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古往今来,总是有很多人把人生比作一场赛跑,途中艰难,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是只要是自己跑下来,总会有所收获。
但是,人生中的赛跑,目的并不是赢得比赛,参加比赛的只有你一个人,跑下来你总是赢家。这场属于你的特殊赛跑,旨在让你跑出自己的精彩。
有人执着于这场赛跑,总想着,一定要破这场比赛的最佳记录,一定要拿到优秀的成绩。这些人为世间俗事所累,凡事总想冲在前面,达到最完美的状态,这是何其艰难的一件事情?人无完人,就像网上流传的一副图,西瓜嫌自己胖,草莓嫌自己弱小,橘子嫌自己皮肤不好,梨子嫌自己屁股大,连香蕉也觉得自己身材差,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就像这幅图的标题“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标准,它们都有自己的秀色可餐”。完美的并不一定真的好,与其最后跑得自己气喘吁吁,拼尽最后一口气,倒不如慢慢跑,有氧运动,多有益身心健康啊。
而有的人,却比前一类人更为明智,他们明白,赛跑不过是一个幌子,真正美妙的是途中风景。有的人拼了老命地往前冲,想与自己争个高低,而错过了沿边开放的花,他们的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风吹的他们睁不开眼睛去看一看路边开得烂漫的花,他们光顾着大口喘气,却无法一嗅那些花朵沁人的芳香。与那些慢慢跑,见证路边四季变化,甚至途中还停下来摘一朵花的人相比,他们错过了多么美好的东西!
这是一场一个人的赛跑,这是人生的一场赛跑,请慢慢跑,欣赏沿路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