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绿野仙踪》。我刚一打开就被深深吸引了,于是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这本书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多萝茜,和叔叔婶婶居住在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和小狗狗淘淘刮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并成为了好朋友。稻草人想拥有聪明的头脑,铁皮人想拥有一颗真正的心,狮子想要足够的胆量,而多萝茜和淘淘的愿望则是想要回到居住的草原。为了实现各自的理想,一路上他们携手合作,历尽艰险。最后,他们凭借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到达了理想的港湾!
我合上书,想想自己,真有些自愧不如。多萝茜他们为实现自己的愿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面对各种困难,他们坚强勇敢,冷静思考,靠着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而自己呢?多少事情都是半途而废,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毅力坚持下去。画画学了两年,自己觉得枯燥乏味,就缠着妈妈把课停了;乒乓球也就打了没几次,认为太热太累就再没去过;说好了,放假后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可没坚持几天,又赖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了……我真应该向多萝茜他们学习!
毅力是成功的源泉,有句古话说:有志者事竟成,也是这个意思,我在学习折纸时深刻体会到了它的含义。我和妹妹一起,跟着折纸书学习折纸轮船。第一次,我们俩按照书上的介绍,折出来的东西有些四不像。我们俩又折了一次,没想到和第一次一样失败,那轮船我们不说,大家肯定猜不出是什么。看着地上一滩的废纸,再看看我们俩折出来的歪七八扭的东西,妹妹生气地把纸一扔,不干了,说:“哼,我不折了,书上都是骗人的!”这时,我的倔脾气上来了,我就不信了,非要把它折好不可!于是,我每折一步就对照一下书上的图形,就这样一边折一边拆,再一边拆一边折,如此三番。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艘纸轮船终于问世了。看到我折好的成品,妹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问我是怎么折好的。我告诉她,我靠的是毅力,顽强的毅力。她豁然开朗,耐心地折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也成功了。
毅力是我们成功必备的精神,顽强的毅力是成功的源泉。如果你们想真正体会它的含义,就翻开《绿野仙踪》好好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