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教师节作文
今年的九月十日,是第23个教师节,我想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非常地感谢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给老师送什么礼物呢?正在我为这个问题发愁时,徐老师在课堂上说:“你们不要给老师送贺卡、鲜花,其实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就是你们的成绩。”我想,徐老师说得很对,教师节不只是送礼物那么简单,老师想要的并不是礼物,而是要我们能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能为祖国增添光彩,这才是老师最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每个老师都很辛苦,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把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我们,有时还要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回到家里老师经常要在灯下彻夜的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有时还要进行家访;当我们有疑问时,老师就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会给予无私的帮助;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就鼓励我们,给了我们向上的勇气。为了我们,老师们的白头发在一天天的增加,老师不仅用知识哺育了我们,而且还教育我们应当怎样做人,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凝聚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所以,老师更像是我们的严父慈母,是我们知识的金钥匙,有了老师,我们才能打开知识的大门。
老师,我们永远忘不了您对我们的教导,对我们的希望,对我们关怀,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