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佳节,另外还有一些传统的民风民俗。此外,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呢。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巨大无比的怪物,经常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跑出来吃人。因为它是在大年三十出来的,所以人们把它叫做“年”。它实在太大了,而且刀枪不入,村民们手无寸铁,无法和它抗斗,所以只好逃亡。
一天晚上,村民们正准备收拾东西逃亡,突然出现了一位老婆婆。只见她衣裳不整,脸色苍白,像是几天没吃东西了,那村民急忙给了她一点东西,她才慢慢恢复了。
她问到:“你们为什么要收拾包袱啊?”
那人说:“我们这里每年大年三十的晚上都会来一个怪物,把村里的人都吃光。”
老婆婆又问:“是什么怪物啊?那么厉害?”
“是一头凶勇的怪物。”
“凶勇的怪物?”老婆婆心中有了数。
“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老婆婆说。
“什么交易?”
“你给我吃的和住的,我帮你们降妖怎么样?”
“您还能降妖?那人听了很是吃惊。
“怎么样啊,想清楚了吗?”
“好吧,我试试看。”
第二天晚上,“年”又照常来了。但是它东瞅瞅,西瞧瞧,怎么也看不到一个人影。突然,一阵巨响,“年”寻声望去,只见一位身穿红衣的老人正面带微笑的看着它。“年”高兴极了,好不容易见到一个人了。它飞快的跑过去,但它还没到老人的面前就又大叫着跑回来了。
原来呀,“年”是怕火和红色,所以一见到火和红色就又退回来了。
从此以后,“年”再也不敢跑出来吃人了。于是便有了贴春联。放鞭炮的习俗。
小朋友们也很喜欢过年,因为他们可以得到压岁钱和糖果。
我喜欢过年,我盼望2010年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