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秋天的作文
金秋十一月,我漫步在校园里,各种各样的树叶给我铺上了五颜六色的路。忽然,一棵棵高大而富有生机的枫树吸引了我。
一阵微风吹来,几片枫叶三五成群地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红蝴蝶,跳着优美的拉丁舞。其中有一片叶子缓缓地落下来,东逛逛,西游游,好像在逛商场。一阵微风吹来,那片叶子好似又被吹进了湖里,一会儿的功夫,它又飘在了湖面上,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捞起来,寻找着它的奥秘。这片叶子就像一个玲珑的小巴掌,软软的,正面是青绿色,而反面却是青中带着红,靠近茎部有些黑色,叶片上还有一些橙色的斑点,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的镶着一圈红色的花边。我用手摸一摸,凹凸不平。啊,那是叶子的经脉。叶子的生命的纽带啊!我静下心来,凝神观察,那叶脉清晰可见,根主脉又分出了许多小脉。它们纵横交错,为树叶运送着营养,提供给叶子蓬勃生长的条件。我把叶子拿到手中,闻了闻,它好像散发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秋天的清香。。。。。。
啊!我喜欢秋天的枫叶,因为它们美不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