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作文
想知道秋天的田野是什么样子的吗?来,跟我去看看。
来到田野,我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下到稻田,这些稻子有一米多高,金灿灿的稻谷,香味扑鼻而来,让人陶醉。稻谷像一颗颗的小榄,剥开外层的壳,里面就是白乎乎的非常饱满的米
一说到米,小时候常挂在嘴边的一首诗又在耳边萦绕:“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表达了作者对粮食的珍惜,一粒粒的米都是农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一定不能浪费。
走累了,我们坐在稻杆铺成的“床”上休息。“床”软绵绵的,非常舒坦,不时发出“喳喳”的声音。唔,一个深呼吸,好清爽呀!
秋风吹过,稻田泛起了一层层的波浪。再看看稻田上空的禾雀飞来飞去,好像在向农民报告喜讯:秋天到了,稻子成熟了,快来收割吧!。
“隆隆隆”,那是什么声音?噢,原来是打禾机的声音,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谷呢!他们一边收割,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路边的草地上,有许多苍耳。苍耳成熟后身上有很多刺,非常像刺猬。旁边有许多野花色彩斑斓。有蓝色,有紫色,有粉红色,有白色……在公路旁,还有许多红艳艳的扶桑花。扶桑花像一个个小喇叭。你听,小喇叭在广播:党的富民政策好,农民的心里乐开花!
你看!秋天的田野多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