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钓鱼500字作文
2010年6月20日 晴 钓鱼的故事今天,爸爸又给我讲了一个好听的故事,逗得我哈哈大笑。我想你们听了也会笑的,不信我就给你们讲一讲。这个故事说一个人到河边钓鱼。鱼咬钩了,他开始收杆。
很大很大的一条鱼露出了水面,有一个脸盆那么大。可把他乐坏了,说:“哈哈,我发财了。”他正高兴呢,脸盆那么大的鱼变成瓶子那么大的鱼了。原来脸盆那么大的鱼正要吃瓶子那么大的鱼,一看瓶子那么大的鱼被抓住了,脸盆那么大的鱼就跑了。那个人想,瓶子那么大的鱼也行啊,他继续向上收鱼竿。瓶子那么大的鱼也消失了,变成了水杯那么大的鱼了。原来瓶子那么大的鱼正要吃水杯那么大的鱼,一看水杯那么大的鱼被抓住了,瓶子那么大的鱼就跑了。
那个人想,水杯那么大的鱼也行啊,他又继续向上收杆。水杯那么大的鱼也消失了,变成了手指头那么大的鱼了。原来水杯那么大的鱼正要吃手指头那么大的鱼,一看手指头那么大的鱼被抓住了,水杯那么大的鱼就跑了。那个人有点生气了,他说:“我要看看到底会怎么样。”他继续收杆。
手指那么大的鱼也不见了,鱼钩上只剩下了一条小虫子。原来小虫子在水里游泳的时候被鱼钩挂住了,手指那么大的鱼正要吃它,一看小虫子被抓住了,手指那么大的鱼就跑了。最后可把那个人气坏了,他就带着一条小虫子回家了。回到家,他媳妇问他:“抓回几条鱼来呀?我们炖鱼吃。”那人气呼呼地说:“炖虫子吃吧!”你们听了笑了吗?
看来做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出乎意料,不能把事情想得太好,也不能把事情想得太糟。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应该接受,这样心情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