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作文
我有许多的梦想:做个科学家,做发明家,做歌星,做演员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圆我现在的心愿:好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出色的教师,把我的知识分给那些贫困的没有钱可以去读书的小孩。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理想呢?因为有一次我在看新闻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出色的教师放弃他的大好前程,到贫困区给那些因受到难的小朋友教书。我被她感动了,真的被她感动了! 我那时候心里就萌生出一种法:长大后当一名出色的教师,把我的知识分给那些贫困的没有钱可以去读书的小孩。 是啊!老师可以给学生讲课,让世界上许多学生知道许多知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呀!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受人尊重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 理想不是空想而是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最终实现我这些理想,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为实现我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