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体现在方方面面,它能给你带来掌声和荣誉,甚至更多……,特别是人生第一次的成功。然而成功的背后却有着巨大的付出。
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爸爸说要带我去游泳,我那时还小,对这未知的体育运动不了解,便怀着求知的一种心情很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池边,我环顾了一周,好像许多人在一个池子里洗澡,真有趣!爸爸对我说:“下水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以免下水后小腿抽筋。”我学说你爸爸做起来,一会儿终于下水了。开始下水时有一些畏惧,手一直握住铁栏,先下一只脚试探,觉得深度后,才大胆下水。
感觉就是不一样,凉爽!我用力扑打着水花,可爸爸这时打断了我,说:“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教你蛙泳。”“蛙泳?是什么东西?”我急忙追问。“看我的样子。”爸爸说,只见了爸爸身子潜进水中,两脚先向后蹬,合并,手从中间伸展到两边,头在水里一潜一出,动作配合得很恰当,十分有规律,连惯。
这时爸爸已离我有10米远了。我看了看,心想:总得来说不就3个主要动作吗,好说,来试一试吧!我先潜进水里,蹬脚、伸展、呼吸,然后从水中站了起来,嗯!原地没云动!怪了,动作没错啊!再来,还是没动,这时,旁边几个和我一样的同龄人开始笑我,我咽不下这苦气,继续苦练,可笑声更大了。
爸爸走过来说:“一定要掌握方法,你的动作是对,但合在一起,就乱了。”我体会着爸爸的话语,总结出一条口诀:先潜后蹬再滑动,三次一出再潜入。果然见效,游出一点儿,再来,由于一高兴,忘记自己还在水里,就开始呼吸,一下呛着我了,在水里不知怕措,爸爸心捞起我,拍着我的后背,我也连咳带喘,半天没恢复,毕竟这还是第一次。
我胆怯了,转达身想上岸去,爸爸拉住我说:“刚才做的好好的,怎能半途而废?”我犹豫了,身为一个男子汉,怎能懦弱,因为水而退缩。在经过长期思想斗争后,又重新开始,这也意味着我走向成功……
我成功了,在水中游了起来……这第一次的成功使我懂得了成功需要勇气,需要自信,需要自信和锲而不舍的精神。
第一次成功令我高兴,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