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钓鱼500字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吃过午饭,准备去钓鱼。
车到达目的地以后我们租了鱼竿,我要了跟海竿,哥哥要了根手竿。走在临时搭建的木桥上,我胆战心惊,生怕又掉进水里。因为我4岁时,有一次和爸爸去钓鱼,结果鱼没钓着,自己却掉进了水里。这次总算过了桥。我们找了块空地方坐下来。爸爸帮我拉好线,穿上鱼食,把鱼食抛向鱼塘的中间,浮子在水上来了几个“蜻蜓点水“后浮在了水面上。我目不转睛地盯在浮子上,1分钟、5分钟、10分钟过去了,我的浮子开始下沉,爸爸说,快拉--我猛的一拉钓竿,一条大鱼咬住了我的鱼钩,爸爸叫我慢慢的拖,我只想一下就把他拖上来可那鱼劲太大,我差点没被拖进鱼塘里去这时,爸爸接过鱼竿,缓缓地放了一点线,接着又收了几圈线,鱼竿的前面被绷的弯弯的几个回合之后,爸爸估计鱼没有多大劲之后,叫我拿鱼兜,我赶忙去拿爸爸把鱼慢慢拖到岸边,我一看,好大的一条鲤鱼,足有3斤!我赶忙用鱼兜把鱼网住,爸爸把它兜了上来.
一会儿,我有钓了两条稍小点的鱼我看了一下哥哥,他半天还没有钓到鱼他好象失去信心了,趴在他妈妈身上打起盹来我想他可能是鱼竿不好,于是我帮他换了一根海竿哥哥钓了一会,好象还没有动静,正在哥哥开始绝望的时候,他的浮子突然下沉我叫到,哥哥快拉,哥哥猛的一提,是一条红鲤鱼,爸爸帮忙把鱼弄上来后,看见他红得好象一只熟螃蟹之后我们又钓了一条鱼,可爸爸嫌鱼太小,把它放生了。。。。。。
快5点了,我们开始收竿到主人那里一称,有12斤鱼!收获真不小爸爸付了钱之后,我们满怀喜悦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