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待作文
兀自幻想那种天空哭泣的颜色。
那是属于五月的颜色吗?
五月,笼罩在心上的是一阵宁和的压抑,如水般朝着未知的方向流淌。仿佛是第一次觉得这世界静下来:小雀的啁啾清灵短小,好似空气中拧出的花朵。层层叠叠的枝叶筛了一地的金色,且摇着,笑着。此时,爱着阳光的孩子在阳光下走着。阳光柔软的触须垂到孩子嘴角的弧度,毫无芥蒂地笑着。孩子就这样静静地想,阳光里藏着哪一朵花儿丢失的笑?又碎了哪一星笑上攒动的斑斓?或是那一缕缕在风中迷路的眼眸,清澈的,牵着阳光的手在低吟。
那个孩子是梦中的我吧。她光着脚丫,打着记忆的花篮,一步一步迈上时间的台阶。偶尔回眸,水一样的眼神拨乱了我心中的淡定。隔着梦的薄纱,那个我一直走一直走,留下的只是背影,只是背影。她把我抛下了,抛在记忆的背后,只允许我叨念:“她是曾经的我,而我不是今天的她……。”
欲哭无泪的感觉就这样给了五月,给了春的末尾。
于是在五月,自然而然地用今天的文字重复昨天慢慢生锈的故事,无奈,向时光索要回忆;自然而然地冲着曾经的微笑微笑;自然而然地懂得去怀念,懂得用初夏的眼眸珍藏春天的心情;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纪念的颜色是灰白,曾经的流光溢彩变成了灰白,却不褪色,只是沿着岁月的脚步愈行愈远……
五月,多么想一个人去旅行。却只能坐在旅行的车里,偶尔让自己的思绪轻吻倒后镜里的风景。
五月,嘈杂而丰盈的五月,碎了一地分离在即的忧愁,碎了一地灰白寂寥的词句。梦中的孩子问我,你要禁锢回忆吗?
不知道如何去回答她。
或许是等待雨过天晴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