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作文
盛夏的酷热还没有散尽,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早晨,太阳公公向我打着招呼,我背起书包,迈进母校的大门。翠绿的草坪,争奇斗艳的花朵,让我对新学期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大家那好学上进的眼神,求实创新的信心,为新学期的生活奏响了和谐美妙的乐章。同学们都在谈论着新学期的目标和打算。同时,大家都怀惴着一颗激动的心,盼望着开学典礼的到来。
七点五十分,各班队伍陆续进入会场。不一会儿,就人山人海。同学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甚至有人欢呼雀跃。八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十八位同学护拥着国旗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随着“升国旗、奏国歌、全体敬礼“的号角,全体同学脱帽、行队礼,仰望着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不禁想起那首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星红旗,这面用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旗帜,多么令人敬仰。
在本次活动中,我有幸代表少先队员发言。当我站在主席台上,望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时,心情无比激动。我向老师、同学们递去新学期的祝福,向同学们发出了新学期的倡议。当我说完最后一个字时,我听到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我心潮澎湃。接着,大队辅导员针对我的发言,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面对庄严的国旗,迎向老师期盼的目光,我下定决心:在新学期里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小学生,给学校、给家长一份满意的答卷。