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钓鱼500字作文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到钓鱼小景区去钓鱼。
只见这里风景怡人,山山水水都能让心人旷神怡。那水清澈见底,水底的青苔都能看到。
我和爸爸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爸爸递给我一副鱼杆,我在鱼杆上套上鱼饵,然后放入水中,我和爸爸正静静地等着,突然一只五颜六的小蝴蝶在我的鱼杆上翩翩起舞,我便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向小蝴蝶扑去,可是爸爸的鱼杆一晃,小蝴蝶给吓跑了,我气极了,往椅子上一坐。呀,爸爸钓到了一条大鱼,看着那肥肥胖胖的大鱼,我惊呆了。爸爸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像小猫咪咪一样三心二意。”
于是,我第二次开始钓鱼,我拿好鱼杆,等着等着,我的眼睛疲倦了,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叫我提点神,“扑通”,我的鱼杆动了,我急忙拉了起来,一看,活蹦乱跳的大鱼没有了,我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到底怎么回事?”爸爸笑嘻嘻地对我说:“鱼是十分灵敏的,它看到鱼饵时,不会迫不及待地去吃鱼饵,而会去动动鱼饵,看看是否有人设下陷阱害它。”于是我按爸爸的说法去做,果然钓到了十多条大鱼。
从这次钓鱼中,我悟到:做一件事只要有耐心和正确方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