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作文
漫漫人生路,可能有人陪你走过风风雨雨,可能有人陪你看过太阳的初升,夕阳的西下,可是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此时,书——才是你追好的朋友。
咱们伟大的毛主席曾经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为了读书,我可以忘了吃,忘了睡,甚至忘了做作业。因此,我的妈妈为我制定了一份“十分周密”的读书计划,可是——“啊,只有半小时的读书时间,妈妈在家半小时吧!”“可以”我正暗喜之时,“不过有个条件,必须把作业先写完!”我立刻失望极了,没办法,我边准备了一次“偷读计划”。“叶乙,作业做好了吗?”悄悄,妈妈又在催了。“呃……没有……”“那还不快做”“哦。”我踮起了脚尖,一边满口答应,一边走向书柜。“笑猫日记……城南旧事……豪夫童话……”我拿着书,小心翼翼的走向书桌。“嘻嘻。”豪夫童话中那幽默的语言使我忍俊不禁,我抿着嘴,强忍住笑。
“作业还没做吧!”我抬起头,啊,妈妈就在后面!我自好“灰溜溜”地合上书,“钻”到作业中去了。
茫茫人生书为伴,慢漫漫长路文为友……书,不仅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开阔了我的视眼,还充实了我的生活和灵魂。微微书香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