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猫的作文
冬天里的一个早上,小猫来到了姥姥家。姥姥看见了小猫非常高兴,就给了小猫三条大鱼。小猫高高兴兴地拎着鱼回家了。
小猫走着走着,忽然一只小狐狸拦住了它的道路。小狐狸流着口水对小猫说:“小猫,你的鱼真大呀!是怎么钓的,能不能告诉我呀!” 小猫想了想说:“狐狸,我的鱼是小河里钓上来的。我捡起一块大石头用力在河面上砸一个大窟窿,然后把尾巴伸进窟窿里,不一会儿就会钓到许多鱼的!”
小狐狸一听,就照小猫说的做了。它拿起一块大石头使劲儿地在河面上砸了一个大洞,然后就把尾巴伸进洞里。不一会它感觉有点儿疼,可是它想:“再等一会儿,肯定会有更多的鱼。”又过了一会儿,小狐狸实在疼得坚持不住了,就使劲儿把尾巴往上拽,可是尾巴已经被河水冻住了,怎么也拽不出来了。它急得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猎人听见了小狐狸的叫声,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小狐狸。小狐狸这才知道它上了小猫的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