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大家好!我该是你们的老朋友了“水”。我无所不在,而且我的用处也很多,比如我可以维持生态平衡,如果没有我人类和鱼等动物都无法在这个世界生存,我还可以供人们饮用等。
假如我是水,我会飞到沙漠去,把它变成一片绿洲,这样人类就不会遭沙尘暴袭击。假如我是水,我会在春天的时候变成晶莹的露珠。假如我是水我会在夏天的时候变成一场大雨让大地也凉快凉快。
假如我是水,我会在秋天的时候变成霜,让人们知道冬天马上就要来到了。假如我是水我会在冬天的时候变成雪,让小孩们可以做打雪仗,堆雪人的游戏,让世界中也充满冬天的气氛。
假如人是水,我还想对所有的人说几句话:“现在我正受污染, 而且在世界上的水资源非常缺少人们正面临着缺水的危险,请大家一起来节约用水这样缺水的危险也许就可以得到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