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400字作文
春天的脚印早已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小雨连绵,雨后,朵朵花儿争奇斗艳,小动物都出来觅食,一派生机勃勃。然而一个令人震惊的情景就发生在那个雨中的下午。雨后的一天下午,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时不时传来声声鸟鸣,景色秀丽宜人,使人陶醉在这美景中。突然我发现远处地上一个黑点正在蠕动着,近前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正在拉动一只家破群亡的死蝗虫,可无论它怎样吃力的推搡,都无济于事,蚂蚁无奈,只好垂头丧气得回洞了。我以为蚂蚁要放弃这美餐,谁知,它竟没死心,而是回到洞后,召集力量,整兵待发,准备东山再起,卷土重来,只见众多蚂蚁形成一个包围圈,倾巢而出,黑压压地向这只死去的蝗虫大举进攻而来,它们蜂拥而上,有的顶着蝗虫的屁股,有的顶着蝗虫的上身,有的顶着蝗虫的头......终于弟齐心,其力断金,每只蚂蚁都冒着被压成肉饼的危险,将“城堡”攻克,这只巨大的蝗虫最终寡不敌众,被蚂蚁拖回了阵营,成为了蚁群的大餐。一只蚂蚁虽小,但它们数量大地惊人,团结的力量使它们一次次攻克困难,这种精神使它们走向成功,我顿时惊呆了,小小的蚂蚁都知道团结能战胜困难,而人类被称为万物之灵,不更应该众志成城吗?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的力量最伟大,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一起克服人生中的种种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