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理想作文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名叫何寻天,今年九岁。我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爸爸何,妈妈姓寻,他们希望我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所以取了这个名字。我呢?还有一种理想,那就是,何处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也就是要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吧!这也是我的座右铭。
以前我想当一名画家,我爱绿色的树叶,爱艳丽的花朵,爱活泼的小昆虫、小动物,爱波澜壮阔的江河湖海,所以我想用美丽的色彩和流畅的线条去描绘她们,让人们去感受美好的世界,去珍惜幸福的生活,那么,我当然要当一名画家啰!
可是我现在又想当一名科学家了,那样我可以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去造福人类。我还想当一名网络工程师,研制更好的软件,为社会服务。
……
我想,理想不仅在于职业这一方面,还在于修身养性、培养素质等方面。我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一个对自己对亲人负责的人;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