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成长着。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
迎着每天朝阳,送走每天的夕阳。时间好像过得很快,蓦然回首,才发现我在缓慢地走着这条成长之路,在这路上,我看到了……
那个早晨,我背着书包再次出现在了教室门口,经过两个星期的“休息”,我终于又回到了学校,回到了教室。数学课上,老师讲着一堆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符号、数字。它们可能认识我,但我觉得它们是“陌生人”。啊,我迷茫了,怎么办啊,作业,完全不会,郁闷啊!在这时,一张阳光、灿烂的脸凑了过来。不会啊?其实很简单的,来,我教你,同桌耐心地给我讲着每一道题,解释着每一个知识点。每天太阳东升,她在给我讲题,直到最后一抹余辉逝去,她还在给我讲。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我和那些数学符号再也不是“陌生人”了。而她,也成为了我人生一笔巨大的财富——我的好朋友。这段时光对我来说是缓慢的,是辛苦的,但收获却是巨大的。我缓慢地成长着。
在缓慢的成长过程中,我爱上了桅子花,白色的花瓣嵌在蓝蓝的天幕里,收获了它一生的幸福,那片山坡,初夏的最低点,是最美丽的,满山的桅子花像是一夜间触及了天使的翅膀,全都绽放了,那香香的味道,久久地围绕着古老的房子,稀稀淙淙地流淌在小河里。
我常幻想自己是一朵桅子花,我努力地成长,我为我的成长衬出,我知道我的生命很渺小,但我到落英缤纷时,人们会接受我的美丽。看,孩童的发缕间,恋人的指环间,老人的衣襟间都有我俏丽的身影,在桅子花开的季节,情人们许下了海誓山盟,从此,他们相互依偎白头到老……爱着这美丽的桅子花,伴着这美好的幻想,我优雅地成长着。
人生似流星划过美好年华,如果你是穷人,请付出努力,我想别人一定会接受你,你会过上富有的生活。如果你是富人,请你一定不要在金钱中赛跑,否则将收获虚无,除此一无所获。朋友,请别忘了你在成长,请让自己缓慢而优雅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