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亲节作文
昨天,我还在梦中浮想联翩:在我失败的时候,她会帮我找出原因,并且鼓励我东山再起;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会尽量地帮助我;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她则会给我讲道理。她,就是我的妈妈。
有一回,我们要评选区三好学生了。我当时有一点担心:我的体育成绩不是很好,区三好的名额我能拿到吗?评选时,果然不出所料,我落选了。当我沮丧地趴在桌子上流眼泪时,妈妈走了过来。当我给她说了我落选的事情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虽然区三好没有评上,以后还有别的机会嘛!不要哭了。从这次的评选中,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今后也可以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听了这话,我突然觉得心里舒坦了许多。明天是母亲节,我当然要好好地感谢妈妈了。
可是,当今天上午上辅导班时,我想起妈妈下午要去加班,很晚才能回来时,一种失落和伤心猛袭心头:妈妈,你能不能不走啊!要是我和妈妈能快快乐乐地过一个属于她的节日多好啊!可这一切都是幻想。下课时,觉得有点无聊,于是我便开始回想以前的母亲节是怎么过的。我总是先兴致勃勃地跑到超市去认认真真地为妈妈挑选礼物,接着,我把选好的礼物带回家,叮嘱爸爸和阿姨不要向妈妈泄露这个甜甜的秘密。然后我会在包装礼物的盒子上附上一张纸条,在上面写上一句祝福的话。最后便把礼物放在妈妈的桌子上。妈妈回来后,看到礼物,总是会向我微笑,心里非常高兴,我的心里也乐滋滋的。可是现在,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失落,叹了一口气。
回到家,我冥思苦想,怎样才能实现我的祝福呢?想啊想,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照着以前的办法做,妈妈不是一样很高兴吗?于是,我拿出我收藏的耳环放在妈妈的桌子上,当然我没有忘记在里面夹上纸条。
妈妈,快回来吧,快回来听听母亲节的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