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团结的400字作文
通过这事,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
放学路上,看到许多蚂蚁有序的往前走,我顺着蚂蚁队伍看了过去,原来一群蚂蚁正在和一只青色的大毛毛虫战斗,而且非常激烈。
足有二、三十只的蚂蚁一拥而上,一会儿大青毛毛虫就变成了黑毛毛虫,而这只毛毛虫也不甘示弱一会儿伸长了身子,一会儿又蜷缩成一团,把这些蚂蚁也折腾的不轻。蚂蚁们很顽强一只一只的轮流着咬毛毛虫的脖子,一会儿又轮流着爬到地上休息,过了一会儿这只比蚂蚁大几十倍的毛毛虫竟然被这群小蚂蚁咬死了。
大毛毛虫被咬死之后,它们并没有急着运送大毛毛虫,而是东窜西窜的到处跑,原来是去找同伴帮忙去了,陆陆续续的来了很多小蚂蚁,我想就是你们都去搬,也搬不动这只这么大的毛毛虫呀!
只见它们有的跑到前面、有的爬到毛毛虫身底下,有的趴在毛毛虫身上,尤其是毛毛虫的后面聚满了小蚂蚁。毛毛虫像活过来似的慢慢地蠕动着。
这时,妈妈来接我了,我急忙走过去,告诉妈妈:“小蚂蚁真团结呀!”妈妈莫名其妙地说:“怎么想起这事了?”我把刚才看见的讲给妈妈听。
虽然没看到蚂蚁吧青色毛毛虫搬回去,但是我还是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