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作文
信念,是巍峨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对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滔滔大河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泛滥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远洋巨轮的主机,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有时并不是一帆风顺。宋文同学很羡慕刘翔,他也决心刻苦训练,将来到奥运会拿一块金牌,为祖国争光。宋文来到学校,报了名。许多人在一旁嘲笑着:“哟,身材矮小的宋文,也胆大包天地来加入田径训练班喽!看看你自己,这么一丁点大,还加入田径队?不怕给祖国丢脸?哈哈!”“走吧!”“走吧!”催宋文走的声音此起彼伏。可宋文铁了心要参加田径队,他一声不吭地走了。可后来,有个同学说漏了嘴,宋文妈妈原来花似的大笑脸变得由晴转阴,待宋文回来刚进门,就犹如晴天霹雳。妈妈怒发冲冠,全副武装:“不准你去田径队!”宋文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去!”两个人吵了起来。最后,宋文说:“我要为祖国争光。我一定要去!”其他人还在嘲笑。但宋文单枪匹马一张嘴皮子,把大家各个击破。妈妈终于同意。可好景不长,不久,宋文摔伤了腿,妈妈急忙送他去医院。
大家都劝他别参加了,可宋文说:“爱迪生、居里夫人不都是经历了磨难后才成功吗?”大家哑口无言。终于好了,宋文比以前更加刻苦,每天跑到五百米以外的学校,晚上跑回来,再在跑步机上每天跑十分钟,水平大大提高。很快,学校运动会开始了。宋文代表他们班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田径比赛。
他是多么兴奋呀!梦想终于要实现了!!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拿到了一百米跑的冠军。他的工夫没有白费,他成功了!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的积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毅力,春蚕吐丝,一缕缕的坏结,一丝丝地坚持,才能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毅力,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它,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