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在生活中,许多人都用这句话安慰自己。希望这句话能为自己在下一次的考验、考试中带来好运。而有许多的人在说完这句话后,没有找出并改正自己的不足,还是照着自己原来的样子,去吃喝玩乐。然后在第二次考验时还是因为自己原来的不足而以失败告终。
我不禁想问:“难道失败就一定是成功之母吗?难道失败了以后就一定会成功吗?难道不去努力,只说一句‘失败是成功之母’就有用了吗?难道……”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三年级第一次月考的时候,数学考试的第一道题就是速算,要求在3分钟内完成口算题。监考老师把口算试卷发了下来。“预备,开始。”在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做起了口算题。“啪”我做完了,便顺势拍了一下手 ,来显示我是做得最快的。然后我便心不在焉地东看看,西瞧瞧。“还有最后半分钟了。”监考老师为我们报剩余的时间。其他人听了,赶忙低下头检查,可我还是没有检查。“时间到,预备,传。接下来开始做试卷。”口算试卷收上去了,我也开始做题目了……考试终于考完了。第二天,上数学课了,数学老师 —— 邵老师把月考的试卷发了下来。“小a,97分。小b,98分。小c(我),99分,全班最高分,很可惜,做错了一道口算题。”我望着试卷上的唯一的一个红叉,想:失败是成功之母,没关系,下次一定是一百分的。然后,我又照着老样子过,并没有去努力地练习数学口算。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第二次数学月考(中考)来了,第一道题又是速算。口算试卷发下来了,我还是老样子,还是第一个做完,还是没有检查……收试卷了,我交了上去,期待着老师第二天报出我的成绩,让大家大吃一惊。但老天是不会让什么都没有付出的人得到收获的,这次我没有如愿以尝。第二天的数学课上,老师还是报:“小c(我),99分,你还是错在口算题上,你怎么每次都错在口算上呢!”这次,望着这张只有一个红叉的试卷,我底下了头。我明白了:没有付出是不会有收获的。在最后一次月考之前,我努力地去练习速算,终于,在第三次月考时,考出了令自己、老师和家长都十分满意的成绩。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确没错,但这句话只能对在发现自己不足后,去努力改正的人说。因为他付出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