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节作文
星期一早上,刚一进教室就听见一群同学在吵吵。“哎,昨天送你妈妈什么礼物了?”周倩捅了捅身边的梁铮铮。“嗨,还是老样子呗,送张贺卡,再送点花什么的。”梁铮铮无精打采的说。“我跟我爸合送了我妈一套厨具!”钱昊萌抢着说。“那有什么好的!还不是把你妈栓在厨房里干活!”高彤撇了撇嘴,又接着说:“我跟我爸送了我妈一套连衣裙。”说完,得意洋洋的瞧着钱昊萌。“熊,你呢?”周倩看着我问。“我?昨天...昨天是什么日子啊?”我莫名其妙的问了一句。“啊?你还不知道昨天是母亲节呀?”众人异口同声回答。“噢?是吗?昨天是母亲节呀!”我恍然大悟,摸着头回到座位上。
一直到放学,大家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但却愁坏了我这个不孝子。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只剩下区区几毛钱。上个月我过生日,爸爸给的零花钱几乎全用在了请客上了。“唉!”我轻轻的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送给妈妈什么好呢?我闷闷的在纸上胡乱画着。“过两天邓研过生日,我们给她点只歌吧!”王羽同凌涛涛说话的声音传了过来。“有啦!”我急忙收拾好书包,走出校门,找了个电话亭给电台打了电话。
下午,回到家,很少做家务的我主动下厨做了几道‘好菜’。饭后,我又破天荒地挽起袖子洗了碗。收拾完,便打开收音机,请妈妈躺在沙发上边听音乐边吃水果。“当,当,当......”钟声响了八下,收音机里传来播音员亲切的话语:“今天,本市的熊**同学要为他的母亲王女士点一首汪国真的抒情诗《母亲的爱》,祝母亲节日快乐。并说,妈妈,我永远爱您,愿这份迟到的礼物通过电波捎去我对您深深的祝福!下面请听《母亲的爱》。”妈妈一下子抱住我说:“孩子,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谢谢你,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