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教训作文
小时候,我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女孩,而且还充满了好奇心。
看见爸爸的剃须刀插在插座上就会转;妈妈把风扇插头插在插座上,风扇就会转;奶奶把电视插头插在插座上,电视就开演,这是为什么呢?
我带着好奇心在插座前,左看看,右瞧瞧,心想,我把手放上去,又会怎样?我正要把手放上去的时候,被妈妈看到了,说:“电是老虎,不能随便摸”。我听了,马上把手撤回来。
一天,我趁奶奶和妈妈在客厅看电视,我自己一个人在我的小卧室里,心想:太好了,我终于可以研究研究插座了。我慢慢地把手放在插座上,砰的一声,不知怎么回事,我就像弹簧一样,被弹在了地上,吓得我大哭起来,妈妈闻讯跑进屋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电是看不见的老虎,你要是接触到它,它就会伤到你。你这次是万幸了,身体被弹了出来,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记住这次的教训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后悔不该不听妈妈的话。
“吃一堑,长一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动动脑子,不可盲目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