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意间从作文书上看到一篇名叫《打工钱》的作文,上面写了作者用打工挣到了钱。我想:如果我也能用打工挣到许多钱,那不是就能买到许多我喜欢的东西了吗?想着我把目光投到了正在修电视机的爸爸身上。
我一会帮爸爸递零件,一会还要去找爸爸需要的东西。电视机终于修好了,这可把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爸爸说:“女儿,谢谢你,要不是你...”“不用谢!”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接着说,“我帮助你修好了电视机,你是不是该给我打工钱啊!传递零件算一元,去找东西算一元。一共两元!”爸爸急着要出去办事,就给了我两元。我想:这打工真好,的确可以挣到很多钱。于是,我又把目光投到了妈妈身上。
我帮妈妈扫地,还帮妈妈洗碗。妈妈真小气,弄了半天才给我两元钱。
姐姐的墨水用完了,我又去帮姐姐买墨水。姐姐和我计较了半天终于肯给我一元钱。
望着手中的五元钱,我不由自主地向商场走去。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向我要水电费,妈妈向我要抚养费,姐姐向我要辅导费。妈呀,我哪有那么多的钱啊!我想:下次可不能再像今天这样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