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人,必定会长大,会成长。而且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许多多令自己难忘的事情。今天,我就把一些至今也难忘的事情拿出来给大家晒一晒。
淘气是男孩子的天性,可是你知道吗?在我一岁多的时候,我那男孩子的淘气本质已经显露出来了。把时间倒退十年,那是一个人我们家人至今回忆起来都感到恐怖的一天。那时候我刚刚学会走路,对走路的兴趣空前的高涨。只见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茶几,绕过来绕过去地玩的乐此不彼。爸爸上班了,妈妈则在沙发上坐着,看着我玩。
不一会,我已经围着茶几转的满头大汗。在我稍时休息的时候,发现了茶几上竟然有那么多的好吃的。有水果,饼干之类的零食,不过我一眼就看上了话梅,那酸酸甜甜的美味真是太诱人了,谁叫爸爸妈妈不让我多吃呢。要知道,我也有选择吃自己喜欢的食物的权利哦。
哈哈,今天可是太幸运了,竟然发现了一包话梅!瞬间,我的哈喇子就流出来了。我想都不想,就抓起一个话梅塞到了嘴里。平常老爸老妈喂我吃的都是把核去掉的话梅肉。可是我那么小哪知道这些呀。嚼也不嚼就把话梅往下咽,结果悲剧了——因为话梅的核太大,一下子卡住了我,我使劲咽也咽不下去,想吐也吐不出来。
因为我背对着妈妈站着,妈妈还觉得奇怪我怎么不兴奋的围着茶几转了。来到我面前一看,魂都吓飞了。只见我已经翻着白眼,脸色发紫,半张着嘴,一动不动的扶着茶几站着。妈妈一下子觉得世界末日到了,想都没想地使劲拍我的背,一下,两下,三下。。。。。。妈妈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核还没出来,绝望的妈妈最后使出了全身的力,一掌下去,卡在我喉咙里的话梅核一下子喷出一米多远。就在那瞬间,我的脸色恢复了正常,眼睛也不往上翻了。
妈妈吓得浑身发抖,抱着我眼泪哗哗地流。而我跟没事人一样,又拿着饼干围着茶几兴奋的转着圈去了。从此以后,我们家就再也没有见过话梅之类带核的零食了。
爸爸妈妈时不时心有余悸的说起这件事,我也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远离危险,平安快乐的成长。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孩子的成长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危险和不测,爸爸妈妈把我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养大,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