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的气温是18摄氏度,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小猪比奇准备和爸爸妈妈去池塘钓鱼。他们一家三口准备好鱼杆和鱼饵,再带上点吃的便出发了。在路上,比奇嚷嚷着要吃东西,妈妈拿了一根香肠给他吃,他三两下就解决了,接着又要吃东西。结果,到了郊外的池塘的时候,妈妈清点了一下食物,却已寥寥无几。这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不给比奇吃,他就要抗议,要么就大哭大闹。
到了鱼池不久后,爸爸妈妈便马上麻利地搭好了鱼杆,这让比奇惊叹不已,因为他本来觉得这种事应该很麻烦,要很久才行,还以为自己可以睡个大头觉呢!搭好了鱼杆,就可以钓鱼了。可比奇突然下了一条约定:谁钓了几条鱼就吃几条鱼,一条也没钓着就没的吃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鱼杆动了,爸爸往上一拉,一条大鱼便得手了。妈妈的运气没那么好,只钓了一条小鱼。比奇的运气可差了,直到现在,他钓上来的东西不是臭泥巴就是烂水草。即使有鱼刚想上钩,比奇也把它们给惊跑了。
比奇生气了,他脱光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一会儿,他手里拿着一条鱼,在水面上露出个小脑袋。爸爸妈妈笑了,并不是因为比奇自己或是手中的鱼,而是他头上的东西。原来,比奇头上顶着个章鱼。比奇把头一抬,章鱼乘机喷出了“墨汁”,害得比奇白白的脸蛋变得像个小黑人的脑袋。爸爸妈妈笑得更欢了,差点儿喘不过气儿来。比奇呢,又把头栽进水里,把脑袋洗干净了。
过了一会了,比奇一家就回去吃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