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地球。 地球未动,人心先动了。阿基米德启迪了人类的思想,最终也撬动了整个地球。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数的阿基米德如璀璨繁星,深邃的思想穿越黑暗的宇宙,点亮了整个苍穹,推动了科技创新,也驱动了人类文明。
其实,不仅仅这样的伟人需要支点,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度过狂风暴雨的支点,这样变可以全是生命的意义。
漫无目的地游走在人头攒动的街道上,找不到一个支点。任时间在墙壁的灰尘里抒写苍老,在记忆的小巷里留下空虚。自己淹没在沉沦。
生活如同一潭死水,沉寂着。可是那颗不甘的心,却总是不自主的掀起波澜,渴望着支点到来。滑稽似乎就是这样产生的!顽童抛出的石子,惊醒沉睡的死水。可,谁给我一个支点,打破这死水般的生活?
支点究竟是什么?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却留下穿越一季的倾情歌唱?是什么,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获的季节留下飘垂的金黄?是什么,悄悄地走了,又轻轻地来了,为沉默的大地绘出洁白的梦想?
哲人对着蓝天微笑:“是时间。”孩童握着风筝拍手:“是风。”流浪者说:“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梦。”而我说,是成长。
现在的我们只不过还是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韧不拔,终会成参天大树;现在的我们只不过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我们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现在的我们只不过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我们志存高远,终会翱翔天空。一切都源于一个支点,那就是成长。
街道的尽头,一个女孩拿着玫瑰花,焦急的等待着。大风刮过,玫瑰花的花瓣散落在空气中,寻找着一个支点,一个属于自己的支点,着落。不管这个支点是公园的湖面,还是雨后泥泞的街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那个自己努力过的时间段。而,女孩望着随风而逝的玫瑰花,泪珠未落。她知道:不是属于她的支点,强求不来。泪珠是上帝留给我们幸福时刻用的。现在,不可以。藏起眼泪,回味着这个支点带来的苦与乐,成长。
其实,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只是,太多的人沉迷于埋怨,让泪水吞噬理智太久,忽视了支点的到来不是为了适合你,只是让你更好,更好的寻找适合你的支点。
给我一个支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