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想流到沙漠里去,再让风把种子带到那儿,让种子发芽,
长大,让那儿也充满生机,变成一片绿洲。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想流到那些还未长大的小树的身旁去,让小树茁壮成长。
夏天,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平时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挡风沙。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想流到干旱的田地里去,让禾苗喝水。禾苗喝足了水,会
结出丰硕的果实。秋天,人们会有好收成,这样,农民辛勤劳作的汗水不会白
流。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想和其他伙伴一起聚集成游泳池,让小朋友在这里学游泳,
增强体质,使小朋友都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来保卫家园。
假如我是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