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500字作文
为什么人人都说春节好?因为在春节里快乐,可以聚亲戚,可以吃好吃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一切都从这儿开始!
寒假开始了,转眼间就到了大年三十,这个辞旧迎新的好日子里。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大年三十,由于亲戚们都要相聚到我家,爸爸奶奶上午早早的就忙开了。经过精心烹炒一桌好饭好菜就快做好了。从下午开始,我们就期待着敲门声。亲戚来了,开门之后的第一句话必然是“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之类的。渐渐地,亲戚到齐了,他们就一边喝茶,一边围着圆桌聊起天来。谈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诉一诉生活上感慨,彼此之间没有半点隐瞒,心与心之间贴得格外的近。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又一次相聚在一起,而且现在正是如鱼得水。大人们聊他们自己的事,没空管我们,我们也就有些“为所欲为”:躲进一个房间,一起挤坐大床上。交流交流学校里的趣事,不时有人会被逗得差点从床上翻下去。
夜幕渐渐降临,人间万家灯火通明。“开饭了……”随着爸爸奶奶的一声招呼,我们连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红得不得了。这时,大人们不约而同地说:“差点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我们也才反应过来压岁钱还没拿呢。虽说这传统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年,可要接过红包,不知怎么的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在桌旁一同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看着电视里的春节联欢晚会。别提多幸福了!
吃完2011年的最后一顿饭,紧接着的就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目-----放烟花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走出家门,外面似乎也被染上了春节喜庆的气氛,变得不那么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开放,我们头仰着,看着这些烟花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欢欣……
我喜欢过春节!喜欢春节的亲人相聚和春节那放烟花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