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则是……“你们来了!”老远就听见外婆兴高采烈的声音。刚下车,就看见了外婆乐呵呵地朝我们走来。每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时,外婆总是会迎着张笑脸。她总是把饭菜烧得很丰盛,什么东西都帮我们准备好,让我们过得开心些。每一次临走时,外婆总会说:“你们来一次不容易,现在你长大了,事情多了,周末也没时间来啦。”妈妈也总是会说:“我们一定会多抽时间过去的,您就不要担心了。”回家后,妈妈对我说:“外婆老了,总是想着让我们过去,她每个周末都盼着让我们过去。”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才知道外婆的等待对她来说是多么重要,每一次的等待都给她带去了希望和喜悦,同时,外婆的等待也让我感觉到了温暖。
在医院里,我、爸爸、妈妈、外婆都在过道中焦急地等待着。我听妈妈说:“外公在马路上走,突然发起了病,晕倒在路上。”我们全家就都急匆匆地赶过来了。对我们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艰难的等待。妈妈急得豆大的汗珠都出来了,脸色发白,不停地在过道中踱来踱去;爸爸不停地安慰着妈妈,说:“没事的,不会有事的。”;外婆则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会有事的”。医生出来了,庄重地说:“病人没事了。”当这一句话说出时,我们全家都松了口气,这种漫长而又艰难的等待在一刹那间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喜悦,外公终于脱离危险了。
在等待背后,可能是无限的温暖,可能是无限的喜悦,也有可能是无限失望和无限痛苦,可是只要去等待,它终究会给你一个结果,不论它是甜美的还是酸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