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春节500字作文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过春节啦!过春节啦!”随着一声声爆竹声,随这一声声呐喊声,夜幕降临了。
一颗颗小星星连蹦带跳地跑上了夜空,它们也想与烟花共舞,与月亮同度这个夜晚。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度这个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去外婆家过。傍晚时分,外婆、大姨、二姨这几位大厨去厨房张罗着好吃的饭菜。不一会儿,一盘盘美味佳肴就上了桌,有烧白、香肠、卤香牛肉、炒莴笋、糯米丸子……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构成了别有一番滋味的新年交响曲。望着外公外婆的高兴样儿,我和姐姐一起端着橙汁同外公外婆干杯,并异口同声的说:“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顿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的笑起来。外公外婆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一吃完晚饭,我便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去楼下放烟花。顿时,“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美丽的烟花拖着一条美丽的尾巴“闪亮登场”了。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一簇的冲上天空,又零零星星的散落大地;有的像美丽月季,姹紫嫣红,活力绽放;有的像流星,一下子冲上去,消失在茫茫天际之中……当然,也少不了鞭炮,“啪,啪,啪”,大地和天空之间像炸开了锅。
再加上烟花声,好似响彻云霄的一曲交响乐,好听极了!接着,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好看的春节联欢晚会,全家人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又一年结束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欢呼雀跃,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