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天大约在2点15分的时候,爸爸说:“我们到红旗去钓鱼吧!”
我连声赞同,拿好鱼具迎着初春还带着点凉丝丝的风出发了。在摩托 车上观赏旁边的景色,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小池边。
爸爸先把一粒饭穿在鱼钩上。然后又轻手轻脚地把鱼杆放到河底,他说:“儿子我到河对岸撒些米,你坐着别动。你可要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杆!如果鱼来了,鱼杆就会轻轻地摇动。”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它轻轻地摇动了,我迅速拿起鱼杆使劲地往上拉。唉呀,可真沉。我用了全身力气才把这条河鲫鱼给拉上来。我把它甩在草丛里,蹲下身来仔细地看着那条鱼,只见它身体不停地翻滚,头和尾都快碰到了,像在跳门龙活蹦乱跳的跳了几下,就挺直了身子再也不动了。我用树枝拨了拨它的尾巴,它猛得往上甩溅了我一脸的水。嘴巴还一个劲地吐着气,好像在说:“小主人,求求你把我放到家去吧!”我心里暗暗地说了一句:小鲫鱼我很愿意把你放生了,但是爸爸说过钓来的鱼是给外婆的。
爸爸看见我钓到了一条大鱼,高兴地从对岸蹦过来,笑嘻嘻地说:“儿子你真是钓鱼高手啊!”我抓了抓头皮,为难地对爸爸说:“爸爸我想让小鲫鱼回到它妈妈爸爸的身边。”没想到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好啊,做好事可是一件令人痛快的事。”“咱们说干就干吧!”我用手捏住鱼尾,鱼鳍太滑了一不小心,鲫鱼就掉到了地上。爸爸说:“捉鱼要有窍门,先把鱼鳍给拿稳了,再轻轻地把它放进河里,这样一来就十拿九稳了。”鱼儿顺着小草尖尖的叶梢慢慢地游入了池中。看着它游得多么欢快、多么自由自在,我的心里也感到无比的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