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的小伙伴有很多,有吴怀圳,有崔继龙,有瞿宏翔,还有刘宇岐……猜,我要写的是谁?猜不到就告诉你吧:是刘宇岐。他长得高高的,胖胖的,力气非常大。他是我们的科学课代表,科学当然是顶呱呱的啦,而我也是科学顶呱呱的,所以我们就成了朋友。
一年级时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了。我们有时候在一起玩游戏,有时候坐在教室旁边看着湛蓝的天空一起谈心,我们还经常交流科学呢。比如:“冬天为什么会变冷呢?”“母鸡为什么会生小鸡呢?”每当我还在转动着脑子思考时,他就自信地拍拍胸腹,微微一笑,把答案顺溜地说了出来,每次都那么正确。于是我把他叫做“高级回答机”。我们班的“高级回答机”还有一个外号,叫“科学星”,这是因为他总能迅速抢答上问题。但是,“科学星”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每当这样时,他会皱皱眉头,摇摇脑袋,然后虚心地向同学老师请教,当他解决了问题后,会绽开笑颜,然后指指头说自己真笨。但是他不知道,他的“科学星”外号原因有一个就是他不耻下问。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热爱科学的活泼聪明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