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灯盏盏迎新春。今天是大年三十,一个特殊的夜晚。爸爸妈妈带我回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大爷、大娘、老叔、婶婶、妹妹、哥哥都出来迎接我们。门口贴上了崭新的对联,洋溢着快乐祥和的气氛。来到客厅,屋里挂着一对红灯笼,一串彩灯闪烁着五彩的光芒,仿佛跳着欢快的舞蹈,喜迎新春。
全家人喜笑颜开、欢聚一堂。大人们笑盈盈地说着开心事,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我们几个孩子高兴地放起了鞭炮。“开饭了!”我们马上齐刷刷地跑到桌子前等着吃团圆饭。啊!都是我们的最爱,有红烧牛肉、红烧鱼、清炖排骨、喷香的烧鸡、诱人的大雁腿……哇,这丰盛的菜肴让人看了就垂涎欲滴,奶奶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连忙说:“快吃吧!孩子,喜欢什么就吃吧!”我们吃了这个,吃那个,把肚子吃得圆鼓鼓的。吃完晚饭,我们又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看春节晚会。赵本山出表演的小品让我们笑痛了肚子。你听,丫蛋结结巴巴地说:“毕姥爷,我……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我……做鬼也不会放过您!”小沈阳认真地说:“我叫小沈阳。英文名字……”赵本山不屑地说:“你叫小损样儿——”“哈哈哈哈——”一家人笑得前仰后合,欢乐的笑声在屋里回荡……
“叮当——叮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快乐。除夕之夜真让人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