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作文
五日的阳光照到树下面,他起了身,茸茸的脚垫向前一搭,夸张至极的抻了一个懒腰,眯眯的眼神一下子透出了灵光。一阵哭声从树下传了上来,他皱了皱眉好奇的向下望去,一个穿着蓝色碎花衣服的女孩独自坐在树下,女孩似乎发现了他。用那双哭红却依然清澈的眼睛看着他。
他似乎被那女生清澈的眼神感染了,去了解她。原来那女生叫蓉儿,因为父母离婚都不想抚养她,把她丢给了奶奶。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蓉儿和他也熟了起来,蓉儿会偷偷趁奶奶不注意带一些好吃的给他,他也成了蓉儿孤单时的玩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蓉儿的爸爸有钱了,要把蓉儿带到城里去读书。蓉儿问爸爸可不可以把他带去,但看到他爸爸一脸嫌弃的样子,蓉儿就哭了说:“他不去我哪也不去。”后来蓉儿的爸爸还是把蓉儿带走了,他却不曾离开。
因为蓉儿在临走的时候告诉他说,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说服爸爸,把你带回家的。
于是在蓉儿走的日子他学会了等待,无论是风吹雨打他都在那棵树上不离不弃。十年。
又一年冬天来了他也老了,他要死了。但他在这天晚上看到了一个穿着蓝色碎花衣服的女孩走到树下对他说:”走,我们回家。“
第二天我们看到的是,一只死猫在树上,白雪给了他最后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