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目标,像一盏灯,指引着前进的道路,红领巾,似一面旗帜,为我成长的征途摇旗呐喊,激励我奋发的热情。们喜欢黄牛,是因为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精神。
人们赞美红领巾,因为它是国旗的一角,为了这红色的旗帜,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这红色的希望,多少仁人志士华发早生,英年早逝。记得还是孩童时,望着哥哥姐姐胸前飘荡的红领巾,我慷慨激昂,思绪雀跃,带着拳拳之心,带着稚气,终于在一年级时加入了少先队,领略那血染的风采,谛听那铮铮誓言。
为此,我爸爸妈妈还专门为我准备了庆祝宴,祝贺我加入少先队,并手把手教我如何系好红领巾,还谆谆教诲我牢记这庄严的时刻。说起来有点可笑,每次放学了,我还舍不得解开它,连入睡我都让它陪着。每当朝霞喷薄,列队出征的时刻,我总是在心里默默向您致敬,耳边回响着雷锋叔叔亲切的话语,眼前闪现出十佳少年之一赖宁扑火的英姿,以及张海迪姐姐奋斗不息的信念。于是,我在心里默默起誓:“红领巾啊,有您陪伴,我决不辜负!”
红领巾,您鼓励我在课堂上独立思考,敢于另辟蹊径,您教我如何做好事,如何珍惜时光,如何接受新时代的挑战,如何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记得我刚入队不久,有一次,我的红领巾上沾了墨水,我一回到家,二话不说,就连忙找来肥皂,往红领巾上抹,妈妈若无其事地说:“不要洗,就让它脏吧。”我一本正经地说:“红领巾怎么能让它脏?哪有这样不懂礼貌的妈妈?”看我那严肃的神情,妈妈笑了,说:“每次叫你学洗袜子你都不学,现在好了,我不用叫你倒自己要学洗红领巾了,真不愧是少先队员。”妈妈又教我要先把红领巾沾水,再抹肥皂,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终于把红领巾洗干净了,说来也奇怪,从那时起,我竟养成了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的好习惯。红领巾,有您陪伴,我将更加奋斗不息,勇于进取,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为鲜艳的红领巾谱写新篇章。
“红领巾啊!您是我的骄傲,神圣的红领巾啊,我为您欢呼,我为您自豪,您的名字,将比我的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