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不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哪怕离开江河的那一刹那,因为我有过灿烂的一生,全心全意地为人们服务过;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会对未来充满希望,即使被太阳晒干,晒死,因为我无悔地生活过,尽心蝎力地为人们服务过。
虽然我还不起眼,因为我仅仅是一滴水,也许从没有人曾注意过我,因为我只不过是一滴水。但是,请相信,我不会因此伤心,因为我喜欢平凡。当我看见一条河里挣扎的鱼,我会豪不犹豫地去救它。当我看见一朵即将枯萎的花,我会蝎尽全力地滋润它,也许它感觉不到,可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是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