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了很多的挫折。记得有一次参加一个少儿才艺秀的比赛,我每一天都认真地准备我的舞蹈,舞鞋磨破了一双又一双,汗水和着泪水也流了不知有多少,幸亏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参赛,我便更加义无反顾地用心备战。
终于待到了比赛那一天,经过抽签,我得知被安排在第七个上场。前所未有的紧张把我压得简直喘不过气来。该我上台了!炽热而耀眼的舞台灯光齐刷刷地对准了我,我的心砰砰直跳,似乎要激动得从胸口跳出来。我好害怕啊,如果不能马上平静下来,我就要被这股紧张感吞没了。我努力调整着气息,拼命地回忆妈妈在赛前跟我说的鼓励的话,想象着爸爸一定在台下不停地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我终于战胜了恐惧,让自己从紧张情绪中挣脱出来。我慢慢地舒展身体,闭上眼睛,脑海里最后就只剩下了舞蹈。再睁眼,灼热的灯光也似乎变得柔和许多,就这样,我在只属于我的舞台,由最初的紧张恐惧,到尽情忘我地展示曼妙舞姿,我战胜了自己。在音乐戛然而止的那一刻,我也完美无缺地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台下响起了潮水般的掌声,我微笑着向观众鞠了一躬,翩然跑下台奔向妈妈的怀抱。
那次比赛我获得了二等奖,这预示着我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中向前跨了一小步。我知道,比这个更大更严峻的舞台在等着我去证明自己,我更知道,这座遍布荆棘的舞林里,我会遇到的挫折和压力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想我不会轻言放弃的。
理想是鲜花,在明媚的阳光下盛开;理想是小鸟,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下翱翔;理想是浪花,为生活的海洋增添欢乐。但理想不是空想和幻想,是要用实际行动去努力争取的。总有一天,我会通过不懈努力登上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美丽舞台,跳出一支支优美的舞蹈。
亲们,为我们的明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