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500字作文
这个假期的一天,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到天鹿湖游玩。 到了天鹿湖,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里种了许多树,棵棵都亭亭玉立。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看到了有许多游人在钓鱼。“快,快过来,我又钓到了一条鱼啦!”一个叔叔兴奋地说。我看到他们钓得这么开心,于是叫妈妈给我学钓鱼。
妈妈给我买了鱼钩和鱼饲料。鱼钩下面有个小篮子,我把鱼饲料放在这个小篮子里,然后就甩到湖里去。我感觉到有很多鱼在吃小篮子里的饲料,我想应该会有鱼上钓,于是我就把鱼钩拉上来,饲料给吃光了,鱼却没有上钓。我再把鱼饲料放在小篮子里,甩到湖里去。我轻轻地拉了拉那条吊着鱼钩的棍子,咦,怎么这么重的“妈妈,快过来,是不是我钓到了一条大鱼?”妈妈跑过来,把鱼钩拉了上来,说:“哈…哈…,爸爸,原来我们的女儿钓了一堆树枝!”爸爸一看,弄得爸爸捧腹大笑。 钓了好久,还是一条鱼也没有上钓,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不要灰心网 ,钓鱼是考你的耐性,不要这么容易放弃。” 我听了爸爸的话,耐性地钓鱼,果然,不一会儿我就钓到了许多鱼。 爸爸说得对,做什么事都要有耐性,不要这么容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