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盛大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为什么说它隆重呢?是因为临海市的教育局书记、城关镇书记都来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开始了。先是进场,一排排队伍陆续入场,当全部队伍都入场时,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啊!接下来是由副校长宣布“开学典礼现在正式开始”人群中响起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副校长又说:“下面有请秦校长讲话,大家欢迎。”掌声再次响起来了。秦校长上来就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成功人士,用一个小锤子敲一个重达3吨多重的大铁球,成功人士,用小锤子轻轻地敲大铁球整整敲了一个多一个小时终于把大铁球给敲摇动起来了。
这个故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做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不然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的。接下来就是由上学期获得“优秀三好学生”的同学们进行走红地毯的过程中还要喊口号。我们班的口号是“我学习,我勤奋,我收获,我喜悦”。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的同学步伐整齐,声音响亮地通过红地毯。他们那高兴的劲儿让我羡慕已。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 ”,我也要刻苦努力去上这红地毯。
今天的开学典礼真隆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