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在姑姑的组织下,我和张若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钓鱼对抗赛。你可千万别以为是真的在池塘边钓鱼,其实用的是妹妹的钓鱼玩具。鱼竿是塑料的,小鱼也是塑料的。
比赛之前,我和张若兰手握钓竿,分别坐在两张小椅子上,严阵以待。姑姑把开关打开,圆盘转动起来了。一条条小鱼张开嘴巴,跃跃欲试,好象在说:“来钓我吧,来钓我吧。”
“开始!”姑姑一声令下,我和张若兰赶紧钓起来。我的手不知怎么的,有些发抖,好象这根钓竿有千斤重似的。我告诉自己别紧张,看准一条红色的小鱼,想把钓钩放进去。可小鱼的嘴巴就是不张开。我心里急呀,火一下子就冒了上来了,恨不得上去把鱼嘴马上掰开。也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上天,鱼嘴终于张开了。我把钓钩伸到鱼的嘴里,鱼嘴一合,哈哈!钓上来了。我偷偷地向张若兰那边看了一看,她也钓起了一条,我们打成了1比1平。
我刚准备钓第二条鱼,发现张若兰已经钓起了第二条鱼,我心里有些发慌。和第一条鱼正相反,这条鱼的嘴巴怎么也不合拢。但我不灰心,想:钩也要钩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把它钩了起来。我看了看张若兰那边,她也在钓第三条鱼,心里不由地高兴起来。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第三条鱼很容易地钓了起来。“时间到!”姑姑叫到。我还以为能得第一名,发现张若兰也钓起了三条,我们打平了。也许这样的结果最好了,我们都很高兴。
哦,这次钓鱼虽然只是用的玩具,但我们玩得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