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教训作文
暑假期间,爸爸要去厦门出差半个月,妈妈跟着茶姨去杭州开会,我暂时住在三姨家。
表妹感冒了,每天都要去打点滴。中午一次,晚上一次。三姨又要去给表妹打针了,她临走前,对正在看电视的我说:“苑苑,我去给你妹妹打针去了。我煮了点麦片还有鸡蛋,你记着看啊!”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三姨一走,我便看起了《大丫鬟》。我看一会儿电视,看一会儿饭。当看到最紧要关头的时候我便一直坐在电视机旁。
当《大丫鬟》结束的时候,我想起了厨房的饭。我赶忙跑到厨房一看,顿时惊呆了:锅里的水全部煮干了,麦片也糊了,散发着阵阵糊味。我把鸡蛋反过来一看,鸡蛋的另一面也全部糊了!我吓得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
我关掉电视机,想着怎样交代,如果让三姨知道了的话,肯定会满地找牙。正当我不安的时候,三姨回来了。三姨说:“怎么不看电视了?饭做好了吗?”我断断续续地回答:“煮。。。。。。煮。。。。。。煮好了。”三姨一听,对我说:“既然煮好了,你看着你妹妹,我去盛饭。”“不!不能去厨房!”我说。“为什么?”“不为什么,就是不能去厨房。”
“你有什么事瞒着我?说吧。”我只好把饭糊了的事情告诉三姨。三姨严厉地说:就知道你得把饭煮糊,因为你一直都在看电视。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一走你就看得入迷了,下次可要吸取教训啊!做什么事都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