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钓鱼作文
一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河边钓鱼。
爸爸先教我怎样挂鱼食,怎样提竿……等我学会了以后,爸爸就给了我一根鱼竿,我又给钩子挂上食物向中间抛去。等了一会儿,浮标突然往左边猛动了一下,我又惊又喜,连忙提起鱼竿一看,原来是一双破水鞋。我垂头丧气地把线抛了出去,再坐下来耐心等待。我屁股还没坐热,就上了一条。可是我把鱼从钩子上取下来的时候没抓得稳,被大鱼跑了!过了好久,都没有鱼儿上钩。当我准备不钓的时候,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过来对我说:‘‘儿子,做一件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好像明白了什么。立刻拿起鱼竿,耐心的等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浮标突然沉了下去。“钓到了!钓到了!”我大声地叫着。然后收回鱼竿,把鱼从钩子上取下来,放进了水桶里。最后,一 共钓到了五条鱼。爸爸也钓到了几条。到了傍晚,我和爸爸恋恋不舍地离开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