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教训作文
在记忆中,很多事情都是过眼云烟,过去了就忘记了,可是就有那么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班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
这天,老师对我们说:“今天考试。”我得到卷子以后,得意洋洋地想:“上次我考了99分,是全班第一名,这次我肯定也是第一名。”于是,我赶紧答卷,时间刚过去一半儿,我的卷子就答完了。由于上次我得了第一名,这次,我就有些骄傲了,认为:“这么简单的题多好答呀!还用检查吗,我一定还是第一名。”于是,我就开始玩起来,一会儿玩橡皮,一会玩钢笔,一道题也没有检查。
终于到了收卷时间,我把卷子交给了老师,大模大样地出去玩了。
过了几天,上课时,教师走上讲台,兴高采烈地对大家说:“同学们,这次考试的成绩不错,最高分是100分,一共有3个人,下面宣读考试成绩。”这时,我心想:“我一定是100分。”当老师读得100分同学的名单时,里面根本就没有我。我心想:“怎么会没有我呢?”于是我竖起了耳朵,仔仔细细地听起来,93分里没有我,90分里也没有我,这时,只听教师说:“85分至90分,王婷……”我听了,头“嗡”的一下,被惊呆了。“怎么会是这样呢?”哎,我真是后悔极了,早知道这样,我答完了,就该仔细检查检查呀。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经历了这次事情,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下次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在今后的考试中,我第一好好检查每一个题目,争取取得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