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教训作文
有一天,我在家里发现了一个没见过的东西,我要查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它是长方形的,蓝颜色的,头上有一个盖,只要把大拇指向下压“啪”火就喷出来了。哦,这怪东东原来是一种我没见过的打火机啊。好玩!好玩!
于是我想着用它来烧铅笔。我把纸团叉在笔芯上,把打火机倾斜,然后把开关向下按,“哎哟”火不听话,把我的手指给烫到了,气死我了。这时铅笔点着了,纸团却也着火了,啊!我吓得急忙把带火的纸扔进了身边的废纸桶里,我松了口气,这下没事了吧。
但是这时废纸桶也烧着了,我又想:火要是没有空气,再大也会熄灭。我飞快的把一大堆本子和书扔进了着火的桶里,不好,火更大了。我急忙跑出房间去,大喊:“爸爸,着火啦”,爸爸迅速冲了进去,把着火的桶端出来,放在阳台上,又马上返回房间把火星扑灭,然后回到了阳台用大块的毛巾毯盖住着火的废纸桶,用水把火扑灭。
爸爸非常生气,教训了我一顿:“火不能玩的啊,早给你说了,出事怎么办,家给烧了,睡大街了......”我看着烧得凹凸不平变黑的木地板,是又害怕又羞愧,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