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钓鱼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一个星期六,我与父亲一同去钓鱼。我还是第一次去钓鱼,连钓鱼竿长什么样儿都不清楚,更别说是拿钓鱼竿了。父亲一丝不苟地、耐心地教我掉鱼,父亲对我说:“钓鱼考验的是你的耐心,如果你没有耐心是不可能钓上一条鱼来的,钓鱼时应该先把鱼杆甩到河里然后紧紧盯住鱼杆,等鱼杆被鱼拉动了就立刻把鱼杆拉上来。”我按照父亲说的去做了,一个小时后。一条鱼也没钓到。我气急败坏,我看了爸爸水桶里的鱼:一条、两条、三条……十一条。
“爸爸你怎么钓了十一条!!”我大声说到。他没理我,而是自己耐心的等鱼上钩。我以为他那边的鱼多,我这里没有,就跑到爸爸那里去。过了30分钟还是没鱼,我便烦起来。“你没钓到鱼是因为你钓鱼时没有全神贯注,所以才没有鱼上你的钩。”父亲说道。我听了父亲的话觉得确实有一点儿道理我便认真起来,之后掉到了20条鱼。父亲说的没错,一个人只要认真做一件事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