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作文
快乐的寒假已经过去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开学典礼。
来到操场上,老远就能看到主席台上有一个红色的箱子,我想那一定就是瓶瓶罐罐献爱心的捐款箱了吧。方校长讲话之后就到了瓶瓶罐罐献爱心环节,我仔细地听着自报的捐款金额:一零一班1040元、一零二班960元……三零一班320元,马上就到我们班了,我的心情很激动,最后报到三零二班是980元。钱虽然不算多,可这是我们全校师生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沉甸甸的啊!
操场的左右两侧,挂着两条长长的横幅,其中一条上面写着:改掉不良习惯,争当四好少年!我真怕要在横幅上签名,因为我的字太烂了,得好好练练才行!说真的,有些不良习惯我们一定要改掉的,比如1、不能乱甩带水的拖把,2、不能乱扔垃圾,3、不能在走廊上追跑打闹,4、不能毁坏花草树木……
我们还听了好人好事的汇报,比如给公共汽车上的老人让座,劝阻在人多的场合放鞭炮的行为等等。然后理财专家给我们上了一堂课,教我们怎样打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用钱,还建议我们去银行办理宝贝成长卡。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开学典礼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