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500字作文
今晚是除夕,马上就要到新年第一天了,我非常兴奋。晚上我睡觉都睡不着。到十二点钟时。新年的钟声敲响,伴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混成一团,好不热闹。但是偏偏这样的环境下,我竟然困了,然后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起床啦,吃饭啦!”爷爷奶奶一大早就大声喊道:我们老家这有个说法,说是初一这天要早起不可以赖床,要不然这一年都会懒惰。所以老人家都会早早的起来来喊小辈们起床。正在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的被妈妈拽了起来,穿上新衣服,洗漱好后就跟着妈妈爸爸一起出来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奶奶高兴地给了我个大红包。等我们吃过早饭,就去给亲朋好友拜年,我们小孩就会成群结队的去大街上玩。大年初二到初五爸爸几乎都不在家,不是和这个朋友相聚就是给那个亲戚拜年,反正是忙的不亦乐乎。到了初六大人们就又开始上班了,但是一点也不会影响到新年的心情,然而我们小孩就不太‘幸运’了,在大人的催促下做没写完的作业。这样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家人凑在一块吃着汤圆,看着元宵晚会,等到十六小孩子们开学,这样热热闹闹的 春季就算过去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