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人生的坎坎坷坷,无所不有,无处不在。愉悦,悲伤,尤其是自卑,让人心酸,别小看:它会让你自暴自弃我只是个没信心的小男孩。
从小时候到初中,我只能生活在黑暗的角落里,不被别人发现,生活就是我的阴影,我不敢面对朋友和同学,总觉得自己是细小的丑小鸭的历程,是艰苦的,我深深的记住那天上午发数学试卷同桌考95分而我望了一眼我的成绩不到60分我的同桌对我说我看你是天生的笨蛋怎么学也是考不及格的我的心好像被针刺的一样好疼疼啊,当时很想哭但我没有我不想再当软弱者拉。
回家后我把考试给爸爸看,并没有骂我。我觉得自己肯没用肯对不起爸爸,我问爸我是不是肯笨啊,爸爸说其实你只要努力去学就可以了,不用太在意别人的意见,自己要相信自己,要想成功,必需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你才能迈向成功的大门。”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我努力着拉,我不再认为自己比不上别人。我相信我可以比别人做的更好
的,以后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我把同桌做为自己学习的目标我不会再自卑,因为我拥有了自信,而我相信我会慢慢超过我的同桌的我不再是那个没有自信的小男不再自卑。
是爸爸告诉我一切困难都要去克服我才真正的走出自卑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可能成功
自卑,他就好像是一根绳子,紧紧的绑住你,你只有自我摆脱,才能走出困境,走到自信的彼岸上。人生的道路上,自卑是一座座桥梁,要走过那一座座桥,你必须战胜自卑,这样,当你克服了自卑后,才会见到那属于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