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钓鱼500字作文
春节期间,爸爸带着我们全家一起去钓鱼。
来到鱼塘旁边,嗬,鱼塘真大!快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了,鱼儿都在水里蹦呢!我不由得想:这回鱼肯定好钓,收获肯定多。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一个地方,不停地催爷爷赶快整理好鱼竿。挂上鱼饵,我们就开始钓鱼了。
我坐在鱼塘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可是过了很久很久,还是一无所获。又等了一会儿,都吃完午饭了,还是没有收获。我想:这会儿,鱼大概是睡午觉了,等一会儿鱼醒了再钓吧。于是我便“该行”去挖荠菜。
来到一片菜地,一望无际的麦苗在微风中轻轻荡漾,好似绿色的大海,真美啊!
就在麦地附近,爸爸找到一个地方有很多荠菜。阿婆教我识别荠菜,我很快便准确地找到了一棵。我先把菜旁的土刨开一点,然后用水果刀从靠近根部的地方把茎拦腰割断。用手轻轻一提,一棵完整的荠菜就在我的手上了。哈哈,挖荠菜还挺容易的呢!就这样,我砍瓜切菜一般,一会儿就弄了一堆。
后来,我们又发现一个地方,那里土松,荠菜更多、更大、更嫩,我用手一拔便拔了出来。我是边用刀挖,边用手拔,很快又是一堆。看着这些嫩嫩的荠菜,阿婆说:“这些足够包一顿荠菜饺子了!”我一听,又高兴又馋,都馋得流口水了!
带着收获回到鱼塘。这回我们终于钓上了几条鱼。
全家一起钓鱼真是开心,如果我们一家人能够永远的这么开心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