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科技馆800字作文
今天,天气格外的明朗,薜老师带我们小记者来到了成都科技馆,让我们参观参观科技的东西,增长见识。
我们来到了科技馆的一楼,全是航天模型的东西:有战斗机、直升飞机、航天飞船等等,
各种各样的机型,我们一边看一边听老师的解说,解说关于航天模型的知识。比如:战斗机的军事用处,借助飞船到宇宙中去探索奥秘——
接着,我们又上了科技馆的二楼,这儿都是灯具的模型展示区,其中有一幅画深深的吸引了我们,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注视到这画上,老师说:“只要人站在画上,就会发光的。”我为了验证老师的话,我迫不及待的站在上面去了,果然奇迹出现了,我高兴的叫了起来:画上闪光灯似的,一闪一闪的亮个不停。原来科技的东西这么神奇呀!
我们又看到一片绿色的家园,另一片是沙漠了,老师:“绿色的家是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如我们不珍惜我们的生活就会变成另一片沙漠,我们人类生活环境会变坏的。”
后来,老师们带着我们来了,一个都江堰的图画上,还有讲解员,讲解员说:“我们为什么要建都江堰呢?”这时小记者们鸦雀无声了,讲解员说:“是因为不然洪水进入我们生活的地区,所以建了都江堰,都江堰有一条河,名字叫鱼嘴河,鱼嘴河分为两部分,有内江,有外江,当洪水来时,大多数的河是往外江流的,不破坏我们的成都,可当天气冷的时候,大多数的水是向内江流的。”
我们了解了都江堰,下面老师说我们要和李老师班比赛;我们薛老师取得口号是“天天阳光照大地,今天我们最给力。”我们又唱队歌,我们还没有练习就比赛了。一开始我很紧张,我们的人又比他们少得多,但在薛老师的鼓励下,我们的胆怯瞬间消失。轮到我们表演了,直到比赛结束……虽然成绩是平手,但我觉得还是我们班表现得更好!
后来,老师说自由活动了,我顿时欣喜若狂,我飞快地跑到了顶楼去玩耍,我先开始看见了一只硕大无比的毛毛虫,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轻轻地按了它一下,立马就听到一首悠扬婉转的歌声。我的眼睛又扫视到一个海龟上,偶然记起坐在这只海龟的背上能测出自己的体重是多少。一坐上去,果不其然真的灵验了,只听海龟刹那间就说出了我的体重。我想这就是科学的道理吧!
以后我要多学知识,去了解更多的科学奥秘,探索科学之旅。成都科技馆实在是让我们开拓视野的好地方,它让我们看到了许多的东西,也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