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科技馆8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合肥游玩。
下了车,我们便匆匆赶往科技馆,我们坐了好长一截公交车。合肥的公交车一个车程都几十站,这在明光是不会有的。到了科技馆,一个银色的建筑高高矗立在我们面前,一看到它,我就迫不及待想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一进门,首先看见的是一个巨大的滚球的架子,两个小孩在转动地面上的滑轮,球就倾斜上升,最后下落着进入轨道,沿着轨道七转八转,最终滚回那一排彩球的最后。
展现数学和物理的东西在二楼,我们看了“勾股定律”,用几个正方形做演示,滚动深绿色的液体。还有真空,原来小风车在有空气的玻璃球里旋转,空气抽干后风车就不转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玻璃球,一个缺一个小小的口子,另一个完好无损,但放在天平上,损坏的比完好的重,因为空气是有重量的,完好的里面无空气,所以轻一些。除此之外,还有数学实践题,一个3.9厘米的正方形方框放入11个1cm的小正方体,不能叠放。这一题我怎么摆也只能有九个,妈妈指导了一下,我立即想到用斜边放,终于成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大气压小球。一个塑料小球,在正方形的管内窜来窜去被冲出管子又被另一根吸上去了。我惊奇地把手放在管子上方,感觉到一股气流直冲手而来。实物中学习真有意思!
三楼大部分是研究人体。在这里,我测试了很多,发现我蹲着搬重物比弯腰要好些,还测了体重身高。记忆力大考验时,我得了180分,机器上说我的记忆力很好。一个小赛车在玻璃罩中,我把手放在两个铁球上,赛车竟然跑起来。这是人体导电。
三楼还有高压电介绍,一个巨大的带网的空心铁球中,放着很多电线,我们看了高压电,只见一阵巨大的电流在柱子上,电线上盘绕,银白色中透着紫色,发出巨大的“滋滋”声,令我们全场观众捂住耳朵,不寒而栗。我想,高压电人一碰就会被电焦的。
最后,我们去看了穹幕电影。影片的介绍员说全国仅此一家,还对来看电影的小朋友说看完回去写篇日记。靠在电影院的座椅上可以看见头顶上的东西。房顶是半圆形的,光打到上面就形成穹幕电影。开头时,一颗陨石砸下来,令全场一篇叫声,虚惊一场。接着,镜头放出原始土地的画面,镜头很高,能让我们以为自己在飞,接着,恐龙登场了,一脚踩下去“轰隆轰隆”的。电影讲述了各种恐龙的形态、体积及食物,影片很精彩,我很喜欢。
看完穹幕电影,科技馆就要关门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科技馆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希望下次还能看看其他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