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春联又挂年画;“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啪啪啪”的烟火把漆黑的夜晚照得如同白昼,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随着新年的钟声响起。“噼呖啪啦,噼呖啪啦!窗外响亮的鞭炮声连成一片,接二连三的烟花,打破了往日宁静的夜晚。呀!真漂亮!”我兴奋地指着那空中盛开的‘菊花’。话音刚落,又有一颗直窜上天空,哇!好像孔雀开屏,像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缤纷的花伞。一会儿满天金灿灿的,一会儿满天红艳艳的,一会儿又是绿莹莹……五颜六色、万紫千红。真是美丽极了!
我正在那傻呆呆地看着空中的烟花。爸爸拿出了一个“火箭炮”。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的手里抢了“火箭炮”。拿起打火机轻轻一按,“哧哧哧……”只见那“火箭炮”像离弦的箭一样快速的冲向天空……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震耳欲聋了。
除夕之夜,是一个团聚与欢笑的日子。除夕之夜,是对旧年的回顾,对新年的畅想,是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对旧年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