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教训作文
2002年,爸爸妈妈带着我搬进了新家。这里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离学校也近,真是居住的最佳地方,我马上就爱上了这个新家。 一天晚上,我的表哥到我家来做客,找了很久才找到我家。我想:表哥对这儿不熟悉,等一下我带表哥下去,看看这美丽的小区。
吃完饭后,我就主动当上了表哥的向导,带着他在小区里东看看,西瞧瞧。最后,我们来到了前坪健身的地方,我跑到双杆前,两只手抓住双杆,腿向上踢,用力往下压,还得意地对表哥说:“怎么样?我练得不错吧?我经常在这儿搞锻炼呢。”话刚说完,我的手一滑,人从双杆上摔了下来,正好摔到后脑勺。哎哟,好痛!我一摸后脑勺,满手是血,我吓得大声喊:“不得了啦,出血啦!出血啦!”表哥也吓了一跳,马上通知妈妈带我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缝了两针,头上还缠了几层纱布,真难受!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我小心点,不那么大意,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妈妈总是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在学校上课时,老师也提到过安全第一,我都没有放在心上,现在他们说过的话我都记起来了。唉,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教训。同学们,你们玩耍时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