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成长是个永恒的话题,我们都面临着成长的许多问题,难免会有不顺心,难免会碰到挫折,我们总是需要去面对的。所以,毅力,成长的路上不能没有你,谢谢你带给我们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可以坦然地面对困难。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许多的不顺心和挫折。这时我们就需要去面对它,去战胜它。那么不顺心和挫折就会不攻而破;那么你就会向成功跨进了一小步。因此,我认为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
成长路上需要毅力,所以刘翔才能战胜伤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而退赛,但在这两年里,刘翔不断地做复健工作,不断的练习,终于凭借自己的毅力,重回赛场。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亚运会中,人们惊喜的看到这位“栏上飞人”重回赛场,成为了亚运会史上的第一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
成长路上需要毅力,马云成就了阿里巴巴帝国。马云第一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第二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9分,比第一次进步了18分。第三次数学考了八十几分。马云想既然我的理科不行,那么我一定要成为杭州的英语才人,马云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才子。后来,还成就了阿里巴巴帝国的宏大事业。
古今中外还有许多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西汉的司马迁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写出了《史记》,盲人海伦•凯勒……所以只要有毅力就能战胜困难。
成长路上不能没有你,所以请你一定要陪在我的身边,给我乘风破浪的力量,给我披荆斩棘的勇气,让我可以直达成功的彼岸,收获属于我的胜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