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读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幅景象: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着祖国的壮丽山河,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我用双眼观察世界,用大脑思考、想象。没错,我的理想是用手中平凡的笔,写出一个不平凡的世界——作家。
“澜澜,出来吃饭了!别一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妈妈无奈地说。此时我正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啃书”,巴不得把书中的所有知识装进我永远也“吃”不饱的肚子里!这也不能怪我呀!谁让书中的内容这么精彩有趣、引人入胜呢!让我整天爱不释手,贪婪的吮吸着书籍中的精华,享受着阅读带给我的快乐,感受这文字带来的愉悦……
妈妈怒气冲冲地走进我的房间,喊道:“怎么还不出来!贴在床上起不来了吗?要我帮你吗?菜都凉了!”我连忙一咕溜地从床上爬起来,去吃饭了。吃完饭后,我又一溜烟地奔向房间,没了人影。
后来我想到,和我一样渴望阅读的人一定很多,他们一定也十分快乐、享受。如果我长大当了作家,也就可以写更多的“快乐”给大家了,于是我就萌生了当作家的想法。
前不久,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张之路爷爷的作家见面会。张之路爷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们讲了写作的要素、技巧,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让我更加热爱写作了!
但我深深地知道,虽然我有成为作家的美好心愿,但如果平时不多读多练,理想再好,也无法实现。因此,我决定以后每天都坚持写日记,练练笔。在平时阅读时,也要留心记记作家的写作手法,把别人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财富。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我亲爱的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