜水的小女孩!洗手时拧开水龙头就忘了关;浇花水过了三周就倒掉……甚至还像古人一样愚蠢地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这幅画,才明白水不是像我所想像的那样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打那开始,我便开始了我”节水之旅”。
你瞧!我浇完脸后,把脏水用来冲厕所;洗澡水用完了,用来拖地、擦窗子;淘米水用完后洗刷碗筷;养鱼水用来浇花草……不仅如此,我还经常号召别人和我一起“节水”呢!一次,我看见妈妈拿水冲洗消毒过的碗筷,边忙走前说“妈妈,您这样太浪费水了!”妈妈不屑一顾地说“嗨!不就一点水费吗?”我激动地喊道:“妈妈,我们在乎的不是钱,是水!要是人人都像您这样浪费,下一场世界战争就是对水的争夺!”“啊?”妈妈吃了一惊,急忙关掉水龙头,笑着说:“我再也不浪费水了!”第二天,我还在楼道里贴了一幅公益广告语“请爱惜生命之源,‘关’住点点滴滴!”
是啊!现在,人类渴了有水喝;将来,地球渴了会怎样?所以,那些拧开水龙头就让水源源不断哗哗流淌的人,真应该在心里头敲一敲警钟,好好反省一下!因为“如果人类再不节约水资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自己的眼泪。”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水,珍惜水,让水造福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