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钓鱼500字作文
钓鱼趣事
暑假到了,见到了好久不见的表哥,只见到他每天早出晚归,我从打听中得知,他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钓鱼高手哦!从小到大都是吃花钱买到的鱼的我,非常羡慕表哥。就此,我就以表哥作为我“钓鱼”的榜样。
今天一早,我就决定跟着表哥一起去钓鱼。带上了一根收缩鱼竿、我挖的蚯蚓、水桶等钓鱼工具,去满怀信心地去钓鱼哩。
来到了河边,只见表哥首先把一条蚯蚓牢牢实实从头到尾套在了鱼钩上,使鱼儿看不出任何破绽,接着他抓起一把碎米粒,向河面挥手一撒,好似天女散花。过了一会儿,只见河面上露出一个个小嘴巴,紧接着把钓鱼线甩了出去,准备就绪,我们在附近的石头上坐下,等待鱼儿上钩,过了几分钟,浮牌微微有了一丝动静,我悄悄告诉表哥可以甩竿了,他使了一个我知道的眼色,我只得安静的呆在他的身边,悄悄的等待,又过了几分钟,我实在坐不住,刚觉得无聊。 就见浮牌下沉了三四粒,鱼儿猛足了劲。突然,广哥哥站了起来,把鱼竿往后一拉,鱼儿荡到广哥哥面前,拼命挣扎,紧接着取下鱼儿,然后扔进了水桶里,我往桶里一探,忍不住的抓起鱼儿,它还在无畏的挣扎,还忘想着逃离,水花四溅,满脸是水,随手一擦,我喊道:“臭鱼,等会回家吃了你。”表哥听到了动静,转过头来望着我,哈哈大笑,帮我取下脸上的水草……
就这样,我们钓了二三十条鱼,广哥哥催促我快点回家,我才依依不舍的跟着他回家,一路上欢声笑语,我问广哥哥:“以后还能一起来钓鱼吗?”他回答道:“当然可以啦,如果我们天天来钓鱼,就能天天吃美味的鱼了。”我手舞足蹈,大喊道:“可以天天吃鱼喽,真开心啊!”
我们满载而归,今天是我最开心也是最另我难以忘怀的钓鱼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