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科技馆800字作文
7月25日星期日,下午一点左右,我和舅舅、舅妈等人去科技馆玩。其实科技馆我来过好几次了,可是我最近几天老是听小姨说:“科技馆里又添新馆了,”我半信半疑,于是我便怀着好奇心,准备去科技馆“探”个究竟。
到了那里以后,我才知道那儿并不是添加了什么所谓的新馆,而是在A馆添加了不少的新项目。如:骑自行车走钢丝,杨利伟在太空吃的食品等等,我刚进去便看见了机器人演奏的音乐会,你看那位“指挥家” 它那“眉飞色舞、指手画脚”的指挥其它几位机器人演奏着优美的乐曲,指挥时眼睛还不时的眨了又眨,你听伴随着悦耳有节奏的鼓声,时而是婉转优美的小提琴声、时而是动听的二胡声……时而是乐器齐奏。而且每演奏完一首曲子,它都要说话,并让我们鼓掌,嘿!这家伙可真像一个“真”人,真有趣。我现在掌握的知识虽然并不多,但是我想,在下面一定装着不少的感应器,“指挥者”下面应该有许多根线,它一动随着细线的震动传到了相应的感应器,相应的机器人就演奏了起来,真是太奇妙了。
我还看见了杨利伟叔叔在太空中吃剩下的太空食品,那些食品都是压缩过的,食品为什么要压缩呢?我没顾上细看,下次我一定要弄个明白。我还和电脑下了几盘五子棋,其中我只赢了一盘五子棋,又与它切磋了几盘象棋,它每盘象棋都以十几步就把我赢了,最快的一次十二步就把我赢了。最刺激的那一局要数第五局了,那一局我先走了一个兵,谁知它来了一个“飞”象,我跳了一下马,它便来了一个炮,我来了一个当头炮,它把我的兵给“吃”了。我走马,它“打”象……就这样持续了几步便把我赢了。骑自行车走钢丝是14岁以上的人玩的,因为我不满14岁,所以没有玩上。但是两年后我一定要把这个遗憾补上。
经过了这次的学与玩,使我明白了知识是无限的,永远也学不完,我这点知识只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根本算不了什么,我只有加倍努力的学习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能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