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功作文
失败和成功本来就是一体的,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
——题记
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期望自己能够成功,但是成功是要经过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的,而不是整天在那里做白日梦。
对于成功,我认为生活中琐碎的事物是不可忽视的。它在默默无闻地贡献自我。可你是会知道?假如你想想一个美丽的钟表长年累月地为主人服务,但主人赞美钟表时,也许你还会知道这是内部小零件的分工合作。请你想想倘若没有内部小零件的工作,它能顺利运行吗?倘若没有零件中的某个它能成功吗?
失败与成功一线之差。成功后对某种情况不怎么了解,它往往是失败的。然而我认为成功后的失败总是有意义的。
鲁迅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成功的。”但第一次吃蜘蛛的人也是成功的,尽管他失败,最后甚至丢失生命。试想螃蟹与蜘蛛的样子差不多,第一次吃它们的是不是勇者。虽然他们对它们的生活习惯不了解。但他们为了证明他们的观点是否正确,往往勇于尝试,尽管最后还是失败。你认为这种失败有意义吗?如果没有当初吃蜘蛛的人,我想今天会有更多的人遭到死亡。他们的观点虽然是错误、是失败,但他们勇于尝试。他们的观念是对的,是有信心的,所以勇于尝试。
伟大的发明王爱迪生对此作了最好的解答。他在做灯的实验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最终成功了!发明王就是在不断的失败中走向成功的。由此可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分析这一次次的失败,不知道自己“失”在哪里,“败”在哪里。若在这一次次失败中找出自己的错误,并加以分析错的原因所在,要有怎样才能做到更完善逐渐步入成功的想法,这才是明智的做法。
失败还是一种心态,怀有一种骄傲的心态去分析失败,可以肯定地说这样只会有理多的失败而没有成功,这样的失败只有令傲慢者更隐于其中,只能昂首远望着成功这路越来越遥远罢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已成了一句家喻户晓的名言。但要做到,还需要一种平静谦虚的心态去分析错误以及一些方法才能走向成功,才能做到名副其实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失败固然是由于不自量力造成,但失败总是与我们相关,毅然证实自我价值,尽管失败,但它留下的不是一声悲叹而是教训、经验,所以这也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