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作文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你不可以不成长。”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句话,看一遍就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是啊!我们的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当你呱呱坠地起便开始成长,成长也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准备总会敲响你的门扉。
当你开始牙牙学语,你的双脚也许会不自觉地学着走动。即使你没有任何准备,可脚步却早已迈出。也许你会因此而跌倒无数次,失败无数次,疼痛无数次。但看着我们跌倒的爸爸妈妈却满心欢喜,因为他们的心肝在长大,疼是再所难免的。我们也是在一次次的疼痛中体会到了成长。
后来,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渐渐长大,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追求它,实现它。而一个渴望飞翔的人,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翅膀;一个失去翅膀的人,最大的勇气莫过于选择飞翔;一个选择飞翔而没有翅膀的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她飞翔的高度达到了有翅膀的人。因为梦想,所以飞翔。
成长也是这样;当你踌躇满志,精神饱满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时,却突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准备不充分中。这种感觉就是“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上盛它的容器”。痛苦可想而知,你的翅膀已经失效,可你又不得不接受。你在成长,所以你疼痛。
成长也如一列承载我们的列车,生活就如沿途的风景。一路成长,一路欣赏。成长列车带着我们经过每一个站。一路上,可能会遇到狂风暴雨,可能会遇到不幸。但我们必须承受,不管有多么的痛。然而,沿途的风景也使我们阅历增加,视野扩大,知识面拓宽,能力变强……
成长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失败。于是选择了用眼泪来发泄内心的不快,但是哭过之后要记得把泪珠折射成美丽的彩虹,幻化成美好的梦想。
成长,很痛。于是有些人选择了逃避,有些人选择了堕落,有些人选择了颓废;而有些人又选择了面对,选择了进取,选择了奋斗……这就决定了命运,生活的五彩缤纷。
成长,虽然很痛,也是在你不经意间,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敲响了你的门扉。但是我必须接受,即使一路失败,一路痛苦。随着时间的沉淀,痛苦会慢慢消逝,最后变为我们心房壁上最美丽的花纹。
成长,那么痛,但也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