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还记得小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的母亲节作业,要我们每人回去给妈妈洗一次脚,那时候,很听话,照做了,当老妈满脸疑惑的看着我端过来水,要给她洗脚时,老妈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惊讶,不过,后来我告诉她,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需要完成,老妈就乖乖的让我洗脚了,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的什么,只知道,这是作业,并不明白这其中对妈妈来说意味这什么,我记得,老妈好像有些抽搐了,一个劲的夸我,我想,即使她知道我只是在完成作业,可是,还是很开心的吧,因为整天,我都看到妈妈那幸福的脸。这些是真心的开心的吧。
这些是小时候的记忆,算的上是第一次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吧。每当我问起妈妈时,她总是笑嘻嘻的说,当然记得啦,那时候的你,傻乎乎的,把水溅了一地,就当是在玩水,不过,我真的很开心呢。现在的我,远离家乡,一个人在外地读书,一个人感受着这个世界的千千万万,少了家里人的呵护,终归没有在家时候的轻松,我还记得,在我在远乡给母亲过的第一个母亲节的时候,我问妈妈,想要什么礼物呢?妈妈笑笑,回家给我再洗一次脚吧。我听了,顿时热泪盈眶,我一个人远离家乡,想念的何止只有我一个,家里人还是牵挂着我的,母亲,还是想我了呢,她把她的毕生都献给了儿女们,当我们远行时,也就只有想念了吧。
现在基本没有时间回家,不过,母亲节的礼物还是记着的,这是母亲的愿望啊,回家 ,再给妈妈洗一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