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一年只有一次,每次都值得我回忆,但前年的春节最让我难以忘怀!
前年的春节我是在姥姥家过的,姥姥家在安徽的一个小山村,那里过春节的感觉和在城里完全不一样。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还没到中午,家家门上都红彤彤的,好象告诉我明年的日子就象这春联一样红红火火!这里的风俗是,中午下饺子时必须放鞭炮,而且要在饺子刚刚下锅时点着。姥姥她们刚开始包饺子时,我和表哥就忙着把鞭炮挂在了树枝上,表哥紧张地拿着打火机,我又高兴又紧张地躲在表哥身后,大声喊:”姥姥,饺子下锅了吗?能开始放鞭炮了吗?“姥姥说:”再等一会,锅里的水还没烧开。“这一会,我觉得时间过得真慢。我正扭头朝屋里张望时,听到舅舅朝我们喊:“放鞭炮,饺子开始下锅了!”表哥把打火机伸向鞭炮,我捂着耳朵躲在墙角,“辟啪,辟啪!”炸开的红红纸屑在空中飞舞,我似乎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浓浓的年味!
我端着满满一碗饺子,和表哥站在满是鞭炮纸屑的地上,大口大口的吃,看着门上的春联,院子里跑来跑去的小羊羔,在我身旁摇着尾巴的大黄狗,一家人团聚的喜气,我真想再放一挂鞭炮。
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