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天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阳,秋天的南阳很美丽,但秋天的白河更美丽!
白河的水绿莹莹的,像一汪深沉的目光,含笑注视着人们;又像一匹轻柔的绿缎。河两岸还有亭亭玉立的柳树,像一个个娇柔的少女。
早晨,河面上笼罩着一层淡的雾,像是给白河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树叶上,透明的露水闪耀着,秋风有些凉意。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露水消逝,柳叶上闪烁着阳光,绿叶金实。一阵微风吹来,柳叶“哗哗”往下掉。岸边空旷的地方聚集了许多晨练的人们,他们最先领略到白河的秋意,最先得到大自然的恩赐。
中午,树木披上金甲,阳光在水面上跳跃,白河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条金鳞巨蟒,缓缓流动。河里还漂荡着几只小船……
夜晚终于来了,月光撒在水面上,白河像是眨着眼睛,沉沉欲睡。还有三座大桥横跨白河两岸,桥上五光十色的灯把它们五光十色的光辉投向白河,就像一道道瀑布凌空飞降;又像一匹匹彩锦从桥上挂下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三三两两来到河边、桥上散步。人们被美丽的夜景陶醉了,仿佛忘记了白天的疲劳,谈笑声久久回荡在白河上……
我爱美丽的白河,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