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作文
悠悠思念之情,萦绕在等待里,绽放在等待里,是想念,是决心,是亲人间的信任,是智者为了远大抱负的静静守候……
开头抒情
等待是痛苦的,又是幸福的。
这一句和上文合并
去年在家里最疼爱我的哥哥要去当兵了。我非常不舍,因为他在我心里是谁也比不上的,在我饿时,他给我煮饭吃,我冷时,他给我找厚衣服穿,我受委屈了,他替我出气,很多很多……
等待中回忆过去的美好事情
那天是10月21日,这天我不会忘记,哥哥早早地换上了军装,头发剪成了一个傻傻的小平头,在我眼里,那天的他帅呆了,我说不出自己的心情,想哭却回想起哥哥对我说过的话,我只能以笑来掩饰自己的内心。看到哥哥那天挺开心的,我就对哥哥说:“哥哥,接下来的日子对我来说就是等待了吗?”而哥哥并没有回答我,只是以笑回应,但我知道哥哥想说什么,他为了不让我伤心,选择了沉默。我真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可时间是无情的,不仅没有停止,还过得很快,那一天我不敢直视哥哥,因为我会哭出来,哥哥去福建当兵,这一去就是三年,想到这里,我的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下来,哥哥看到了,对我说,不要哭,并用手轻轻地擦去我的眼泪。
这一段不应该是重点
哥哥在下午五点坐车走的,而我一直站在那里,直到看不到车的影子,接下来的日子只有等待,只有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