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小朋友非常喜欢的节日。因为可以高兴地玩,尽情的吃。大人们也不会说我们。
各地的春节风俗不太相同,我家乡的春节是这样的:家乡的春节,又叫过年。过年之前,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准备呢!一是各家各户都要打扫卫生,将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二是每家都要准备好多好多的年货。我家就在超市里买了好多年货,主要是吃的。妈妈说是招待客人的。
三是家家户户门前贴春联。门上贴福字,窗上贴窗花,墙上贴年画,好看极了。大年三十,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年饭。平时在外地工作的人也赶回家。吃了饭,便是守岁,大人们要过十二点钟才睡觉,到十二点钟时,各家各户放鞭炮、烟花,非常热闹,爸爸妈妈还给我压岁钱呢!
初一,爸爸妈妈带我去爷爷奶奶家,给爷爷奶奶拜年。我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给我红包,并希望我学习进步,身体好。初二,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给外婆拜年。初三和初三以后,我们到其他亲戚家拜年。他们给我好多好多的东西,还给我红包。
他们也到我家来玩,我家热情的招待了他们。这样一直到十五,过完元宵节,春节就算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