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教师节作文
在每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都会想起一件事。
那是我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记得教师节的前一天上午,下课后我在讲台上玩,一不小心把刘老师的墨水瓶给打破了。红墨水像鲜血一样从讲台桌上流了下来。顿时,我吓得傻了眼,赶紧用纸清理讲台上的红墨水。慌慌张张地,我的手被碎玻璃渣划破了。我赶紧用纸擦掉手上的血,并用纸把伤口包住。
包好伤口后,我想:这下可惨了,把刘老师的墨水瓶给弄破了,闯了这么大的祸,她一定会狠狠地批评我的。怎么办呢?哎,还是主动承认错误,接受批评吧!我忍着手指的疼痛来到刘老师办公室,低着头向刘老师说:“刘老师,我今天做错了一件事,不小心把你的墨水瓶打破了,你批评我吧。”这时,刘老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发现了我的手受伤了,马上关切地问:“你的手怎么了?”我如实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这时刘老师站了起来,拉起了我的手,又仔细地看了看伤口,用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 “没事,没事,放学回家后让妈妈带你去诊所看看伤口吧,可别让伤口发了炎,以后可要小心哦!”
转眼间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可每到教师节到来之际,这件事总会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更让我无法忘记的是:老师给予了我妈妈一样的爱!教师节马上又要来临了,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们说“妈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