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我想到了我的成长。
三岁。邻家孩子的父母们都忙活着给自己的宝贝进名牌幼儿园。社会上突然刮起的早教令他们手忙脚乱,于是,音乐幼儿园、英语特色班成了我的同龄人们追逐的对象。可我的父母却显得异常地镇定,早早地断定我不适合贵族式的天才教育。他们希望我有自己的见解和修养,把我送去了书法班。三岁的我,人站这还够不着书桌,得靠特质的泡沫垫脚才够勉强提笔。我正有板有眼一笔一划地临写汉隶,无意间收获一份自在的闲情。
十一岁。求知若渴,梦想因机缘而悄悄发芽。班主任手中的一张小升初的辅导班通知,把我带到了上外附中小五班的门口。这个学校,就成为了我整个五年级努力奋斗的目标。后来又成为我将度过中学七年的地方。虽说不常光顾奥数班,英语也常常吃螺丝,我仍默默地坚持着自己的小小希望。面试那天,我脱颖而出。爸爸说我是无知者无畏,其实我只不过是一心执着罢了。
十二岁。我还来不及为过往的成功而庆幸,已经被卷入一场新的学习的革命中。好同学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不足,摸底考的探底讲我的骄傲也打入了深深的谷底。一起得重新开始。
十四岁。我代表学校参加了纽约"太阳升"夏令营。热情奔放的匈牙利人、温文尔雅的希腊人、细腻踏实的日本人、独立自主的美国人,习惯于隐没在人群中的我意识到了与众不同,同时也意识到我需要从他们中要站出来,彰显独特的个性魅力。在那里,我想他们传播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专递了上海城市的律动,略显生涩的中国菜竟然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十六岁。这是一轮梦想扬帆的时候,不同的声音再度回想在我的耳畔。我的同学,有的坚定向国内名校发起了冲击;有的则向往飞向世界各地。他们真真切切感染着我,但无论如何左右不了我将要做出的决定。无论有多少未卜的"如果",我都愿意坚持自我,从容应答。
三岁、十一岁、十二岁、十四岁、十六岁……
他们,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