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就像迷途的羔羊,就像断了翅膀的鸟……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摄像师。
这种想法从我小时候就有了:那时,电视上正播放着关于世界各地的美丽风景。那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连绵不断的山川就像一条蜿蜒的巨龙;高耸入云的山峰上隐藏着种种不为人知的秘密。一泻千里的瀑布形成一个大大的雨帘,一朵又一朵被击起的浪花撞击着河上的岩石,震耳欲聋,此起彼伏;巨大的瀑布后面是一层又一层崎岖的岩石,岩石下面竟布满了一个又一个大小不一的雨燕窝!点缀在岩壁下数以千计的雨燕窝让它充满了勃勃生机!好几万只雨燕回巢时,在瀑布前形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面对眼前的犹如世外桃源的美景,我不禁感叹:“摄像师真厉害,能把风景拍得那么漂亮!如果我也是一个摄像师,是不是也能拍出这么美的风景呢?”因此,我就有了一个做摄像师的理想。
自从有了这个理想,一有旅游,拍照,我就拿着照相机照来照去;只要我看到什么,就照什么,观察能震撼人心的每一个角落。虽然我现在对摄像的许多许多东西都不明白拍的照也不够完美,但是我只是一个小学生,我还有很多时间去学。老师说过:“有理想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动力!”我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摄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