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钓鱼作文
今天,我和好朋友黄子欣撑着一把伞,带着小鱼竿到艾青中学的“橙湖”边钓鱼。由于下着小雨,我们躲来躲去,但总是要被雨淋到。
我们先去找鱼食。我们怕有人发现我们去钓鱼,于是就轻轻地走着。我小声地问“哪里有鱼食啊?”她回答:“鱼会吃茶花的种子。”于是我们去附近摘了几个,就逃走了。
黄子欣先把茶花的种子钩到钩子上,又把钩子放到水里,等待小鱼上钩。突然,雨下大了。我的裤子快要湿了,心里很害怕,怕爸爸会骂我。黄子欣钓了一次又一次,没钓上一条鱼。于是我们换了地方,她还是一次又一次没钓上鱼。我怀疑鱼不会吃茶花的种子,可是我们又不知道什么东西还能当鱼食。后来她看见一粒玉米,就叫我捡起来。这会儿她用玉米钓鱼。很快就钓了一条鱼,我们高兴极了。这时候,我的裤子已经干了,不用担心了。
可是,我和黄子欣都答应了要把鱼放掉。黄字欣想把鱼钩拔出来,却怎么也拔不出来。于是她叫我帮忙,可是我也拔不出来。后来她一边说:“可怜的小鱼,我这就来救你。”一边拔钩子,最后就拔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