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钓鱼作文
学钓鱼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神秘地拿出两张票子在我面前晃了晃,我一把抢过来一看,原来是鱼塘钓鱼票,爸爸有意婉惜地说:“唉,这两张票明天就过期了,100元钱随鱼游走了。”我听了,眼珠子咕噜一转:“爸,今天不正是周末吗,大家休息,走!我们钓鱼去吧?”。
“好!”爸爸乐哈哈地同意了。我们一家人到了鱼塘,爸爸选了个最佳位置,帮我穿好鱼饵说:“你自个学着钓吧!”。我接过鱼杆,紧挨着爸爸边上,学着样也往鱼塘内撒了两把鱼饲料,就算打个窝了。可谁知我刚放下鱼钩,一会儿就不见了浮子,我不以为然,继续稳稳地抓住鱼杆等着鱼自个上钩。爸爸见状“快!鱼在咬食了,起杆了”。我立刻提起杆,呀!饵没了,鱼也跑了。爸爸又教我穿好鱼饵说:“钓鱼一定要一心一意,见浮子下沉或上浮均要迅速提杆,不然鱼儿吃掉饵就跑了。”“知道了!”我似懂非懂地应着。我重新调整位置,眼睛死死地盯住水中浮子,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只见鱼线上的浮子突然一沉,接着又浮出水面,我深吸一口气,往上一提杆,只觉手上沉沉的,鱼杆也弯成了弓,紧接着一条大鲫鱼蹦出水面,“哈!我钓上鱼了,钓上鱼了!”我兴奋地高呼起来。到了黄昏时分,我数了数,大大小小我总共钓了鱼6条,全家人总共钓了23条。我们一家人提着战利品,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