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姐妹桥参观。来到桥头,宏伟的姐妹桥就展现在我的眼前。
这时,妈妈对我说:“清远北江大桥扩建工程作为我市第二个‘八路一桥’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于2005年12月26日动工兴建,新桥全长1105米,工程包括旧桥巩固维修和新桥建设两部分。姐妹新桥的设计为钢架拱桥形混凝土结构,在设计上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了优化合理规划,在对旧桥进行维修加固基础上,使新旧两桥能形成一对形状、高度、宽度相统一。”
新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
我边听妈妈说边看着姐妹桥,新桥的行人道上,有大理石铺成的盲道和小路。新桥的行人道比旧桥的行人道宽阔多了,行人走在上面既方便又舒适。桥的扶栏上用大理石雕刻着一只只小石狮子,它们像一个个小卫兵,守卫着姐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