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到了,我想对我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
在过去的一年里,当我遇到数学难题时,您给了我鼓励和帮助;当我产生骄傲情绪和做了不对的事情时,又是您及时对我进行批评和教育,这学期我在数学中取得的一些进步都和您的帮助分不开,您的教诲将在我以后的数学学习将起到指导作用。
在上学期中,是您,把我们从小学的算术领到了出众代数的课堂,让我们认识了代数中的“a,b,c……”。您教会我们“什么是整式”,“整式的加减”和“怎样解一元一次方程”;在下学期中,您又在上学期代数的基础上,又教会我们“怎样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怎样解一元一次不等式及不等式组”和“整式的乘除”,您不辞辛苦反复给我们讲解数学中的重点、难点,直到每个同学听懂为止;您在初一就教了我们初二才学的“因式分解”,让我们学会更多的知识; 此外您还把我们引到了几何的世界,又让我们认识了“α,β,γ”,您告诉我们:“平面几何研究的是:形状、大小和位置;表达的形式有:母语、几何语言和图形语言。”
在几何的学习中,您使我感觉到了逻辑和严谨在生活的重要性,而且我在您的谆谆教导下,几何成绩也是比较不错的!在这儿我再向您说一声:“谢谢您,赵老师!”,同时为这学期我们有时的不懂事向您说声“对不起!”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攀高;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我们的脸庞不断的向前探索、探索!
最后我衷心地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