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今天是所有老师的节日,因为今天是“教师节”。一谈到“教师节”,我就想起教过我的陈老师、朱老师、方老师、孙老师……是她们教了我很多知识,教育我要怎样做人,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是她们在我遇到“拦路虎”的时候帮助我 打败了“拦路虎”,她们就是我敬爱的老师。
有人曾说过,老师就是花园里的园丁,精心地培育着我们这些桃李,等到桃李满天下的时候,她也从不炫耀自己的本 领,只是送给我们几句祝贺的话语。教师这个职业是崇高的、是伟大的,她们能培育出人才、国家的栋梁。高尔基、居里夫人、爱因斯坦……这些名人哪一位不是在 老师的栽培下踏上了成功之路?
然而,教师这个职业也是辛苦的。每当她遇到了顽皮的学生,便会用自己的精力来管理那个学生。每当她遇到了差生,她便会用自己的时间来耐心地教那位学生。每当老师正在细心的批改着作业,可发现自己还有一大叠没改完,但已经很晚了,她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整个人也消瘦了许多。母爱是无私的,当然,师情也是可贵的。老师是爱的教育者,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老师对我的恩情。再这儿,我想对全天下的教师们说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