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作文
“都听好了……”老板的一声吆喝,众白领齐刷刷地望着门口的老板,“咱们分公司今天是成立第二天。你们都是我从总部挑的精英。一星期时间,谁最有成绩,那这唯一空缺的人事部经理交椅就归他了!”
这番话说得大家瞪直了眼。“只是,”老板顿了顿,“那个门,却是不准开,不准进;不然有他好看!”
第一天,员工们个个争先。的确,月薪两千三的经理,谁不想当?每个人都时不时瞥一眼那虚掩着的门。褪了色的红漆书写的“闲人免进”四字,早失去了光泽。
第二天,仍然相安无事。老板时不时会从外边往里扫几眼。一些人大汉淋漓地绘制蓝图,有两个人在为一个设计图争地面红耳赤。其余的人大多在电脑前,忙着和客户联系,或者写报告……
第三天,同样平静地过去了……
第四天,公司上下的努力没有白费,不少人已经小有突破。只是那虚掩的门内传来了怪异的,微弱的声音……
第五天,他,一个营销员,中午疲惫地归来。众人尚在伏案疾书。他忍不住了。
下班了,他向那门,捱过去。他的内心正在进行激烈地争夺战:你吃饱了撑的,找茬啊!老板不让去你还去!;反正也竞选不上经理,闯一闯算了!两个声音碰撞,厮杀,血战,他也热血沸腾;中庸之道毕竟不是长久之策……,好奇心暂时驱使他奔去。
兹啦!咔咔!在他打开门的一瞬间,黯黑的房间霎时亮起了灯。逼地他睁不开眼。“恭喜你!你将成为人事部经理!”什么?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定神才发现这是老板的董事长办公室。简直是天上掉馅饼。老板拥抱了他:“我等了五天了,你们没人敢来!明天走马上任吧!”
他欣喜若狂,不知是如何出的办公室。还远眺窗外蔘蔘密林,背后又响起一个声音,那是五天五夜上网工作的老板:“记住,孩子,成功的门虚掩着!”
十年后,他将他取而代之,他成功了。
记住,成功的门虚掩着。倒下的树容易砍,事后诸葛亮容易做。敢为天下先,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