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功作文
每当我拉开抽屉,看到那张鲜红的获奖证书时,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上学期参加的一次作文竞赛。 一天早读课时,语文老师向同学们宣布了一个消息:“2005秋季广西中小学创新作文竞赛准备开始,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当时我听到了这个消息既高兴又有顾虑,高兴是又有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了,顾虑是在上次学校举行的作文竞赛中,我失败了,我对自己没有了信心。
看到同学们纷纷去报名,我非常矛盾地熬到了放学。 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做什么事难免会有失败,关键是要懂得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永远不可能把事情做好!”听了妈妈的话,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下午就高高兴兴地把名报了。 为了减少失败的机率,我不再像从前那样贪玩了,有时间就看看一些作文选,吸收一些养分,按竞赛内容、要求进行一些小练笔…… 时间过得真快,竞赛那天到了。我走进赛场,紧张地环顾四周。教室里,严肃的气氛难免透出几分紧张。
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渗出了汗珠,笔儿不时从指尖滑落。这时我的耳边好象响起老师对我说过的话:“竞赛时要沉着,不要紧张……”“放松,放松……”我也在心里暗暗地安慰自己,最后我慢慢镇定了下来,盯着试题,思考着,认真地写下那文章。不知多久后,收卷了。我走出赛场,又恢复了笑容。 竞赛结果出来了,同学们纷纷去看“光荣榜”,虽然我觉得在竞赛时发挥得不错,但是我还是不敢去看。突然有人跑来告诉我:“亚男,你获得了一等奖!”我听了也急忙跑去看,看到光荣榜上真实地写着自己的名字。我高兴得快跳起来了,喜悦的泪花溢满眼眶,胸中百感交集:要不是爸爸妈妈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我还不知道能否成功呢,这胜利的果实凝聚着多少人的爱心呀! 同学们祝贺我,爸爸妈妈为我高兴……在赞扬声中,我告诫自己:“要谦虚,不能骄傲!”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我却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