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想保留一份纯真,保留孩子心目中的那种纯真,保留孩子心灵中的一份纯真。
当今社会上的各种发达的东西,给孩子的生活,给孩子的学习,给孩子的影响,让人感觉到了孩子的早熟,孩子心中的纯真的丢失,我的理想就是保留孩子心中的一份纯真。
丰子恺曾说过,孩子的眼光是直线的,不会转弯,确实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天真的人。最快乐的人,最容易满足的人。我们应该珍惜着分童真,不让物质更早的带走他。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的发展,人变得越来越圆滑,越来越复杂,变得不仅仅只有爱,更多的是地位,名利,财富。人们开始懂得献媚逢场,假装和善,巧言善变。当所有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笨蛋的时候,一个孩子大声的说出了真相。从一个人的心中能看到当今社会上的一种熏陶。这样的熏陶会带给孩子非常不好的一种影响,让孩子更早的失去天真,失去一种纯真。一个孩子失去了纯真就会变化,变得对社会拥有不同等的看法。变得势力,看待金钱,看待学识,看待人都是一种恶意的角度,使得一个阳光般的人,变成了一个对社会,对现实拥有一种别样的看法,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孩子的真诚,孩子的纯真失去了,给孩子们留一份纯真,让孩子们拥有那份真诚。
我的理想就是让孩子生活的这个空间内拥有更多的保护,拥有更多的一种纯真,一种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