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2月9日我们终于盼到了期望已久的我国传统节日――除夕的到来!听说,除夕还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重大的节日之一呢!
待到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忙得不亦乐乎,又贴春联又挂年画的;还有连续不断的噼里啪啦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烟花把漆黑的夜晚照亮得如同白昼,欢笑声、嬉戏声不绝于耳。当然,我们一家三口也不例外,到爷爷奶奶家,准备一起过了这除夕夜桥。我一进门就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包饺子,包着正起劲呢,甚至连我们重重的关门声也没听见!
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咯!奶奶端上了一大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那香喷喷的味儿直往我们的鼻孔里钻,害的我们个个都垂涎欲滴。我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夹起饺子来了。我夹了一个好似最大个的往嘴里一塞,使劲用牙一咬,哎哟!什么东西啊,硬梆梆的,弄得我牙都快掉了,我急忙吐出来一看,哟!是一块硬币,还是一块钱哪!奶奶笑呵呵解释道:今天晚上的元宝里藏着钱呢!没想到被我的乖孙女儿给吃到了,在北方有一说法,凡是吃到包有硬币的饺子的人财运会很旺哦!我一听,别提有多高兴了,又开始动筷子,吃起第二、第三个饺子来了,牙齿的疼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有趣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